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来自曼彻斯特的老外给我们上了三节课,他们举止优雅、幽默风趣,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
那天上午的阳光十分明媚,我的心情也是特别的好,因为前一天老师就告诉我们第二天老外为我们上课。上午第二节课一结束,我的心情便开始激动起来,第三节课老外就要为上一节标准的外国特色课,在我紧张期盼等待下,铃声终于响起了,我便和好朋友一起跑到教室里,个个都坐得端端正正,不一会儿校长带着他们来到我们教室,校长首先介绍客人的情况,这些客人来自英国,是一个叫曼彻斯特的城市,英文是Manchester,它位于英国的西北部。
开始上课了,老外要我们向他所带来的几幅画提问题,不会说的可以上去指,一开始我们胆小不敢举手回答,只有王砚一人举手,王砚的回答赢得老外连说几声:“Good 、Good!”,有了王砚的开场白,我们都有了信心,接下来便有好多人举手回答问题,这令老外很吃惊,想不到小小娃娃英语水平都这么高,不得了。接下来他给我们每组发了一个袋子,让我们用英文描述他,我们都大胆地回答,同学们都有意展示自己的水平,好想老外面前好好表现,对我们的表现,老外更是手舞足蹈地并用生硬的中文说“好、好”,还夹杂着流利的英文“very good”,突然,他一不小心碰了我的头一下,赶紧说了几声:“Sorry、Sorry”,老外的幽默风趣使我们更加大胆,课堂气氛更加活跃,为了让我们躁动的心平静一下,老外让我们画画。我们各显才艺,不一会儿就画完了,老外看看手中我们的杰作,都朝每位作者投去了赞许的目光。
上完这节课,我感受到:其实我们去学习英语并不是去应付考试,而是让我们能和老外沟通,成为他们的好朋友,学习外国先进文化知识,取长补短,加强国际交流共同谋求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