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的故事作文
暑假在家,我看了一本书,书的名字叫《笨狼的故事》。笨狼是一只非常可爱,善良的小狼,他总是喜欢做一些傻事,所以他的外婆给他起了个名字——“笨狼”。笨狼的爸爸妈妈吵架,离开了笨狼,笨狼只好独自生活。在此期间,在它身上发生了许多有趣的事情。
笨狼有时傻得可爱。一天,笨狼觉得天气太热,就想到了一个好办法,他把太阳光当水一样一盆一盆地舀起来,再放进冰箱。他一直忙到天黑,累得筋疲力尽,满头大汗,可是一点都没有用,天气依然很热。
笨狼还很善良。笨狼发现自己家门口的树上发现了一个小鸟窝。一天晚上,忽然下起了大雨。笨狼担心小鸟窝在树上会被大风吹下来,小鸟们会淋雨生病,就从家中拿了一把伞爬到树上,为小鸟撑了一夜的伞。第二天小鸟看到笨狼站在小窝旁,问笨狼是怎么回事,笨狼告诉小鸟他的担心。小鸟听了笑起来了,说:“我们的家很牢固,不会被风吹跑雨打湿的,谢谢你的关心,不信你就抱着大树使劲摇一摇会不会掉?”笨狼就爬下来抱着大树使劲地摇,鸟窝一点也没移动。笨狼这才放心。
笨狼还很认真。他为了知道在森林里捡到的一颗种子是什么果子的种子,就很认真地在家把这粒种子种到茶杯里,看着他发芽长叶子。装不下了又移到花盆里,花盆撑破了又放到浴缸一样大的花盆里。等它把大花盆也撑破了,房子也快撑破了的时候就找来了好多好朋友一起把它移到了房子外面。笨狼天天给它浇水,施肥,终于开出了白色的小花。结出了又红又大的苹果。笨狼把苹果分给了大家品尝,并开心地告诉他们——我捡到的是一粒苹果种子。
我觉得,笨狼虽然笨,但它很可爱,做事认真,心地善良一直想帮助别人,用自己辛勤的汗水,努力去换取人们的认可。我要学习它的这种不怕吃苦、乐于助人、认真、勤劳的精神。
我看了一本叫《笨狼的故事》这本书,它是汤素兰阿姨的作品,书中的主人公是一只笨笨的可爱的小笨狼,在他身上没有一点狼的凶恶和残暴,相反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
笨狼经常做傻事,所以他的外婆给他起了个名字——“笨狼”。笨狼很自立,在他很小的时候,爸爸妈妈就离开了他,到很远的地方去,尽管在日常生活中还是有很多困难,但他还是坚持下来了,一个人自己生活,自己照顾自己。比如他早上能够自己起床,自己吃早点。而我呢,都要爸爸妈妈一而再、再而三地叫我起床,否则,就会上课迟到。这是我要像笨狼学习的地方。
笨狼去上学了,刚开始学加法比较顺利,这一天学减法,眼镜蛇小姐问笨狼:“4减4等于几?”笨狼答:“8”。“什么!”“你再仔细想想,我说的是4减4,不是4加4,听明白了吗?”眼镜蛇小姐提醒笨狼,笨狼这时才明白4减4是等于0。后来,同学们就开始比赛割桌子角了,鹅太太对眼镜蛇小姐上这堂课很满意。
笨狼是一只有爱心的狼,有了好处会分给大家,在“魔南瓜”这一篇,笨狼得到了一个大南瓜,不是占为已有,而是分给大家,让大家做更多的南瓜。
我感觉笨狼有时傻得可爱,它居然把自己的房子弄丢了,笨狼在牌子上写了“笨狼的家”挂在门口,这样它就不会把房子弄丢了,不久长尾鼠霸占了笨狼的家,并在屋子外面写上“老鼠洞”,笨狼看见这幢房子很眼熟,但是牌子上竖立着不是“笨狼的家”,而是“老鼠洞”。笨狼围着房子绕了几十圈,也没有找到“笨狼的家”。这时聪明免过来安慰笨狼,笨狼把家丢了的事告诉聪明免,聪明免明白了,叫来了警犬阿黄,警犬阿黄把长尾鼠抓去坐牢了,聪明免用蓝粉笔重新写上了“笨狼的家”四个字,笨狼终于找回了自己的家。
“笨狼的故事”中每一个故事都很精彩,我读得津津有味,常常会情不自禁一个人哈哈大笑。读了这本书,我知道了在生活中,在学习上,我们应该乐于助人,要有爱心。当别人有困难时,你的举手之劳对别人来说,可能是雪中送炭。向别人伸出援助之手,在别人得到帮助的同时,你的内心也收获了快乐。比如:我们去敬老院探望老人,让老人觉得不孤单、不寂寞。为贫困山区的孩子们多捐一分钱,多捐一件衣服,就可能使他们过上一个更加温暖的寒冬。这些力所能及的小事有许多,对我们来说,很平凡,但对别人也许是很大的帮助。如果每个人都献出一份爱心,这个世界就会充满爱。每个人都能过上没有饥饿、寒冷、贫困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