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作文
全体穿着军装也挺有气势的,我们的军训在领导的讲话中拉开了序幕。
我们的教官我觉得他会有爆发力,但出乎我的意料啊!我觉的他有气无力、心不在焉根本就不想教我们,只知道让我们站军姿,没有教过我们什么就一直说我们做的不好,还一直在损我们,我们是不够优秀,没有上到好学校,是我们的悲哀,自己不够出色,干嘛还要说我们,干嘛还要用我们的痛来揭你的伤疤呢?就是你够好有必要表现的那么明显吗?军训时跟我们讲话,两手往前面一交叉,还讲脏话,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不知道是你还残留社会的痞气,还是要求严格的部队激怒你,到学校来让你放松一下,我想说不管你怎样优秀都不要刻意的去中伤别人,天下谁主沉浮不知道,和善一点!不说这倒胃的教官了。下午没训前我们在闲聊,跟宿舍人开玩笑,“丹丹,你和老龙王商量一下吧!你做他干女儿,让他感冒,给咱施点雨吧!我们就不用训了啊!”丹丹习惯的口语“去你的”。
第二天黑灯瞎火的我们就起来送点血给医生,医生阿姨帮我找血管,我也跟上凑热闹,头低下找,阿姨说你头抬一下吧!我乖乖的抬起头,眼睁睁的看着鲜血汩汩涌进针筒,心疼却没办法啊!吃完饭我们继续站军姿、练基本的动作,团结不一定有强大的力量,但不团结绝对很糟糕,我们一排一排的走,很不整齐,第一排教官感慨看看你们的排面,第二排你们太让我失望了......第五排你们不要转过来了晒晒太阳吧!教官也不教教我们彼此怎样协调,掌握什么才能走好,他太没耐心了,直接惩罚,做俯卧撑,向右转45度,脚向前跨一步,“一”我趴下了,手臂根本撑不起来,体质太差了,估计大多数人都是卧倒吧!唉!缺少锻炼啊!期间各排像是在飙歌,“团结就是力量”一个比一个高,可谓长江后浪推前浪,一浪更比一浪高啊!最后会不会把我们比下去呢?不过隔壁十排不怎样,教官批评“猫叫的啊!一个个属猫的”狂晕,这位教官你太有才了,从此十二生肖又多了一属啊!晚上我们去听听国庆表演回来的教官的亲身经历,他们彬彬有礼,讲述他们的经历和我们娓娓道来,这才是咱中国的军事力量风貌嘛。我以为他们只是两三个月的急训而已,谁知他们去年十二月份就准备了,十个多月啊!站军姿,一站就是四个小时啊◎经历寒冬酷暑,那位教官说的有点哽咽,这期间吃的苦不是三言两语能描绘出来的,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啊!吃苦耐劳的精神很重要。为了国家的利益你们辛苦了,我们向你们致以最崇高的敬礼。
第三天我们进行了最辛苦一项活动——拉链。去的时候我满怀激情啊!我高歌“太阳出来我爬山坡”太阳公公太给面子了,知道我出来了,就躲到云彩后面了,跟我太有默契感了,她们和我开玩笑“严芬,你太厉害了,你一唱太阳都躲起来了”太阳公公我好想和你握个手,表示友好啊!但是你太强悍了,离你很远的时候我就成气态了,还是在陆地上和你招招手吧!“大山,我来了”周蕾说“山都震动了,你看草都往下掉了,赶紧没唱了,你还想来个5.12地震啊!”一路上我活跃气氛,婷婷一落后了,我就鼓励她说“加油,多啦A梦会赐予你力量”然后她就很快的跟上了。顾蒙蒙说“我今天看到严芬青春的一面了”,“不会吧,你每天看到的都是我衰老的一面啊!”虽然有点累,但是真的很放松,也是难得的机会徒步,而且是这么多人走四十几里的路,运动的感觉挺爽!
回来的时候,就没有那么激情了,脑中唯一的信念就是坚持走下去,被太阳晒的头发一直都是湿的,“严芬啊!你快来一首把太阳比下去”同学们用“期待”的眼神看着我,“不行了,早上是太阳看到我不好意思的,现在它发现我面善不下去了”,一路上我在告诉自己加油,坚持走下去,我可怜的脚啊!今晚一定好好待你。晚上我打了一瓶水犒劳脚,慢慢加热,还用手按摩按摩呢,哎呦喂!还有灰呢!晚上睡的好香啊!早早的就和周公约会去了。
终于到最后一天了,腿都抬不起来了,个个像南极来的企鹅,摇摇晃晃的,还好没折腾我们,就练练,预演一下下午的汇报表演。下午秦芬的一句话把我笑得前俯后仰,刚到操场于露叫我,秦芬说“你媳妇叫你”我直接笑得坐到草坪上,“于露,你升级好快,昨天刚追到手成我女朋友的,今天就升级了啊!这速度也太快了吧!”我们说说笑笑的也就到了汇报表演的时候了,五排教官走的时候许多同学都哭了,这就是人格的魅力吧!做人就要向他这么成功,受人欢迎!
为其短暂的军训也让我学到了点东西—坚持、团结、和善。
军训结束了,阿弥陀佛,善哉善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