关于感恩的作文
一路走来,虽历经坎坷,遭遇风雨,却也一路平安、在平凡中有所获得。行程中有许多温暖和感动相伴而行,许多的帮助和慰藉值得铭记和感恩。
首当父母之恩。一声呱呱坠地,父母就对儿女倾注了全部的心血和毕生的精力,直至生命终结还了有牵挂。他们用无私的爱和不计回报的恩情,贯穿了儿女的每一步行走和每一天的成长。他们用艰辛和坚韧,去尽力让儿女的人生少点艰辛和磨难。他们的节衣缩食、永不停息的劳作,为了换来儿女生活的体面和永驻的幸福。儿行千里母担忧,无论在哪里,父母牵挂的心总望穿秋水跟如影相随;无论信息是否畅通,儿女永远是父母的叨念。父母营造的家永远是儿女停靠的港湾,累了、苦了、痛了,只有父母是完全的接纳和分担,他们用深深的爱,融化了子女所有的累、所有的痛,他们用永不言弃的耐心治愈儿女的伤口,并鼓励其继续前行。父母为儿女付出了一切,报答不尽的恩情现在只能深埋心底,“子欲孝而亲不待”不仅是深深的遗憾,更是深深的痛,没有了假如一切从头再来,只有深深的思念和刻骨的铭记,只有了清晰的梦和醒来的潸然泪下。
感恩爱人。夫妻是500年前回眸注定了的今生伴侣,相知相爱是一种缘分,携手同行风雨兼程是缘分扩大的外延,有着荣辱共当生死与共的深刻内涵。为了家的温暖和温馨,付出了全部的操劳和憔悴,期间的纷纷攘攘共同迎迓共同面对,还有那种包容、那种体谅、那种心心相惜,成就了家的其乐融融。为了家的溢彩流光,牺牲了许多、放弃了许多,最后成就了许多让人潋滟。经历过短暂的花前月下,其后的一生都在追求柴米油盐的殷实和全家生活的有滋有味,无时无刻都在默默奉献着勤劳,以满身的酸楚和疼痛,换来了全家的欢歌笑语、脸庞红润。拥有那份天伦之乐,就是最大的回报,只要家里春天常驻,再苦再累也是享受。
感恩女儿。生儿育女不仅仅是传承烟火,更多的是制造人生的欢乐和责任,从起出生之日起,家就圆满了,欢乐就挤满了角角落落。他们的童心激活了父母的童心,让父母回归了率真和纯朴。有了儿女才深深体会自己父母如海般的恩情和无边的大爱。精心呵护着他们的成长,也使自己的每一天充满着规划和丰富的内容,他们成长路上的喜怒哀乐,都是父母眼里多姿多彩的进行曲,他们所经历的沟沟坎坎,都是对父母毅力和智慧的考量,陪同他们一起去跨越,一同去感受两代人的奋争,共同去适应人情冷暖和攀登前进中的山峰,一同去收获属于家庭的喜悦。与子女相濡以沫的岁月里,无论是求学还是工作,举全家之力的创造也是一种天伦之乐,也是几代人血浓于水的真实印证。这种讲究过程,不过分在乎后果的共同历程,维系着家的活力,成为了薪火相传的家训。
师恩难忘。从懵懂少年到自食其力,一段求学路,几多恩师情。难以忘记恩师们无数次的挑灯夜战奋笔疾书,他们付出了一生的呕心沥血。从青丝到白发,从青春年少到步履蹒跚,永不止步的诲人不倦,永不停息的释疑布道。他们不仅让我们学会了识文断字、彻悟了天文地理,更让我们学会了如何做人、如何让人生过得实实在在。求学之路或长或短,但都为我们的人生打下了基础、定下了基调、看清了前途、认准了方向。求学路上的所得,或许与人生的实践大相径庭,但没有人对那时的求知无不感恩戴德,潜移默化的作用影响了每个人每段人生。知识不一定完全转化成力量,但一定让人受益终生,求知的岁月,就是为人生做好铺垫的岁月。
感恩同窗、挚友。他们都是与自己的人生共同漫步过一段路程的人,虽然不是天天聚首甚至还远在天涯海角,但关注的目光无处不在,关心的话语会在恰当的时候恰到好处的送达。遇到困难会鼎力相助,遇到诉求会倾心恭听,竭尽所能伸出援手,不需要言谢,不需要回馈,只需要问题的迎刃而解、困难无影无踪,只需要见面时一杯淡酒和一副好心情。他们很多的时候不露山不露水,只要圈内一声召唤,就有了无所不能的能量,把不可能变成可能,把办法总比困难多的座右铭变成雪中送炭、锦上添花。
感谢对手。他们使自己变得坚强、逐步强大。他们制造的陷阱和旋涡,让自己学会了思考、学会了应对,学到了书本上无法获得的技艺。学会了在不利中找出路,在劣势里找转机。他们使自己变得不屈不挠,更加坚韧和抗压。学会了宁折不弯、学会了困境中运用智慧突围,丰富了阅历、开阔了眼界。他们的逼迫,成就自己的超过预期的发奋。
需要感恩的人太多太多,需要铭记的感动太多太多,用铭记感怀,用“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报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