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浅的歌唱给自己听,漫漫的路走给自己看。感谢你留给我的背影,我坚信,追赶背影的同时,会找到最好的自己。
——题记
打开心灵的窗户,凭窗远眺,看到的始终是一个无比坚定又高傲的背影。这个背影曾一度让我尝尽苦头,但值得庆幸的是,自己变得不再会在成长路的十字路口前迷失方向,所以,感谢你留给我的背影,即使再耀眼,再望尘莫及,我也绝不会停下追寻你的脚步。
坚持的背影
你一开始在成长起跑线留给我的是坚持到底的背影。
那是一次短跑比赛。你作为参赛选手之一,与其他参赛者一样,在起跑线上跃跃欲试。今天是决一胜负的日子。你扬起嘴角,冲着站在拉拉队为你加油的我一笑,作为体育总是前几名的你来说,似乎抢先到达终点只是小菜一碟。我回以一笑,扭头,淡淡开口:"我相信你"
随着一声口令喝下哦,你像离弦的箭一般冲向远方,体育前几名的名声果然不是徒有虚名,你不一会就将别人甩在身后。或许是你太快了,控制不住你的力道,一个箭步,双脚一软,就这样在我面前倒下。我心里一震,因为我清晰地看见你的脚在流血。观席一片冷寂,大家睁大眼看你,我想:"这么疼,你应该不会起来了。我来到你的身边,扶着你,轻轻问:"走回去吧?""不,要我放弃,怎么可能?比赛也好,练习也罢,最重要的难道不是坚持吗?我还能跑!""没问题吧?前方都有好几人到终点了。就算在坚持,也没必要了。"可是你挣开我的手,咬咬牙,坚持站起来,整理一下衣服,踉踉跄跄地跑几步,我无言,看着你远去的背影,竟第一次感觉你如此高大,观众席上无一不为你喝彩,理所当然的,你并没有取得好名次。我却被震撼。
在成长起跑线上,你留给我一个坚持的背影。在这个背影的影响下,我渐渐坚持。
努力的背影
人不会是十全十美的,身为体育前几名的你,学起英语来可就极其费劲。那令人捧腹大笑的英语一想起,我就向你投去无奈的眼神,你不好意思地挠挠头,说:"你教我英语好么?"我点头。
拿起书桌前的笔记和课本,说出一个个简单的英语。你努力地记下,下课后总来我的身前,冲我说:"听我背下英语发音好么?"我听着你那依旧不标准的发音,扶额。然后说:"你先把音标看下。这有助你的发音,"
第二天,我的座位旁依旧是你,你伏在桌边,努力认真的记着单词,阳光洒满你的发丝,在上边尽情的舞蹈。你大声地读着英语,不顾周围同学的讶异和刀子般的议论。
你见我来了,笑我微微欠身,"来复习英语把。我把音标记好了。"所谓的记是努力的背吧……对于基础较差的你来说。
再次听见你熟悉又陌生的英语。陌生的发音,吐词清楚,你努力的将每个音读准。我仿佛看见了练发音练到满脸大汗的你。熟悉的语调,还是如初时自信。我何尝这么努力过。我铭心自问。
英语试卷成绩出来了。你出乎意料的得了高分。老师惊讶,问及原因,你自信的道:"我努力了。只是清晨比别人早一点读,下课努力的练,然后复习,上课听讲认真而已。"什么"只是"什么"而已"明明都这么努力了。
你犹如努力采摘知识花粉的蜜蜂,用你的努力酿制了美味的蜂蜜。再次走向你,你多了一个努力的背影。我轻轻拾起这份努力,装于心里。
细心的背影
我和你数学成绩相差10分。为此我总是向你寻求秘籍。你却总是笑而不语。终于有一天,我找到了答案。
那次你又考了满分,我考了86。分。你转头,看见我满脸伤心,无奈地叹了口气;"你又粗心了''"像这道叫你求黑兔只数,你求成白兔。我如何说你才好啊……。。"我定睛一看,我的确粗心将题审错了。那叫一字之差,天壤之别啊。我懊悔地低下头,你说:"不能一粗心为由啊。细节决定成败。细心关注小细节,方能稳超胜券。'你有留下了一个细心的背影。
为什么!你总是如此耀眼,在云端,而我就算踮起脚尖也够不到你呢!''我想。郁闷时却发现,我学会了很多。
在成长过程中,虽然我还是会努力追寻你的背影,但请明白,我始终不会成为你,即使你那么近乎完美。因为,在这过程中,我找到了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