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生活作文
回首往昔,幸福溢满心间,成绩下降时,老师的一句鼓励是一种幸福;伤心难过时,朋友的一声安慰是一种幸福;栽倒在地时,同学的热心扶起是一种幸福;品行不端时,父母一次批评也是一种幸福……而有的同学却说初中生活种种之苦,非也,我认为生活处处有幸福,只不过你未发觉罢了。
如果说初中生活是一望无际的大海,那么挫折则是其中一朵不可缺少的浪花。
在初中生活中,挫折几乎成了家常饭,没有挫折的一天不是完整的一天。有了挫折,才使我们的生活更有情趣;有了挫折,才使我们的人生更值得回味。有首歌唱得好:“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不经历挫折,怎能有成功。我们要正确对待挫折,在挫折中摸爬滚打,越挫越勇!
如果说初中生活是一片湛蓝的天空,那么失意则是其中一朵飘浮的白云。
在初中生活这片天空里,失意总是难免会有的,考试成绩不理想是一种失意;与朋友闹矛盾是一种失意;自己遇到的种种不幸,都可以看作是一种失意。面对失意,我们切不可悲观,不可灰心,要以坚强的毅力赢得胜利;面对失意,我们更不可绝望,阳光总在风雨后,失意后的天空必定晴空万里,失意后的道路,必定笔直宽广。
在初中生活这缤纷的舞台上,我们随时都在扮演不同的角色,但无论角色如何,我们都要扮靓自己,使其不负众望。
在初中生活这广袤的田野上,我们随时都在播种希望的种子,但无论结果如何,我们也应该精心耕耘,使其茁壮成长。
在初中生活这经济市场上,我们随时会接受不同的挑战,但无论战绩如何,我们还要运筹帷幄,使其强我慧我!
拥有了初中生活,你就拥有了快乐;体味了初中生活,你就会用坦然的心情面对一切。
感悟生活,让愉悦、阳光、幸福相伴你的每一天!
生活是一个无法破译的谜,一万个人就有一万个谜;生活是一部无字的书,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读法;生活是一道无解的题,无论怎么演算都是徒劳。
生活是一种经历,是一种感觉,是一种悟性,是一种心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