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作文
恩师,就如暗夜里一颗闪亮的星辰,点亮黯淡的夜空。恩师,就如苍茫大漠里的一泓清泉,滋润了枯干的花草。恩师,就如浩瀚大海里的指南针,点燃了迷途者绝望眼神里的希望。恩师是最值得我们敬仰的,恩师是最值得我们崇拜的,恩师是最值得我们感恩的,我愿意化为一股感恩的浪潮,洗涤恩师历经漫长岁月沉淀的心灵沧桑。
步入初中阶段,我历经过老师严厉的批评,我历经过老师无情的呵斥,我历经过老师锋利如刀的眼神。每当遭遇到令我畏惧的留堂,不禁会感到漫长学习征途的迷茫。每当遭遇到考试失利后老师的责备,不禁会感到心灵被沉重打击的痛楚。每当遭遇令我厌烦的家访,不禁会感到难堪和耻辱。在我的眼中,老师的严格的批评好比无情的侮辱。有一次,我在考场上遭遇惨败,学习成绩大幅度下降,老师不仅严厉地批评了我,而且要对我进行家访。犹如一股万丈汹涌澎湃的巨浪向我来袭,淹没了我那消极沉沦的意志,心中顿时产生了无限的胆怯。老师家访之际,把我在学校的不良表现和不良作风一丝不苟地向我父母反映,老师严厉批评我的言辞,犹如一把锋利的尖刀,创伤了我的心灵,让我蒙羞耻辱,感到难堪。于是,父母便向老师请教应对之策,只见老师郑重其事地说:“要想挽救你的儿子,就要狠心和绝情点了,导致他学习成绩大幅度下降的根源是丰富多彩的电脑游戏啊!既然知道根源所在,就看你们家长的行动了。”老师刚说完,爸爸就马上采取行动起来,打电话到电信局取消网络。顿时,心中愤怒的烈火油然而生,却无法得以释放。家访即将结束之际,爸爸却要求我送老师去公交车站,以表示对老师的尊重,我极端的不情愿,老师也不断虚伪地劝解:“夜幕降临,不用劳烦你的儿子,让他歇息歇息吧!”父亲不听劝解,不断要求我欢送老师,万般无奈,我只好遵循。一路上,老师却亲切地牵着我的手,我却不断挣扎和摆脱他的魔掌,他却不断紧握着我的手。老师语重心长地说:“你看看夜空的星辰,显得是多么的渺小和黯淡呢,其实,那夜空的星辰是那么的伟大和光明,永远以灿烂的光辉照耀着这片幽黑的大地。”我却一点也没有领略到这句话蕴含的奥义。在我心中,老师的地位是多么渺小,老师的使命是多么平凡,老师的面孔是多么的狰狞。
堕落到人生的低谷,只感受到老师的平凡和渺小。当攀登人生的巅峰之际,铸就辉煌之时,才感到恩师的伟大和神圣,一股感恩的浪潮顿时掀起。
毕业后,我已优异的成绩考入重点的高中,偿还了承载已久的愿望,为自己的初中阶段刻画了一道绚丽的圆弧。看着自己铸就了傲人的辉煌,不禁怀念自己的老师了,不禁感激自己的老师了,不禁感恩自己的老师了。我终于领略到老师严格要求对我的训导,我终于领略到老师锋利眼神对我的激发,我终于领略到老师深奥言辞对我的启发。一幕幕老师锋利如刀的眼神浮现在眼前,一场场老师对我留堂的悲剧经历映入眼帘。每当回忆起昔日的悲剧经历,已经不觉得是一种耻辱和心酸,反而成为了心灵的抚慰和享受。正值教师节,我想方设法抽空探望昔日教育我的恩师,发现恩师的双鬓已经斑白,发现恩师的脸庞早已经沧桑,发现老师的双手已经布满了岁月沉淀的皱纹,或许为了培育学生而导致的吧!我以一声亲切的问候,表示我的感恩之心,只见恩师紧握着我的手,让我感受到浓浓的亲切感。我感恩的泪水在眼眶里洋溢着,说:“老师,感激你的培育和训导,我会铭记。”恩师什么都没说,还是紧握着我的手,眼里却以充满热泪,还强颜绽放着久违的微笑。此时,在我的心中,老师的地位是多么的伟大,老师的使命是多么的非凡,老师的面孔是多么的灿烂。
恩师,以微弱的光芒照耀着幽暗的大地,让我不再迷茫。恩师,时刻滋润着我,灌溉着我,让我的心灵不再空虚和匮乏。恩师,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让我们扬起胜利的风帆,横渡金色的彼岸,为人生谱写辉煌的篇章。怎会不值得我们敬仰?怎会不值得我们崇拜?怎会不值得我们感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