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不了的老师作文
我随爸爸妈妈从新疆回上海已有两年了,当时未能与罗老师告别,成了我终身的遗憾。 春天来了,杨树、柳树的枝权上抽出了嫩绿的叶芽。新疆的天气也渐渐暖和了,小鸟也飞出巢来找食吃了,大雁排成 “人”字形往北飞来了。我们过冬时用来取暖的煤还放在教室里,现在就要搬出去了。在这次搬煤过程中,最使我感动的是我的班主任—罗老师,我永远忘不了这位好老师。 那天,罗老师走进教室说:“同学们,我们把剩下的煤运到食堂后面的大煤堆上去。现在你们都回去拿工具!’夕同学们都回去了,我家离得很远,怎么办呢?我正在为难,罗老师走过来亲切地说:“小金,到我家去拿。”我跟着老师刚出教室,老师回头看看好像想起什么似的说:“你先去。”我来到老师家,她家的一位大哥哥递给我个备箕,我就找同学去了。
等我和同学回到教室时,被眼前的情景怔住了:只见罗老师一个人把那些大桌椅全搬到了教室的后面。为了方便同学们运煤,老师想得真周到啊!我们都知道,罗老师的身体向来是很差的,今天怎么会有那么大的力气呢?老师见我们来了,擦了擦头上的汗说:“开始干吧!”同学们看到老师累得气喘吁吁,都感动了,大家争先恐后于了起来工罗老师拿了个大木盆,把煤装得满满的,端起来就走。同学们看到老师脸色有点发白,都焦急地叫老师放下,可老师执意不肯……。同学们你一备箕,我一盆的千得更来劲了里不大一会儿,一吨多煤全搬完了。
我也搬了三盆,可是我搬的次数只有老师的1Ij0劳动结束了,老师小结了这次运煤的情况,然后叫我们去洗手。同学们一窝蜂似地跑了。等我们洗完手回来,只见桌椅摆得整整齐齐,擦得干干净净。老师还蹲在墙角边,不知在挖什么。走近一看,大家都惊呆了:老师正用手指使劲地扒墙角、砖缝里剩下的煤。我们一眼就看见老师的面前又放了满满一盆煤。老师见我们都来了,就说:“大家都累了,坐在位子上休息一会儿吧!’,接着她又语重心长地说:“瞧,不掏干净,那该多浪费呀!”说完,她正要端盆,一位大高个的男同学抢着端走了。 过了两天,学校评出我班节约用煤做得最好,我班比三班多交四斤。不知谁说了一句:“如果不是罗老师最后那盆煤,第一名哪能得到?”学校奖给我班一个鼓鼓囊囊的红纸包,罗老师打开一看:原来是一张奖状和20元钱。老师把奖状贴在墙上,又让同学们讨论这钱该怎么用?同学们七嘴八舌地议论开了:有的说买吃的,有的说买玩的,有的说……。罗老师笑着对大家说:“同学们有了钱不能光想玩、吃,应该多想想‘学习”,最后决定每人买一支五角四分的钢笔。同学们拿到这支笔,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时间过得真快,天气渐渐炎热了。
一个夏天的早晨,老师一进教室就兴奋地说:“同学们,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学校今天给我们发校服啦!男同学是白衬衫蓝裤子,女同学是白衬衫蓝裙子。”同学们一听,都欢呼起来了!有的男同学高兴得等不及了,就间罗老师:“老师,什么时候能穿呀?”老师说:“我现在就去领。”同学们等啊,等啊,老师捧着一叠校服终子来了。开始发衣服了,有的同学穿上挺合身,可有的同学嫌大,有的嫌紧,老师一一用笔记下,拿着衣服去服装厂换。有个同学的个子特别小,没有这么小的号码,罗老师跟服装厂的老师傅说了不少好话,那位老师傅才答应再做件小号豹。老师为了这次试校服跑了好几次,每次回来她都脸色发白,手捂着腰部。看到老师这样痛苦,我们都为她担心。 可怕的一夭终于来到了。那天早晨,天气阴沉沉的,风越刮越猛。
不知怎的,老师没在教室。大伙儿等啊,等啊;还是不见老师来。往常,我们每天进教室第一个看到的总是罗老师,老师从来没有迟到过呀,今天怎么啦?。就在第一节上课时,校长来到我们教室沉痛地对我们说: “各位同学,你们的班主任老师昨天被送进医院,医生说她是过度劳累而引起心肌梗塞,不幸逝世了!”同学们听了都惊呆了,接着,大家都忍不住哇哇地哭了。下课了,同学们都红肿着眼睛望着窗外发呆。忽然,有人提议晚上去医院最后看老师一眼。医院里起先不让我们这些孩子进去探望,校长领着队干部和医院传达室的老伯伯再三商量,老伯伯终于同意明夭下午我们分四批和老师遗体告别。我被分在第四批,可是我们家要搬到上海去,车票是明天早晨的,我没有时间和亲爱的罗老师告别了!我忍不住伤心地哭了!我在心里默默地说:我会永远记住您,永远也忘不了您—敬爱的罗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