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的作文
每当我们坐在窗明几净的教室里,漫步在水清镜明的湖畔旁。飞驰在绿草如荫的足球场上,我都会感到一种惬意。但一个潜伏在我们身边的问题正慢慢爆发,也许有一天这美好的景物就会离我们远去。这一切都是人类自己造成的。天堂大门的钥匙和地狱大门的钥匙都捏在人类自己手中。我们需要绿色,我们就要环保。
我们的地球是一个美丽无比的地球,但沙漠化,水土流失一直困扰着人类,正疯狂地侵吞着人类赖以生存的土地。据有关资料统计,地球上的沙漠,荒地正以每年2700万公顷的速度扩展,我国沙化的土地正以每年1560平方公里的面积延伸。目前,我国已有128万平方公里的土地沙化,而潜在沙化的土地差不多也有15万平方公里。沙漠化已经成为危害全球坏境最严重的问题。 我曾看到过一个有寓意的漫画:两辆车一前一后行驶,前面车上的人敲锣打鼓,还用红纸写道:报喜:化工厂增产,产值3玩元。
后一辆车上的人愁眉苦脸。一张纸上写着:报忧,因化工厂污染,粮食减产30玩斤。附近居民审议严重受损,周边几条河流无法使用。法院判其限期整改并处罚金。孰喜孰忧,显而易见,所有这些都是打字然先给我们发出的警告。它在提醒我们不要忘了大自然的眼里长发和那些惨痛的教训。这也就提示我们以后一定要保护环境。 水能载舟,也能覆舟。解铃还需系铃人。如果人类能及时弥补,能保护树木,节约用水,减少废水废气配方对环境是污染。
我们中学生应积极参加公益劳动,让我们共同保护生活的环境,首先使自己的校园变的清洁,然后为城市的清洁出力。朋友们,献一份爱心和努力吧,我们需要绿色,我们这个地球更需要绿色。
我们是祖国的公民,是21世纪的主人,所以我们对自己的祖国和人类负有责任,社会是我们共同的家园,社会成员的素质直接仅映着整个社会的风气。
中华民族有着五千年的文明史,作为一个礼仪之邦 ,讲公德是我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作为每个社会成员,都有责任将这种传统美德发扬光大。意味着我们要将这个浑浊的世界变清,变绿。
“亡羊补牢为晚矣”,我们要向所有的人敲响警钟,我们大声疾呼,我们只有一个地球!我们一定要保护家园,从现在起,我们应该刻不容缓地行动起来,不让污染案的悲剧重演,我们要把这个世界充满绿色。
我是一条生病的小溪
在很久很久以前,整个世界一片清朗明亮。
天空是清澈碧透般的湛蓝,全国上下的小溪小河都干干净净,清澈见底,水流淙淙。每天,早起的太阳和煦照着大地,一阵阵温暖的风儿轻轻吹过,小溪水面波光闪闪,这一切美极了。
我,身为其中的一条小溪,一直很快乐。有很多鱼儿水草鹅卵石喜欢以我为家,路上行色匆匆的行人也爱在我身边歇脚,我周边的树木郁郁葱葱,花草香味扑鼻……每一天,从早上到深夜,带着凉意清爽的风儿吹着我,充满野草味儿的山坡在前面等着我,满天星光与月亮也互相轮流着要和我们嬉戏,那样的日子可真是美极了。
可是,有一天,世界变了,变得热闹,更变得噪杂繁闹……
我的身上开始飘起一大堆莫名其妙的白色垃圾。那天,一个叫塑料袋的东西刚好套住了一个鱼宝宝的脑袋,小鱼宝宝吓了一大跳,大哭了起来,鱼妈妈听到了哭声,急忙游了过来,手忙脚乱地帮着鱼宝宝钻了出来,安慰吓着了鱼宝宝过另一边玩。可才一会,刚开始和其他小伙伴玩捉迷藏游戏的小鱼儿们又被好几个塑料瓶、易拉罐冲得头晕脑胀,哭声四起……所有的家长们都愤怒了,他们聚集起来,讨论刚才这些事来。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说:“这可怎么办啦?这种现象越来越多了,我们会生活不下去的呀?”“难道要搬家?可能够搬到哪儿呢?”“还是,一直在哭闹、肮脏的环境里生活吗?”……
我听了真难受……
我不喜欢这么多活蹦乱跳的小鱼儿在哭声里离开我……可我能怎么办呢?我刚刚发现又有几股臭臭的工厂污水流了过来……而且,我的源头正被一大片大塑料漂流物堵住着呢……没有流动的水源,我就会慢慢地发黑发臭呀……星光月亮已经在慢慢远离我而去了,小鱼们不搬走,也会活不下去的呀…… 我越想越愤怒,真想一下子跳到各家的电视机前面大声叫上几句:不要再把垃圾扔到小溪里啦!不要再污染水源啦!
可是,没有人听到我急切的呼声,我身上的垃圾越来越多,我越来越脏越臭了,也越来越静了-----小鱼们都搬走了。
谁来救我呀?!
一滴水,一颗心,一世界
无意间发现自己家水龙头的水一滴一滴的砸在水池里,与水池里的水互相撞击着,发出清脆的响声。
只是滴答滴答的声音,却似乎要吞噬生命中所有的恐惧与悲伤。也只是这样,就莫名的思考,震撼,猜想,回忆,渴望,直至流泪。
那声音那么的支离破碎,那么的满是忧伤,那么的孤寂,那么的无赖……只是,谁能听的出来水的心事。一滴水砸落了,一幅惨淡而悲伤的景象从内心深处如黑色的潮水般迅速的席卷而来。一滴水,你的命运如此的可笑。你积累,等待,只是为了这样的滴落下来这样的消逝吗?可悲而可笑的死去?只是在你的内心,也有那么多的不满,恐惧,孤单,寂寞,无奈,痛苦,伤害…没有人会知道,也没有人会想,这一滴水的过去,这一滴水内心的疼痛是那么的汹涌澎湃,那么的惨不忍睹……
我看见一滴水落下,但我 看不见它的忧伤;我听见一滴水滑落,但是我听不懂它诉说的是痛苦还是欢乐
让美好的家园永驻
我们生活在地球上,地球是我们人类共同的家园。地球的脸原本是蓝色的,可近些年这蓝有点泛灰,变得爱打喷嚏了,每一次不是沙尘暴就是飓风,连带反应就是地震和海啸。为什么呢?
日本刚刚发生过的大地震又给人们敲响了一次警钟。自从08年的汶川大地震以后,触目惊心的自然灾害接二连三,生活在地球上的人真应该好好反思了。如果人们没有过度的开发,没有过度的砍伐,没有过度的猎捕,也许就不会发生这么多的灾难。一次又一次的灾难过后,人们终于觉醒了,人们开始行动了,人们正在提高道德修养,开始追求绿色生活,崇尚低碳生活。人们正在用文明的行为还地球碧水蓝天。看,垃圾被分类投放了;购物使用购物袋;出门选乘公交车;一次性餐具被取替;终止野生动物的交易……。
那么,让我们畅想一下未来的美好家园吧:绿油油的草地再无人践踏;郁郁郁葱葱的树木为人们带来了荫凉,挡住了风沙;溪水哗啦啦地流淌;鸟儿在清声地歌唱;各种动物也幸福安康。白天,天空湛蓝深远,空气清新,夜间繁星满天,人们的生活多姿多彩……
快行动起来吧,爱护地球,净化地球,美化地球,人人有责;快行动起来吧,用我们的爱心留给世界一个干净的地球,一个美好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