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传说观后感
气候变暖会给我们的世界带来什么样的变化呢?带着这样的疑问,我和全班同学兴致勃勃的观看了一部很有意思的记录片《北极传说》,片中讲述的是北极熊一家的悲欢故事,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北极熊做妈妈了,她生了两个可爱的熊宝宝。一个熊姐姐,一个熊弟弟,他们组成了一个幸福的家庭。两只小熊刚学会走路,在北极的冰雪小丘上尽情玩耍。他们爬到小丘顶上,没站稳,一下子就像坐滑梯一样从山顶上滑下来,开心极了。但是好景不长,严酷的冬天来临了。这是一个不一样的冬天,由于气候变暖,冰川大面积融化,很多较大的动物,如海狮,海象都不得不迁移到一个冰川更多的地方。北极熊妈妈因此无法找到足够的事物,它们因为饥饿越来越无法抵抗冬天的严寒。熊妈妈带着两只小熊四处寻找食物,可是熊弟弟越来越虚弱,体温下降很快,最后还是抵抗不住严寒与饥饿,死去了。而熊姐姐也很快被妈妈赶走,因为妈妈实在没有能力找到两份食物。小熊历尽艰险,终于游到另一座冰川,艰难的生存了下来。几年后它又回到了出生的地方,继续繁殖后代,可是却在继续轮回同样的悲惨故事。
欣赏完影片后,我发现我们的地球真的“脖了,而且越来越严重。这个问题如果我们置之不理,依旧我行我素,那2040年将导致北极冰山全部融化,北极消失,北极熊灭绝,全球海啸。所以如何让地球不再变暖,或减缓变暖,对人类来说,已经成为一项很重要的工作了。
地球为何会暖化?最只要的原因是因为全球温室气体排放过多了,造成“温室效应”。而温室气体有是如何让我们的地球越来越热呢?那是因为阳光照到地球上,原本地球会把阳光反射回去,但是温室气体却吸收了阳光,而让地球“发烧”了。为了解决地球日渐暖化的问题,现在有168个国家签下了“京都协议书”,并且开始实行,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自2003年起,台湾每年都会举办“国际无车日”,鼓励大家骑自行车,多搭乘或利用大众运输工具,就是希望能降低温室气体的排放量。
随着地球上的人口越来越多,时代也越来越进步,人类追求物质生活享受的同时,对大地的破坏也加快了速度。化学污染、空气污染、水质污染,全都拜人类“所赐”。美丽的地球,隐藏着可怕的毒素和危机!看看影片中可怜的北极熊,听听生活中呜咽的大地,希望大家一起来拯救地球,保护地球,随手做好环境保护。因为一旦地球被破坏了,人类也难以生存。
其实地球“退烧”的“秘方”有很多。在日常生活中,购物时自备环保袋,减少塑料袋的使用;天气热时少吹冷气,多吹电扇,减少耗电量;做好垃圾分类,为后代子孙留下美好的环境;少开车,多走路或骑自行车,既可以减少废气排放量,又可以健身;多种花草树木,不要乱砍伐森林,才不会导致惨重的水患……这些都是可以保护地球的好“秘方”。
自然的美,生命的热情皆会令人感动。环境、生命和文化是共通体,我们应该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由自身做起,推己及人,珍惜一切事物,减少资源浪费。我相信,终有一天我们会终结地球暖化问题,共同创造出一个美丽、洁净、和谐,没有战乱和污染的地球,让全人类的明天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