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作文
这是我刚刚才在空间写的,想要让E度空间的朋友们知道一下我这几天的军训生活。好吧,那我就再辛苦一点,弄过来吧。
以前是谁说军训很痛苦的了??揍他,揍他,先揍了他我再跟你们说。听他们说那话啊,我真想把自己给弄感冒了,然后就做个“逃兵”,不去军训了,在家好好“修养修养”……开玩笑的了,没这么严重,怎么样我都不会当“逃兵”的,对不对?谁叫咱这么乖,这么坚强呢。不过说真的,他们把军训说得那么恐怖,我是怀着一种紧张不安的心情去参加这人生的第一次军训的。
23号晚上忽略不说吧,没什么新鲜的,就是疏疏去到学校,疏疏整理东西,疏疏去学校,疏疏班主任做自我介绍,然后说一些校规校纪,而我们的自我介绍是在第二天晚上才进行的。
24号早上,我们就先来到足球场集合,之后上到食堂二楼开会,有关军训开始的大会。全年级23个班,一千七百多人(因为今年一中高考成绩好,学校扩招多了三百多人,有十三个一中班,十个是诚信班)(纯属是记录),勉强还做得下来吧,我就记得我是坐在靠近窗这一边,还好是这样,没那么憋气嘛!首先是学校的那个某某主人在台上讲话,给我们讲述军训的意义及即将要军训我们的武警的来历,还有在谈述这支武警和我们学校的友谊,经过我们这一届,更会加深我们的友谊等等等等。紧接着说话的是这只武警的队长,也是说那些东东,然后,就到那二十三位教官上去亮相了,还一一说明哪一位是负责哪个班的。我就记得一个,负责训练我们班的那个是叫彭亮,其他的一律忽略不计吧,(*^__^*)嘻嘻。
第一个军训的早上开始咯,我记得貌似刚开始时,我们来到足球场上时,在这边晃悠晃悠的,同学们哇,拿包包的可不少(算我一个吧),还有没有包包只拿水的,教官一叫到我们“听”,马上把包包什么的放下,更有的用扔的干净利索。接着,教官看中了那边的跑道上的一角,貌似有点阴凉的地方,因为刚8点,所以太阳也不是很辣,还是觉得蛮好玩的。特别是教官那“给你们三十秒钟时间,马上把东西放好,来到这儿集合!”那时我狂叫哇,不对,准确来说,是边跑边笑,我估测过时间,别说三十秒了,就是一分钟,我们也没有及时回到教官那儿,貌似他没有时间观念还是太仁慈了,没有说我们,就笑着跟我们说了一句:“你们好慢哇,三十秒给我一百米跑步来回都够了……”“今早我们来训练第一个内容:立正,跨立,稍息,向左向右向后转。现在,开始……”就在这一声“开始”中,我们的军训生活正式开始了。今早一个早上,都是重复这几个动作,当然,期间有好多时间也是休息的。
下午,倒是觉得比早上放松了许多,我们温习了一下早上的训练内容,教官就带我们去到一个阴凉的地方,他看到他那个“爷”(认的哦,我们的教官还有他的“哥”呢,同在这儿的)后,我记得那位教官对我们教官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小彭声音都这么小,腼腆哦!”(一阵小声,两班合起来的)紧接着我们的彭教官和他聊了起来,留下我们在这班“立正”,傻傻地站着,不过我们有偷听他们的谈话,站着我们都感到好搞笑,似乎忘记了站着的累,只知道两位教官好搞笑哇。接着,貌似我们这些“训练兵”就成了两位教官“较量”的棋子,开玩笑了啦,话真的不能这么说喔,其实还是我们这些“假兵”的较量的,但事实表明,我们这班的实力比起他们班来,是有点落后了,不是我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的哦,是我们这边的男同学金口难开哪,那声音哇,全班一叫起来,根本听不到男同学的声音的,也难怪我会这么说了吧。这一下午剩下的军训时间,我们就是坐下来,慢慢和教官那个“爷”较量吧……第一天就这样,感觉蛮有趣的。
这天自修时间我们主要是做两件事:一是做自我介绍,二是发新书下来给我们预习咯。
第二天早上还是温习前一天训练的,加上蹲下与起立,还有齐步走。我们一边“逛街”一边训练,等碰到教官熟悉的人,他就会让我们停下来,又和他们“较量”一番,教我们些口令:他说“冬瓜皮,西瓜皮”,然后我们就对着另一个班说“不许耍赖皮”。他们要是嚣张的话,我们就会一齐发过去“茄”或“许”……
下午可就有趣了,只训练了一个多小时这样子吧,我们几个班就都在一条直线上坐下,然后就叫一些同学出来表演,让我们开怀大笑一番。我们叫教官唱歌,他果然很腼腆,用一个“我不会唱啊”来搪塞我们,其它的教官倒还好,真的给我们唱,不过是军歌,像《军中绿花》,《团结就是力量》等。彭教官只唱了《军中绿花》前第一段就不唱了,有些同学觉得好听,他就又教了两遍,不过我们没怎么记住,大概一个调……《团结就是力量》好多人都会唱,所以就没有教。感觉这个下午过得还不算很慢的,就是坐着坐着感到累累的,毕竟是坐在地上……
晚上是在足球场上召开一中优秀学子报告会,学校请了今年考上重点大学的其中四位学子来校座谈,我记得一个是考上中国人民大学,一个是中山大学,还有一个是华东科技大学,还有一个,忘了……原本我们还以为考上清华那个,加上考上北京大学那个,回来呢,听到来的人没有他们,我们未免有一丁点儿失望,不过转瞬我们就想开了,也是,现在都什么时候了,离北京万水千山的,恐怕早就去那里熟悉新环境了,还等我们的到来吗?更何况学校的领导是在前一天晚上才通知要来的四位同学的,我们感到很荣幸,很开心才对吧。他们是一男三女,各自谈了自己的学习经验之后,是自由提问时间。刚开始的时候,我很想马上冲上去,一时之间吧,感觉没什么问题要问的,我就静下心来,回忆他们说什么,然后就思考一下,自己究竟是要问什么,这才再次萌发了要上去提问的同学。这个时候上去提问的同学我见有十来个这样子,觉得蛮多的吧,要是他们和我提同一个问题咋办?所以我在原地静观其变。咦,,我的问题每人提喂……我跟旁人说了,她们鼓励我上去,我还是那句,“先看看再说吧”……时间可不等你慢慢看看再说啊,安奈琳小姐诶……到后来,我下定决心要问两个问题,一个是必定要问的,一个是可问可不问的,我真的上去了,这时,前一个提问的同学还正在提问中,我排到她后面,不料在身旁的一个老师跟我说:“因为今晚的自由提问时间有限,这位同学已经是最后一个提问了。”听了这话,我“唉”了一声,都来不及想,就转身退回去了……回来之后,我好后悔自己为什么没有坚持,如果坚持就好啦,那个必要提的问题也许还有提出来的机会,现在看来一切都注定要泡汤了……那时我好想好想发飙哇……
第三天早上要照相弄校章的,,照完相之后,压根儿没返回那个足球场训练场地,在校园里的树荫下,就在这儿稍微训练一下,也不知道哪班的教官,和我们班教官对调,接着就是罚我们全体蹲下,不许动,坚持二十分钟,如果动的话,三十分钟,那人实在是太严厉了,要是按他那样的话,我们脚不都弄瘸了吗?(蹲不是我们平时的蹲,是那种用右脚跟踮一下的那种,可累了)我可没那么“老实”,听他说不动就不动,我趁他不注意的时候偷偷换脚掂,不然我真的坚持不下去的,很有自知之明的我。还是我们教官好,看到我们这么痛苦,在我们坚持了近十分钟之后,叫我们起来,那一刻,好想说“教官,我爱你。”不过我没开口,有人可开口了,,我们心知肚明,差不多全班人都很对他怀有这种感激,这种敬意。一个早上我们都在这树荫下坐着,晃悠晃悠时间就如此溜过去了……下午训练就辛苦了,一排排来,特别是我们第一排(我也不知道怎么变第一排了,原本我记得在第三排的,后来排乱了,就变成在第一排了),用教官的话来说就是,后面的可以乱,但是第一排必须不能乱……所以我们必须加紧训练。
第四天就是训练跑步,下午因为打雷,所以提前一个小时散队。今早呢,就是退操啦,,,我们呢,这个呢,上去呢,后来呢,就……就……得了个优胜奖,厉害吧!(*^__^*)嘻嘻,,可惜是三等奖,得奖的最后奖……不过呢,你们看哦,“优胜奖”比一等奖和二等奖都要好听,对吧?(自我安慰一下……)我们领回奖之后,集体跟教官说了一句:“教官教官,我们爱你!”原本我们是想要给教官买一束花的,但是后来班主任来又说什么,花没什么用,是不是应该买一箱王老吉送给教官呢?班长赞成了这个提议,把花换成王老吉。后来到了各班照集体照的时间,我们是十二班,所以还没这么快就轮到我们,我们到篮球场这边集合,和教官聊天,王老吉来了,教官却说心意他就领下了,但是不能收下这王老吉,因为军队纪律严明什么的。那时候我们颇感失望的呢,班主任叫当场开封王老吉,先给教官一瓶,因为教官不收下,而王老吉又有限,所以呢,想喝的同学就上去拿。那时候我真感到很搞笑咧,买给教官的,我们干嘛要喝?即使教官不拿,那算了,没我的事了,我闪一边儿去吧!紧接着真的有同学去拿,但是有一个同学可就过分了,至于怎么过分,在此不想提了,只想把不好的给它忘记咯。
好了,这几天报告到此结束!See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