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无聊赖的日子,总觉得这世界缺少一点味道,这生活缺少一点兴致。除了学习、做作业,剩下的,就是无聊。
“儿子,院子里的月季花开了,去看看。”一直以来,爸爸对我这种无聊、淡漠的精神状态都很在意,总想设法改变我。
花果真开了,一片生机勃勃。风儿吹来,它们轻轻地摇晃,一丝隐隐的香气,缭绕在我的鼻端。
“看,花儿真美啊,可是,你明白花儿为什么开吗?”爸爸问我。
“花儿为什么开?”我茫然地问。
“为了体现生命的价值。”爸爸说。
“那,它生命的价值是什么?”我问。
“它生命的价值就在于送给人们一份美丽,一抹香气。”
我的心里忽然涌起一份微微的感动,仿若长久干涸的河床忽然涌出一股清泉。一朵花,尚且懂得生命的价值,兀自怒放,我好好的一个人,却为何整天无所事事,觉得生活没意思?其实是因为我不懂生命的价值,没有上进的动力啊,我不禁为自己羞愧。
“儿子,你在想什么?”爸爸小心翼翼地问。很长时间了,他对我都是这样小心翼翼的,好像我是玻璃做的,他声音大点,我就会碎似的。
“我在想生命的价值。”我说,然后我转头看看爸爸,他的头发灰白,身形瘦小,而且微微佝偻。在我的印象中,爸爸一直是头发乌亮,腰板挺直的,他什么时候变成了这个样子?他为什么会变成这个样子?
我看着爸爸说:“爸,你怎么……这么老?”
爸爸不在意地说:“因为你在一天天长大,所以我会变老啊。”
我心里又涌起一阵感动,长久干涸的河床又涌来一股更宏大的清泉。我想起爸爸早出晚归为我挣钱,供我上学,想起我从小到大他接送我上学,想起他关心我的生活,关注我的成长,包括这次为了改善我的心境拉我来看花。爸爸每时每刻都在关爱我啊,爸爸都是为了我变老的啊!为了爸爸,我也应该努力上进,活出生命的精彩啊。
我一把拉起爸爸:“走,我们爬山去!”
爸爸惊喜地说:“好啊,儿子,你怎么……突然有兴致了?”
我说:“因为我第一次发现生活里有那么多虽然微小却能触动我心灵的感动。从今天起,我开始热爱生命、热爱生活了。”
爸爸眼眶湿润了:“儿子,你懂事了。”
看着爸爸湿润的眼眶,我明白,今天,我也带给了爸爸一份微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