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样的妈妈
为何你总比别人苦
记得你说过
来年的春天
很快很快就会看到我们全家团圆
不知何时何因开始喜欢起李羿慧的这首《我的妈妈》,对此我的解释只能是,喜欢是没道理的·!
总之,说不出理由的,我总是用这句话敷衍。
现在和妈妈睡一张床,我变的很拘束,因为现在的妈妈睡觉不喜欢别人碰她。想到小时候的时候真是羡慕,那时候我只会习惯妈妈用手臂搂着我进入甜甜的梦乡。可是现在不同了,我很想抱着妈妈睡,因为那样我会很快入睡。可妈妈却会彻夜失眠。我于是很后悔自己只忙于工作却没注意到妈妈身体健康指数的下降。
医生说,妈妈要随时保持乐观,要吃不辣、不酸、不油的食物。可妈妈是个很会做菜的家庭主妇。妈妈说,如果满足这些,不仅会对她的厨艺大打折扣,更重要的是我们吃不惯。于是妈妈每天只吃白稀饭,爸爸和我们只好看在眼里,疼在心里。
我和妈妈走在工业区的楼下小道,妈妈走在前面,我象只乖兔兔般跟着。妈妈走路越来越慢了,因为走快了会腿痛。医生说妈妈要经常锻炼,我不去扶妈妈,眼泪却不自觉地夺眶而出。
妈妈现在每顿吃的很少,整个人都瘦了一圈,可她还是不想吃。吃多了胃受罪,而且排的时候很麻烦。想着以前妈妈每天早上起来就和我们抢洗手间的第一名,而且每次吃饭也和我们抢第一名,那时候家里装满了多少欢乐?
妈妈并不是一个全职太太,更不是一个全职妈妈,而是一个带着病魔的折磨仍然在坚持上班的女人,爸爸和我们每每劝她不要上班了,她却执意要坚持已见。
……
我翻开妈妈的手机看到爸爸发给妈妈的很长一条信息:亲爱的,不要想太多,要放松点。孩子们也大了,他自己有自己的打算吧。你就不要替他操心了,我也很操心你。要不你辞职回家吧,身体重要,我们还有半辈子要过……看到此处,我又一次热泪盈眶。妈妈走过来看到我噙在眼中眼镜也没替我摭住的泪花说:死丫头,真是莫名其妙啊,怎么又哭了?到底有什么事嘛,怎么这么没出息!
我就更想哭了,眼泪总也关不住了刷刷地流了出来,我假装推了推眼镜趁机抹掉眼泪,笑着说:妈,我哪里哭了啊,刚才打了个喷涕啊,其实这哪是哭啊!
妈妈说:死丫头,你就贫吧!
我多想对妈妈说,妈妈你知道一个寓言故事吗?说是一只狼受伤了,它不会流泪,只会躲到世界的一个角落慢慢舔伤口。可是一旦有人嘘寒问暖,它就会觉得委屈,觉得受不了,再坚强的它也会有泪的啊。
妈妈身体虚弱,可每次无论去哪家医院检查,医生都说没病,说不出个所以然,只是一味地拿药,所以现在妈妈象黛玉般病怏怏,我看了好心疼。
那天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梦到妈妈来我们宿舍找我,外面下好大的雨,妈妈站在我们宿舍门口使劲的叫我,叫了半天我才听到,等我出来妈妈眼睛红红的,里面装满了泪水,我问妈妈感冒好了吗?妈妈说:恩。我哭了。第二天我给妈妈打电话,妈妈说一个礼拜没上班了,感冒了,还有高血压,我又哭了,我发誓这是我成年以来第一次哭的这么伤心。
妈妈也经常做一些奇怪的梦,我不知道人为什么要做梦。记得高三时一个学姐说,人做梦其实是人的灵魂从身上跑掉了,做梦的内容就是灵魂所做的事。我听了觉得很不可思议,有时候朋友梦到和自己在一起玩,而自己却梦到和家人在一起,那人是不是同时存在着两个灵魂?
我不想象所有歌颂母爱的人一样千篇一律地抒情妈妈的好,因为母爱不言而喻。我也始终不知道人是否真的存在灵魂,但我知道有个命题是真命题:如果人是真的存在灵魂,那么我和妈妈两个人的灵魂永远都不会分开。
因为--
妈妈是水我是鱼,鱼儿离开了水怎能生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