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作文
翻开词典,我们可以了解到坚持的含义:坚持是意志力的完美表现,坚持常常是成功的代名词。苏轼曾在《晁错论》中说过:“古之立大事者,不唯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不错,成功离不开过人的才干,离不开奋斗,更离不开坚忍不拔的精神。有些看起来很简单的事做起来并不容易。“宝剑锋从磨砺出,香自苦寒来。”的确,河蚌忍受了沙粒的磨砺,坚持不懈,终于孕育绝美的珍珠;顽铁忍受了烈火的赤炼,坚持不懈,终于炼就成锋利的宝剑。一切豪言与壮语皆是虚幻,惟有坚持的信念才是踏向成功的基石。
霍金因为在21岁时不幸患上了会使肌肉萎缩的卢伽雷氏症,所以被禁锢在轮椅上,只有三根手指可以活动。1985年,因患肺炎做了穿气管手术,被彻底剥夺了说话的能力,演讲和问答只能通过语音合成器来完成。他有过自暴自弃,但他后来想起自己还有理想,有抱负,于是,他重新振作起来,黑洞、旋转的粒子、时间简史、量子效应……因此他被世人誉为“在世的最伟大的科学家”“另一个爱因斯坦”“不折不扣的生活强者”“敢于向命运挑战的人”“宇宙之王”。
我爱打羽毛球,但一开始我打得并不好,但我坚持每天晚上去羽毛球馆打一个小时的球,不管下雨还是炎热,不关汗水是否侵透我的衣服,我都咬牙坚持下来了。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能够扣杀,跳球灵活掌控,一些人已经不是我的对手了。这难道不是一个坚持就是胜利的事例吗?
让我们再翻开历史的卷轴,踏入古人的世界。乌江边上,他仰天长啸:“纵江东父老怜而王我,我何面目见之”,纵身一跃,滔滔江水向东流,淹没了他的长啸,淹没了他的一世伟业。他就是项羽。就是因为他的不坚持,才失去了成就霸业的机会,这是何等的遗憾哪?同学们,请记住这句话:I will persist until I succeed.
文章论点鲜明,论据积累丰富,有直接引用,有亲身经历,应用时信手拈来,下笔有神,充分论证了文章的主题。(戴秀梅)
我问同学,班级卫生是靠打扫还是维护?同学给出的答案是维护。我又问,我们天天打扫为什么班级还是会脏?同学想了一会,说,因为班级没有得到很好的维护。如果我们能够自觉将身边的垃圾纸屑随手处理掉,那么即使不天天打扫卫生,周围依然干净如一。
学习又何尝不是如此。如果一个人许久部学习,猛然间学上一天,自认为学了很多知识,但如果不持续坚持,学过的知识又会很快被遗忘,最终什么都没有学到。而持续学习就正好相反,如果每天都坚持学习,则会形成持续的学习力。这种学习力如同细水长流,获取的只是也会生生不息。
他出身贫寒,其父亲是一名电气工程师,但常常找不到工作。迫于生计,父亲拖着妻子搬了十几次家。他十二岁时,父母离婚了,他与5个姐妹跟随母亲生活,成了家中唯一的“男子汉”。
由于频繁搬家,他不断变换学校,学习成绩非常糟糕。这不仅因为他是个天生的左撇子,却不得不用右手写字,以致字都写颠倒了,还由于他患有阅读障碍症。他的病症使他学习起来非常吃力,学过的东西又很难记住。更糟的是,他的病症在很长一段时间后才被母亲发现。于是,他被转到专为智力底下的孩子开设的“特教班”。因为这些,他很自卑,常常低着头,沉默寡言。
上中学时,他突然发觉自己爱上了电影,醉心于银幕上演员们投入的表演。他对母亲和继父说,你们看着吧,我要在十年内成为一名出色的演员!在家人看来,这只是戏言,没人指望他能成为明星。
读高中时,他开始尝试一些戏剧,后来还辍学去了纽约。在纽约,他每天以面包充饥,寻找每一个试镜的机会。但导演们认为他皮肤太黑,不够英俊,表演时“热情过了头”。
1983年,他出演了4部电影,在其中一部影片中担任主角。由于故事情节不佳和他表现的稚嫩,该部电影非常失败。
在一连串的挫折中,他并没有放弃,而是一直坚持着,并不断反思自身的不足,一步步克服和改进。1986年,他在一部描写美国海军战斗机飞行员的影片《壮志凌云》中,初获成功,成为一大批美国年轻人心中的偶像。此后,他又相继主演了几部著名影片,成功完成了由“青春偶像”向成熟影星的转型。几年间,他数度问鼎奥斯卡金像奖、美国电影金球奖。
比阿斯说,要从容地着手去做一件事,但一旦开始,就要坚持到底。总有人会变得诚惶诚恐,因为他们放弃的太多而坚持的太少。其实,成功很简单,简单到每个人都懂得如何去成功;但是,成功又很难,难在每个人不懂得如何去坚持。
人生就像一座大山,路上少不了阻碍,这需要你一步一步地攀登,最终当你登上那个名为“成功”的山顶的时候,你就会发现,人生的路上印下了自己刻苦坚持的脚印。
漫漫人生路,一眼望不到边,大家都纷纷朝着那未知的终点努力拼搏着,奋斗着。有人跑,有人走,甚至有人停滞不前。可在我心中有着一个坚定的信念,那就是:无论何时何地,要坚持,不停地向前方跑,这样就会离成功越来越近。
犹新地记得那一次经历:体育课上,午后太阳火辣地照向我们,大家都显得躁动不安。“等会,女生先进行800米测试”说完,便领着第一排的女生上了跑道,望着她们远去的背影,我不禁流下了冷汗。一眨眼,她们就跑完了,成绩都十分优越。顿时,就有一块石头悬在心头,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我们走上了跑道,认真听着体育老师讲的每一个细节。随着他那声“死神的号令”,我的心顿时像漏了一拍似的,肚子开始痛了起来,一旁同学瞬间看穿了我的心思,轻拍了拍我的背,轻声安慰到:
可是,我的心仍然像只摇摆锤,在跑与不跑之间徘徊不定。算了,尽力而为吧,只要坚持几分钟,就好了。我下定决心,随着老师一声令下,我奋力地向前冲去
第一圈,担心落后的我拼命地迈开我的“大长腿”,两只手也拼命地前后来回摆动,心想着第一圈一定不要落后,跟别人拉开距离,这样就更有动力,我握紧拳头,手上的关节被我捏得微微泛白,我越捏越紧,丝毫不敢松懈,害怕一放松,就会被超越。恩,不错,我暂居第四名。
第二圈,我的体力直线下滑,慢了下来。真累啊,我像个泄了气的皮球,一瞬间就被反超了好几名。坚持,我要坚持下去,要不就输了,我心想着,可腿偏偏和我唱反调,感觉正在慢慢缩短,怎么迈也迈不开,甩不起。望着前面远去的人的背影,想要放弃不跑了。
耳边传来老师的鼓励声,受到老师和同学的加油鼓励后,我突然如满血复活般有了向前的动力,深吸一大口气,撒开腿,锁定前一个人,拼了命地向前冲去,风在耳边肆意地呼啸着,我的喉咙感觉被割开一般,心中有着一团燃烧的火,每呼吸一次,火就越烧越旺,无情地灼烧着我的五脏六腑。但我并没有停下,而是在心底默默地鼓励着自己:“马上就到终点了,这关键时刻放弃可就前功尽弃了,”靠着这股信念,我冲刺奔向了终点。这时,心中那块石头安全地着了地,即为自己开心也感到无比的自豪,我坚持下来了,我做到了。
所以,想要成功,你就得做什么事都坚持,不放弃。如果跑步时,我放弃了,也许能满足身体一时的舒服,那就不可能知道坚持后取得成功的喜悦。在以后的日子里,“坚持”这两个字深深地刻在我心上。
记得在半年前,因为我视力不好,妈妈带我去配一副角膜塑形镜。我觉得这个东西蛮好玩,蛮新鲜的,便想试一试。
从此以后,我每天晚上要戴角膜塑形镜睡觉。这种眼镜戴之前很麻烦,先用护理液浸泡6小时以上,再用护理液清洗镜片反复搓10-20遍,然后用凉开水冲洗干净。刚开始戴的几天,我心里忐忑不安,充满着害怕和恐惧,生怕戴眼镜的时候把眼镜摔坏或者每次戴眼镜的时候不能一下子放到角膜上,都要上推、下推、左推、右推好多次才能放到角膜上。可过了一段时间后,我发现戴得一直很好,从来没出现过意外,恐惧和害怕的感觉才逐渐消失。可让我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有一次,我戴镜片时不小心镜片掉地上了,找遍了每一个角落都没找到这小小的镜片,心想:糟了,相当于弄丢妈妈的几千元了,是不是掉到桌子的缝隙里去了。我和妈妈搬开桌子,发现镜片已经碎了。我的心凉透了,被妈妈狠狠地批评了一顿。
这件事对我造成了很大的阴影。不想继续戴眼睛了。现在每次戴角膜塑形镜,对我都是一种折磨。我终于鼓起勇气对妈妈说:“我不想戴眼镜了。”妈妈很生气,斩钉截铁地说:“不行,这是你自己要戴的,而且妈妈给你又配了新镜片,已经没有退路了,为了自己的眼镜度数不加深,必须坚持到底。”我转念一想:是啊,我已经选择了就要坚持到底,怎么能够放弃呢?而且这是妈妈花大价钱给我买的,这镜片里包含妈妈多少爱啊。我怎么能让妈妈失望呢。如果我的视力不加深的话,我将来就可以圆我的梦想做一名空姐。我对妈妈说:“好吧,我继续戴眼镜吧,下次我会更小心爱护的。”妈妈慈爱地说:“这才是我的好孩子。”
现在,我每天晚上坚持戴角膜塑形镜,而我的视力也没有继续加深,戴了眼镜后,还会让我更快入睡,第二天上课精神饱满。
坚持是一张塞纳河的明信片,它既指明方向,你就会向那个方向前进;坚持是一本励志向上的图书,它激励你的内心,使你有足够的力量向前奔去;坚持是一位了解心意的朋友,它铿锵有力的花园,使你内心的决定越被刺激就越能去完成自己的梦想。
夏蚊成雷。刚在书桌前坐下,便有两只蚊子在耳边转悠。那蚊子也太胆大,一眨眼就飞到了我眼跟前。我突发奇想:这文字这么活泼若把它放到一个罐子里,指定很有意思。我先是小心翼翼地把手抬了起来拿起了罐子,见那蚊子的翅膀不在扇呼了,我一下子把罐子扣了下去,心想这下你可跑不了了。
“哼!看你这么想咬我,我便要你吃不了兜着走!”我得意的笑着。说罢,把这装着蚊子的罐子使劲摇了几下。我又定睛一看,呵,还没晕呢。这蚊子不但没晕,还一直顶着瓶塞,想尽力出去。
过了好一会儿,它倒是不撞了,开始四处打转,好像是打量着看有什么缝隙能让它溜走,我也没当回事,因为我这新的小罐子怎么会有缝隙呢?又过了一会儿,它见没什么可以溜出去的地方,便又使起了老方法——撞瓶塞。我笑了笑,心想:动物即使动物,过不如人聪明。
作业写完了,我伸了伸懒腰。想起了那只蚊子,我拿起了罐子一看,它身子瘫软了下来可是它的触角却一直在敲打着瓶面……
一只小小的蚊子为了得到自由而如此坚持,也许人类未能看出,它也许也会有自己的梦想。也许是像鸟儿一样翱翔在蓝天,也许是像蜜蜂一样虽然辛苦但却幸福……一只小虫尚且如此,而我们人类岂有不如它的道理?我们也要向着自己的目标和梦想前进,成为一位坚持的成功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