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那么一棵树2
有那么一棵树,他的脸上永远写着平凡,他的背影演绎着坚忍。
——题记
有那么一棵树,她自强不息。美国盲聋女作家海伦·凯勒一岁半时因病丧失了视觉和听力,这种痛苦,对于一般人来说是难以想象,不可忍受的。然而,海伦并没有向命运屈服,在老师的教育和帮助下,她战胜了病残,学会了说话,用手指“讲话”,并掌握了五门语言。她把毕生的精力都投入为世界盲人聋人谋利益的事业中,曾受到许多国家政府及高等学院的赞誉。一个不幸的聋盲人能取得如此巨大的成绩和荣誉,是多么令人折服啊。海伦。凯勒,她没有屈服于命运,而是以惊人的毅力,顽强的精神走出了一条辉煌的人生道路。
有那么一棵树,它坚忍不拔。张海迪,中国著名残疾作家,哲学硕士。面对困境,她没有抱怨,而是对生命充满了无限乐观和热爱。她说,生命无论如何不能放弃,你去感知,你去感受生命,这个过程是比任何东西都重要和宝贵的,我们能够感知生命,哪怕是品尝它的痛苦,都应该说是一种幸运。张海迪以自身的勇气证实着生命的力量,正像她所说的“像所有矢志不渝的人一样,我把艰苦的探询本身当做真正的幸福。”她凭着坚忍不拔的的精神为残疾人进入知识的海洋开拓了一条道路。
有那么一棵树,他坚忍不拔。贝多芬,德国著名的音乐家,他的作品对世界音乐的发展有着非常深远的影响,因此被尊称为“乐圣”。贝多芬一生坎坷。二十六岁时听力渐渐衰退,四十五岁时完全失聪,只能通过谈话册与人交谈。但是孤寂的生活并没有使他沉默和隐退。凭着对生命的热情与执着,他写下一部部不朽名作。他以自己的行动扼住了命运的喉咙。
有那么一棵树,她宠辱不惊。居里夫人,她和丈夫从数以千计的沥青中提炼出了少量镭元素,这已经是很了不起的成就了,但是居里夫人并没有因此就知足常乐了,而是不停地继续实验探究。最终,她发现了另一种新的元素钋,她也因此获得了诺贝尔化学奖。居里夫人因此收获了更多的快乐,也因此变得宠辱不惊。
公交车站,人流涌动。喧哗声使我心烦意乱。就在这时,我看见垃圾桶旁站着一个拾荒的老人。她满头都是白发,脸上写满了沧桑。出人意料的是,捡拾垃圾的空当儿,她竟拿出了一面镜子和一把木梳,对着镜子微笑,美美地梳着头,直到头发整整齐齐,一丝不乱。一位拾荒老人,竟然如此爱美。生活并没有使她失去热情,反而让她变得从容不迫。
有那么一棵树,他的脸上永远写着平凡,他的背影演绎着坚忍。就是这样的一棵树,深深地扎根在我的心里,也是这样的一棵树,永远激励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