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他人开一朵绚丽的花作文
《为他人开一朵绚丽的花》我迟到了。踏进门的那一瞬,小雅责备的目光就如箭矢般向我射来。我低着头,满是歉意,后脚跟进门槛的速度还不如蜗牛。“对不起,小雅,我来晚了。”“你看你,同学们都到齐了,可你竟迟到了半个小时,害我们等你这么久。”“不好意思,我早晨睡过头了,都因为昨晚通宵写作业。”
“算了算了,快进来吧。生日派对要开始了。”就这样,我被拉进门来,坐在靠近蛋糕的沙发上。接过小智递的可乐,我和周煌探讨起作业上的附加题来。“你们呀,真是不给面子。今天本小姐生日,怎么还死脑筋地谈数学题呀,一起过来看电影吧。”
小雅用手推着我和周煌,硬把我俩拉到她的世界。电脑屏调整好位置,全屏播放《泰濉贰4蠖嗍同学在王宝强和徐峥的对话中,笑得前俯后仰。但我却不屑观看,拉着周煌,又接着讨论。“唉,我说你俩,真是死性不改。怎么又谈起来了?都吵着我们看电影了。”“哦,不愧是班长,果然有架子,就是太空。”
我挺不愿地撇了撇嘴,又低头和周煌谈论,只是声音小了些。“算了,算了。今天本小姐生日,不和你计较。”小雅一脸的不高兴,但又不想再多说,转身回去了。当我和周煌慷慨激昂地得出了最终结果时,左手那一拨人终于结束了活动,准备回家。“嗯?我怎么没见分蛋糕呢?莫非刚刚发完了?”我回头看去,桌上却没有分蛋糕的痕迹。
“呀,小雅也太抠了吧,过生日连生日蛋糕都不给分的。”我小声嘀咕着,转身准备回家。没想,一回头,一双喷火的眸子与我四目相对。是小雅,刚才的话让她听了个正着,现在,怒火使她的眼睛又大又威慑人,直勾勾地看着我。我夺门而逃。不然岂不小命难保?之后几天,我一直避着小雅。我想,我大概真惹怒她了。“得罪了班长大人,你以后惨喽!”小智在周日返校时,回头对我说。眼光里满是叹惜,仿佛我将要不久非命似的。“不会吧?”我一时害怕起来,急忙抬头四处张望,却没有看到小雅的身影。
过了会,上课了。这时我才看见小雅,她双手里捧着一打册子,慢悠悠地走上讲台,扫了一眼台下的同学们。我赶紧把头埋在书堆里,躲避她的目光,只露出一个圆圆的后脑勺。接着,她清了一声嗓子,开始读新通知:“根据校八年级语文组······将于星期三举办作文及诗词创作比赛·······”我一听到这,立即抬起头来,“诗词可是我的强项啊!嗬,拿奖没问题!”我开始想入非非起来,幻想自己站在一等奖的颁奖台上,如何如何。忽然,小雅加重语调,“·······每班选手须经班长推荐······”我一下从颁奖现场被拉回课堂。“什么什么?
要班长推荐?”我顿时被浇了一盆冷水,回想到小雅生日时,我的种种表现,我的小魔鬼对我说:“你没戏了。”再看小雅,她脸上一丝好像意味深长的微笑,令我更不安,仿佛这是对我的小魔鬼所说的肯定。
我的心情随即从喜悦变成了失落、懊悔。懊悔自己惹怒了班长大人,这下比赛得奖要歇菜了。Oh,myGod!此刻,我多么多么希望能想机器猫一样,拥有时间机器,穿越到过去,重新回到生日那天,不惹怒小雅呀!可惜可惜,这一切最多只能是我的幻想而已。看来,我是真没戏了。下课了,同学们都跑到小雅那里踊跃报名。可我却只能无聊兼无奈地趴在课桌上。不是我不报名,而是我怕,怕小雅的拒绝,让我难堪。整个周日,同学们都处在比赛前的热情中,只有我除外。夕阳西下,一抹夕霞的余色,洒在长空,令人顿生叹惜之情。“怎么不去报名?诗词你不是最善长吗?”我一回头,是小智。
“你觉得我报得了名吗?毕竟小雅她······”我声音低了下去,但小智却很明白我省略的内容。“别担心,她应该不是那么小气的人。”小智冲我笑了笑,拍拍我的肩膀,安慰我。“就是就是,本小姐是那样的小气鬼吗?我可从来都大人有大量,宰相肚里能撑船!”小雅不知什么时候来到了我面前,一副洪亮的嗓音,吓得我站了起来,却又立马摔倒了,狠狠地摔了一跤。这时,一只手把我拉了起来,还是小雅。
“诺,你的诗词比赛报名表,快点填,然后晚饭后交给我。”我不可置信地接过报名表,呆呆地看着她。“看什么看,没见过美女啊!给你小子报名表,不是白给的,一定要拿奖哦!”小雅留给我一个微笑,跑走了。可她的微笑,却烙进我的记忆,由一个微笑幻化成一朵绚丽的花,开在我的心中,让我永远不忘宽容的花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