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感恩常驻心间感恩作文
秋风飒爽中,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感恩的乐章:那是大树对滋养它大地的感恩;呱呱鸣叫中,乌鸦在巢穴中忙碌,留下了一段千古的佳话:那是乌鸦在反哺,在对哺育它的父母的感恩……因为感恩才会有这个多彩的社会,因为感恩才会有真挚的友情,因为感恩才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
感恩不是挂在嘴上,而是发自内心的。我们的一生,要感恩父母,是他们赋予我们生命,养育我们长大,教育我们成人;我们的一生,要感恩老师,是他们给我们前进的动力,给我们飞翔的翅膀,给我们指明人生的方向,给我们放眼世界的慧眼;我们的一生,要感恩脚下的大地,是她供给我们肥沃的土壤以让我们能够种植,能够饲养,能够有衣穿有食吃有房住,她还让各种各样的动物来做我们的朋友,用美丽的鲜花、青草、绿树点缀着我们生存的环境……我们心中要常驻感恩,常常带着一颗虔诚的心来感谢上苍的赋予,感谢天,感谢地,感谢生命的存在,感谢阳光的照耀,感谢丰富多彩的生活。
让感恩走进我们每个人的心灵吧!感恩可以消解内心所有积怨,感恩可以涤荡世间一切尘埃,感恩是一种处世哲学,感恩是一种生活的大智慧。懂得了感恩,学会了感恩,每个人便都会拥有无边的快乐和幸福。
一颗感恩的心,不应该仅送给对我们有帮助的人。我们还应该感谢伤害我们的人,因为他磨练了我们的心志;感谢欺骗我们的人,因为他增进了我们的见识;感谢藐视我们的人,因为他觉醒了我们的自尊。曾经有一位比较要好的同事,为了自己的进步和利益,将谣言毫不犹豫地送到了领导面前。为此,我付出了无辜的代价。在这番磨难中,我经历了心灵的洗涤,在逆境中奋斗、前进,收获了意想不到的硕果。当我站在成功的领奖台上,在心里用感激之情,原谅那位伤害过自己的人的时候,我想,我过得比她幸福,生活得比她充实而快乐。而她在愧对我的内疚中,远离了我真挚的友谊。
湛蓝的天空,新鲜的空气,灿烂的阳光,美好的生活,我们有什么理由不感恩呢?当你的学生和你淘气时,你怒火冲天,难道那句稚声稚气的“老师好”还不足以平息你的怒火?当你手忙脚乱地在大堆任务中疲于奔命时,同事的一句“我来帮帮你”还不足以使你原谅她昨天在你背后做的小动作?当你生病时,一个问候的电话,还不足以使你原谅她前日的欺骗?心中常怀感恩,心底坦荡,心中无私天地宽;心中常怀怨恨,斤斤计较,耿耿于怀,愁眉不展。古人说,君子坦荡荡,小人常戚戚。大概如此罢。
让感恩成为我们的修养,让感恩成为我们的习惯,让感恩常驻我们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