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边的好老师述人作文
瞧,这位身穿黑色套装,脸上带着微笑的中年教师,就是我们班的语文老师——陈老师。他博古通今,上起课来总是那么轻松、活泼、生动、有趣。我们最喜欢听她上课,她的课上的总是那么风趣、幽默、引人入胜,使我们身临其境、兴趣盎然。我们在不知不觉中学习了很多知识,懂得了很多做人的道理。也逐步懂得写作的“奥秘”。
“叮零零”,上课铃打响了,这是一节作文课,陈老师走进教室,还没来得及上课,只见,一只蚂蜂透过窗户来到了我们的班级,一向不受外境影响的陈老师居然去赶走蚂蜂,浪费了几分钟,陈老师回到了讲台,我们大家都目瞪口呆,只听陈老师说:“同学们,请你们把我刚才赶走蚂蜂的情景写成一篇作文。”我们大家吐了一口气,原来是这样呀。
又是一堂作文课。今天,一向和蔼可亲的陈老师,忽然一把拉住闵方杰,将他拉出了门外,我们大家吓得大气也不敢喘一口。哪知陈老师关上了门,转过头来笑眯眯地说:“同学们,你们熟悉闵方杰吗?”“熟悉!”同学们异口同声地回答。陈老师接着说:“那他今天穿了什么颜色的衣服?”同学们都怔住了,谁也不吭声。过了一会儿,陈老师叫闵方杰进教室,我们这才知道他穿了一件天蓝色的拉链衫。陈老师笑着对我们说:“这就去观察小池塘。”这次,我们大家都十分仔细地观察,好不掉以轻心。这次作文,大家写得都较好。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不管干什么事情都要认真思考,要仔细、留心观察周围的事物,这样才能写出好的作文。
陈老师就是这样指导我们的,你们说有这样的好老师难道不值得我们高兴,我们对学习和作文怎们会不能产生浓厚的兴趣呢?
2我身边的好老师
在我的身边有一位好老师,当我遇到困难时,只要想到她,我就有的勇气去面对困难。
小学五年级那年,不知道为什么,我突然有些厌烦了这枯燥无味的学习。于是,我不再好好学习,因为我无论怎么努力也满足不了父母的永无止境要求,他们对我的要求随着我成绩的增长而越发的让我无法企及。因为我的堕落,我的成绩如同折了翅膀的鸟儿,跌入了谷底。
但是,父母并没有因为我的成绩下滑而降低对我的要求,甚至更加的让我无法企及。从那时开始,我便对谈么失望了。他们从来没有顾及到我的感受。他们知道关心我的成绩,却从来没有问累不累。我也知道他们是为我好,可是我只是需要一点点的鼓励而不是打骂。在他们眼里仿佛我的成绩才是他们的儿子,而我只是一片浮云罢了。
那时的我,曾一度的想要离家出走,甚至是自杀,可是我到如今都没有勇气去实施。由于我成绩的下降,父母开始限制我的自由,稍有做得不如他们的意便打骂我,那时的我感到我人生道路是一片迷雾,我已看不清前面的路,我的眼前是白茫茫的一片。
就在这时,她走进了我的世界。我看了她的书,那里面有很多和我一样迷惘的朋友,但都在她的帮助下走了出来,恢复了以往的自己。于是我试着给她写信,手到回信的我激动之情不言而喻。那封信也帮我走出了迷惘……
那封信,我一直保存到现在。每当我遇到困难时我都会拿出来看一看,我就又有了面对困难的勇气……
——————成功,就是跌入失败的谷底后反弹的高度。
3我身边的好老师
我们班的班主任胡老师是一个和蔼可亲的好老师。他圆圆的脸蛋上有着一双严厉又温柔的眼睛。胡老师很爱笑,那张脸上差不多每时每刻都挂着笑容,一副和蔼可亲的样子,大家都喜欢跟他套近乎。
胡老师教课方式与其他老师迥然不同。他常常利用课上一部分时间给我们讲一些小故事,从而大大提高了我们学习语文的兴趣,连我们班学习不好的同学也渐渐对语文学习有了兴趣,课上经常积极发言。因此我们班的语文成绩如芝麻开花般节节高,经常是年级第一名。
他那一手漂亮的水笔字,使我非常羡慕。那一个个像小精灵似的字是那么的整齐,那么的挺拔,那么的……一到上语文课的时候,他的字就会随着衣袖的摇摆,水笔的挪动,渐渐的在白板上展开,犹如一股春风,吹进我的心扉。
胡老师已经做了十年的语文老师,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所以,在胡老师的课堂中,我们从未感到古板的授课、枯燥的说教,反而是愉快的讨论、活泼的气氛。
胡老师很爱笑。同学们回答问题正确时,胡老师投以赞许的微笑;同学们回答问题错误时,胡老师投以鼓励的微笑;同学们指出他板书上的错误时,胡老师投以肯定的微笑……总之,胡老师的笑容,常常都让同学们备受鼓舞,从而更加努力的学习。
一条飘动的柳枝代表一个春天,一片火红的枫叶预告一个秋天。老师啊,我要为您高唱!老师啊!我要为您赞扬……您永远是我心中的园丁、蜡烛、棉被!
4我身边的好老师
我身边的好老师,是我们英语老师,她叫焦丽敏。
焦老师个子高高的,头发乌黑发亮,但却日渐稀少,一双跟老鹰一样有神的眼睛总是注意着我们的小动作。在提醒我们别犯错误,还有一张会讲故事的嘴和一对灵敏的耳朵。从不看到丝毫疲倦,永远挥之不去的神采。即使在一群老师中,你也会一眼就注意到她。她的身上总有着一种别样的气质,让你不由自主的想要亲近她。
焦老师她布置作业从来不会多,合理分配作业,我们大部分都喜欢上她的课,她毕竟教了我们很多年英语。我原来三年级没有学过英语,四年级第一次考试才五六十分而已,现在
英语七八十分。我喜欢我的英语老师。不单单是因为她提高了我的英语成绩,每次看到她和蔼可亲的面孔,就让我很开心。
我对焦老师怀以崇高的敬意,并不因为她满腹经纶,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也不是因为她吟唐诗宋词,通晓四书五经,只是因为她每次见到学生时脸上就不由得泛起微笑,如同慈母般的温暖,朴实、宽厚。我喜欢英语老师。
焦老师批改作业时专注、认真。她时而皱起眉头,时而露出灿烂的笑容,显然那都是因为学生的作业。她每天都一大早给我们上课,很晚回家睡觉。老师真的很辛苦。
焦老师的画,画真的很好看,还有一手好字。我特别喜欢看她画的画。她在这个学校里,她画画是最好看的。
我的好老师不但教得好,而且还关心我们。当我们考不好的时候,他不但不批评我们,而且鼓励我们。这一次考不好,不要灰心,我相信你们下一次一定会考出好的成绩。加油!
5我身边的最美女教师
因为细心、爱心、责任心,浙江省衢州市衢江区第四小学的陈霞、姜文、江忠红三位老师挽救了因煤气中毒的母子三人。这个初冬里最温暖人心的故事充分体现了人民教师忠于职守、爱生如子的崇高品德。这个初冬里最温暖人心的故事,不仅感动了浙西大地,也感动了全国的读者。
读着这感人的故事,看着身边的老师,他们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奉献,用自己的青春谱写了一曲曲爱的赞歌。如我校一年级的班主任、教语文的赵华琴老师,这个月底就要退休了,还坚守在班主任的岗位上,特别是今年我校教师紧缺,一年级每班人数超过了55个,一个个活蹦乱跳的孩子,要让他们安静下来已经不容易了,还得教他们读拼音、学写字,一个月下来,赵老师的喉咙就嘶哑了,人都瘦了一大圈,赵老师毫无怨言,默默地耕耘着,既忙班级,还得应付学校的各项检查,一个年轻人都感到劳累的活儿,赵老师却有使不完的劲儿,令我敬佩。
那天正好我放学值日,送走了最后一班学生,我便在校园里转一圈,看看还有谁没有按时回家。只听到一年级班级里有人在说话,我一看是赵老师在打电话。赵老师一看是我,不好意思说:“一个家长还没有来接孩子,电话都打不通,我还是把孩子带回家吧,不能让一个孩子出事。”
“不能让一个孩子出事”强烈的责任感驱使赵老师立即把孩子抱在电瓶车上,带着孩子回家了。明天听其他老师说,那个孩子父母离异了,谁都不管孩子,赵老师几次把孩子送到他家,家中一直没有人,等到很晚才见孩子的父亲回家,赵老师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
像这样的关心孩子的事情在赵老师的教育生涯中举不胜举。
说了赵老师,不得不提一年级的另外一位班主任华亚珍老师,她是教数学的,明年退休了,等到她退休前我再来为她写篇文章,一年级团队是我校优秀的团队,她们是我们丰小的骄傲!他们是学校年轻老师们学习的楷模!
这两位老师凭着自己的爱心、责任感在教育岗位上兢兢业业工作了三十多年,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年华,她们是我身边最美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