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感谢的作文400字
灯光下,一只飞蛾落到了书本上。飞蛾奋力的打打翅膀,身体却无动于衷。显然,它受了伤。
我心头为之一震,想到生命是如此的脆弱……是因为有太多的坎坷?答案不言而喻。
笔尖在书本上停顿了,我透过窗户,望见一片深深的黑夜,一切都安静下来了。可,唯独心头的那份压抑又有谁会明白?
“唉……”我深深地叹了口气,没有因此乱了思绪。趴到了桌子上,静静地回忆,回忆着生命力一路走来的坎坷。眼泪,莫名夺眶而出。
面对生活,我只是欲哭无泪。痛苦肆无忌惮的在生命里上演。夜晚,成为了我唯一的“倾诉之地”。
“还看什么电视,快去做作业!”
“考不上重点就别给我读书了!”
父亲的言语,分外刺痛着我的内心,失落之情便油然而生。
我的生命里,坎坷还不够吗?我合上了眼睛,泪水“嘀哒”一下落到了书本上,书本湿了。
不自觉的想起了母亲,八年了,母亲去世竟整整八年了。
……拉开抽屉,母亲的照片占据了整个视野。以往看到母亲的照片只是无尽的思念罢了,可现在,又夹杂了一份心的情感,说不清是什么。
视线短短的停顿了,落在了母亲的微笑上,淡定而又深刻。我小心翼翼触摸着照片,触摸照片上那抹夹杂无数情感的微笑。记忆深处的那个母亲,坚强,慈爱……恍惚间,似乎明白了什么。对!母亲希望我不能向生活投降,要用坚强与微笑去追逐生命中的那缕阳光……感谢生命,让我们如此幸福,有那么多辛酸之后的幸福……
灯光下,那只奋力扑打翅膀的飞蛾已不见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