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哥哥一路走好的作文
1986丙寅虎年八月廿六你以一声洪亮的啼哭降落,成为大姑的大儿子、奶奶的外孙以及还没出生的我们这四大天王的哥哥或表哥。我们听着你迈着小长腿在小姑和大表哥屁股后面偷人家柑橘的故事成长。
14岁,初中毕业的你顶着近1.80米的身高和你大舅舅(我爸)一起打井,讲起偷骑家里摩托车摔坏镜子回来骗大姑爷(你爸)“家里狗狗偷吃东西,扔扫帚打狗误打碎摩托车镜”哈哈大笑,十四五岁的逗比时光感慨着自己曾经十一二岁的傻气和现在自以为的聪明。你的字漂亮,写在我字典上的“龍”游龙走凤。你给我画的梅花,让我这一身绘画细菌的人居然有幅画进了班级墙报栏,徒弟在一旁纳闷:师傅这幅“腊梅”树居然是红色的,梅树有颜色啊!和爸一起出去历练一年的你脚烫伤回来,带回的泡面让我惊叹:“原来,还有这么好吃的面啊”!愈发帅气、也日益逗比的你一首首歪歌喷薄而出:我最近比较烦、比较烦、比较烦,我为什么这么烦这么烦这么烦,因为我喂的母鸡不下蛋、不下蛋、不下蛋……直到现在,你的打油诗也总能信手拈来,趣味横生之余意味隽永,总是让你的合作者说你学历撒谎“你怎么会是一个初中生呢,大学生还差不多”!同时,那时候的你每天都换着不一样的歌曲:《忘情水》、《练习》、《冰雨》、《伤心太平洋》……《老鼠爱大米》至后来《稳稳的幸福》,在我十岁感叹音乐可以这样好听,你和自己弟弟的二重奏宛如天籁。以后的KTV,勇勇哥哥你打算放下麦,给我们机会,你聆听吗?我们想听你一展歌喉。
后来的后来,你真正长大,到了重庆,成熟而立业、立业而成家,再到小煜儿(你儿子)出生。在这十一二年间,你挣两套房子生个儿子,经历两次手术早早拿到驾照自学建筑安装成为头子。你给大姑说:“妈,你呢个了(大姑心情不好)?”你给奶奶送东西装房子打电话:“家婆(外婆)注意身体,活个100多岁……”你给我爸说:“大舅舅,你又在扯把子了”,你对幺娘说:“幺舅娘,今晚上请客哇”,你对小姑说:“七娘,少来,又不耿直”;你给我说:“瞻瞻,那这个事情究竟是呢个的呢?”你对我弟说:“熊猫,其实大舅舅说很多话我觉得还是嘿有道理”;你对海霞说:“幺妹子,想要啥子哇”;你对李云说:“兄弟伙,你是呢个子想的…”每次烧烤,你说:“烤点鸡翅,给你们张姐(你老婆)拿回去,她喜欢吃这个”。过年的时候,你给我说:小煜儿成绩呢个样无所谓,只要他成人(品德),自己有个兴趣,不违法,发展起来能养活自己就可以,就看他自己喜欢。
最后一次,我们一起吃饭,近二十人吃的火锅,你说:“重庆的火锅,毛肚、鸭肠必是三大菜之二”。最后一次,我们见面,你过敏性紫癜在南岸区中心医院,我们聊天笑得直不起腰来。最后一次,我俩联系是你走的前一天端午,短信祝你一切都好,你发“回祝”。
然后就在第二天的凌晨,突然腹内血管破裂、血压过低、血尽长辞。早晨接到电话,爸说你走了,我问去哪儿了,然后自己劝自己不要哭泣。大姑早已泣不成声,李云只说“回来再说”、不愿回忆,弟不断打电话“怎么可能呢,好好的一个人”……不敢相信到不愿接受,开题回不去,赶到大昭寺,找到祈愿的和尚,写下你藏文版的名,队排到了格桑梅朵店门,请前面一个藏族哥哥把关于你的经文带给了里面的上师。我不信教,而是感激可以有大昭寺的长生灯、诵经的喇嘛让我相信你安好。弟通电话:“姐,心情始终提不起来,那么帅气的一个人在冰棺里瘦成了皮包骨头”,我问“小煜儿怎么样”,弟说:“七岁的小孩怎么能懂,我们也不是真懂,感觉他还在啊……”
你身高近1.90米,150斤左右,多穿利郎的衣裤、半坡的腰带、定制的皮鞋,西铁城至浪琴的表;爱车,从几万到几百万的车辆外观、规格、性能……如数家珍,家里人买车,你总是那个可以在同等价格中找到适合车主且性价比最高的优质顾问;你爱唱歌爱笑,爱吃凉拌猪耳朵,做鱼放木耳和火腿肠……
你答应小姑好起来吃大餐,告诉海霞南山高处抛掉一切烦恼,留给李云为什么没有为什么的解释,让弟总以为还在叫他熊猫……对我们总是那么耿直的你撒了谎。本以为一直活在喧嚣吵闹中,一起赡养长辈,一起白头变老,一起看小煜儿长大结婚生子看你抱孙子
你那么干净,怎舍得家人为你形容枯槁;那么孝顺,怎舍得黑发人送白发人的断肠;那么责任,怎舍得大姑中年丧子、张姐青年丧夫、小煜儿年少丧父;那么豁达,怎舍得爱你的人和你爱的人弥漫悲伤?
明天的你即将在重庆綦江安稳的某一处土地下长眠,天气预报说那时会有雨;愿勇勇哥哥你,带着帅气与幽默,带着专一与责任,带着孝顺与勤奋,带着笑和安详,在天堂一路走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