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观后感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等待阳光静静看着它的脸,小小的天有大大的梦想,我有属于我的天。”因为梦想,我才说勇敢和执着,梦想起飞绝不降落。实现梦想只留给有准备的人,你,准备好了吗?
你有一个梦想,或许很简单,但想让梦想实现,却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在这个世界上,很多人都有自己的梦想,因为梦想是人类对于美好憧憬的向往。但也有些人认为梦想不现实,不可能会实现,那么你就错了,只要你有着对梦想的坚持,把梦想的歌唱给蓝天,坚持的都握在手中,梦想就会开花结果。
一生中,随着年龄的增长,梦想会改变,但只要有了坚定的看法,就要努力去实现,其实,梦想在不远方等着你。当然,我也不例外,从懂事起,我就有了许多梦想,我的第一个梦想就是当歌星,因为我小时候很爱唱歌,虽然胆子很小,很内向,但还是在学校的舞台上当着老师和同学们的面唱过了一首歌,于是便慢慢的去克服内向的性格。小学六年级时,我的第二个梦想就是当警察,因为我觉得警察很帅,在电视机前常常看到警察叔叔们拿着枪追赶犯人,所以便产生了当警察的念头。现在的梦想呢,就是当医生,因为医生是天使,他是拯救病人的天使。虽然这些梦想都不一定会实现,但只要我们心中承载着梦想,就会有大大的未来。
今天,我们上了《开学第一课》,这节课让我们懂得了许多。它是一堂“畅谈梦想”的课,这堂课来了许多名人,而他们之所以会成名,就是因为他们对梦想的坚持。从李连杰叔叔的话中,我知道了:从小就应怀着一个梦想,或许梦想会随之改变,但只要你有着坚持的信念,就算再大的梦想也能实现,然而在实现的同时,也不要忘了感恩这个世界。听了刘伟哥哥的话,我明白了:不管现实多么残忍,只要有梦,有坚持,定会支撑着你走下去……
《开学第一课》,最让我感动的就是那个已经不再人世的小女孩韩璇。前不久的舟曲泥石流使她在这场灾难中失去了生命。韩璇,这个女孩她有一个当老师的梦想,虽然房屋倒塌了,生命不在了,但是梦想一定会在的,而且梦想是可以传递的。听到了韩璇的梦想,我相信有很多的人也会立志去做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实现小韩璇的梦想。在此,我也祝愿舟曲早日重建家园。
青春的梦想,手中紧握。坚定信念,放飞梦想,你就主宰了自己的世界。自从对生命有了认知,自己无时无刻不在梦着。简单的遐想,不切实际。但,小小的天,有着大大的梦想,我们拥有隐形的翅膀,我们随时起飞。
梦想是温暖的光芒,照射着我们的寻梦道路;梦想是天使的翅膀,载着我们飞翔;梦想是远方的路,等着我们走过。曾经,我傻傻的望着天,我想问,天有多大,这个问题的答案似乎太庞大,它并没有回答。长大后,我想说,天有多大,梦想就有多大。不懂事的时候,并不知道什么是梦想,而只是简简单单的遐想,或许那个时候觉得未来太大,梦想对于那个时候的我来说还很遥远,所以不敢想。但现在我明白了,梦想都是遥远的,你若踏上梦想的旅程,努力走下去,其实它并不遥远。遥远的只是你的心。梦想和你,是不会产生距离的。
梦想就在于你的坚持。贝多芬,这个人们都熟悉的名字,他二十六岁时开始耳聋,晚年全聋,只能通过谈话册与人交谈。但孤寂的生活并没有使他沉默和隐退,在一切进步思想都遭禁止的封建复辟年代里,依然坚守“自由、平等”的政治信念,通过言论和作品,为共和理想奋臂呐喊,写下不朽名作《第九交响曲》。对于一个音乐家来说,没有比失聪更可怕的了,但他并没有因此而绝望,他从黑暗中走了出来,继续走他的音乐梦想道路。
“贵在坚持,难在坚持,成在坚持。”坚持自己的梦想,因为梦想需要坚持来实现。通往梦想的道路总是漫漫长夜而又长满荆棘。我要勇往直前,去铲除一路上重重的困难!总有一天,你能看到初升的太阳!
小小的天,有大大的梦想,总有一天,我有属于我的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