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爱你作文
敬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
童年是荡漾在清澈无比的小溪之中的小纸船,漫漫长路,无比险峻,而它需要爱抚呵护,陪它走过一关又一关,直到到达终点。亲情是一张永远不会被折损破裂的白纸,任他人随意折叠,也不会在上面留下污点。
生活中,是什么让我快乐成长?是你们。是什么与我一同走过坎坷的人生,体验艰辛?是你们。是什么忘记一切的帮助我度过一切难题,跨出人生的一步又一步?是你们……那就是你们――我最亲爱的爸爸妈妈。
是你们让我快乐地来到这个世界上,我满载着你们的全部期盼,降临到了这个世界。你们辛苦地工作,不住地劳累,我明白,甚至天下父母都明白,那都是为了我。我像一只正在成长中的小鱼,它离不开水的灌溉,没有了水,它便不能生长。我又像一朵娇艳的小花,没有雨水的呵护,我便不能像其他花儿那样璀璨动人。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让我逐渐看见了你们衰老的一面,但你们不顾自身安康,仍不住地劳累着,时间慢慢夺取了你们的青春,换来的不仅是你们日益苍老的容颜,另一面的,则是尚不康健的身体。
让我们将日历翻到前几年的一天,天下着倾盆大雨,生病的我令你们惊慌失措,爸爸正不在家,惟独妈妈在家照看着我。手机不停地响着,我的病情眼看十分不稳定。妈妈心急如焚,匆匆背着我向医院跑去,没拿起伞,便失神地走了出去。直到楼下,才想起自己并没有关好门窗,拿好雨伞。眼见我的病情十分严重,不顾一切的跑了下去。当时的你正大病初愈,见你浑身湿漉漉的,我的心揪了起来,虚弱的声音不住喊着:“妈妈,妈妈。”“宝贝,不舒服啊?医院马上到了。”此时的我,身上披着你的大衣,而你,却只穿了件单薄的外衣。
到了医院,医生说:“这孩子发烧挺严重的,要打三瓶点滴,估计要到下半夜,您看……”话音未落,你就说:“没关系,病越早治就越早好,不碍事。”说着,医生引着我们向打点滴的地方走去。那一夜,疲惫的你昏昏入睡,直到陪着我久至下半夜。
万爱千恩百苦,疼我孰知父母。世界上最珍贵的爱也不过如此,它不是金钱利益所不可以衡量的。
这爱,是什么金钱也买不到的。金钱在这世上,对于我并不是万能的。它可以买一切东西物品,买不来买不走的惟独就只有亲情。
亲情会陪你走完这繁华似锦的人生,直到生命结束了也不能停息,它的脚步始终跟着你,任你在天涯海角,天南地北。亲情无价,纵使你与你的双亲隔离在最遥远的地方,它也会跟着你。你有了不幸的事他们会为你哭泣,你有了喜事,他们会为你祝福,你有了一切的事情它都伴随着你,这种亲情有如滔滔不绝的江河,甚至比这河宽阔地无数倍。
不论是寒冷直至的冬季还是炎热不已的夏季,你们都在为我操劳着。爸爸即使是在下着雪的天气,也离家在外过着寂寞的日子,一个月只回来几次。你的日子有多么辛酸?工作的地方与这儿天壤地别,在外,三餐都吃不好,晚上也睡不好,自己的衣服自己洗,做一些许多自己压根从没碰过的事,但你熬过来了,不是为了什么,还是为了我们这个家。为了筹我上学的钱,为了我们在厦门昂贵的生活费与忙碌的在老家来回奔波。在外几乎一天安稳觉也没睡过,这使我心寒,你那么辛苦完全是为了我的将来,我的学业。因为你认为只有我的学业才值得你这么费力拼命地工作。哎……可怜天下父母心啊。
你们为我做的事情数不甚数,若说回报,你们也只要四个字:努力学习。是啊,哪位家长不希望自己的孩子成龙成凤呢?哪位家长希望自己的孩子是一个一无是处的废物,受人蔑视的人呢?不,他们都不希望,自己的儿子女儿是个不成器的东西,那是为人父母最不愿意看到的事。
你们的爱是最深沉的,它会陪着你,直到苍老无比还不停息。它是一首最无私的歌曲,是你们用最真挚的情感唱响了这爱的交响曲。它辽阔无垠,它纯洁无暇,它……爸爸妈妈我爱你们,还有什么别的话更能表达我此时的全部情感呢?
祝
身体健康!工作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