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那么一棵树1
有那么一棵树,他自强不息;有那么一棵树,他坚忍不拔;有那么一棵树,他敬爱无声……
当阳光映绿新叶
一袭灰色的工作服,一顶迷彩帽,一双粗糙如树皮的大手,一辆掉漆了的三轮车,构成了一个平凡而朴实的他。
他是一个收垃圾的工人。
小区的人们见到他都会躲得远远的。每天放学,我都能在小区看见他的身影,他骑着那辆垃圾车穿梭在各个垃圾桶之间,夕阳的光晕投在他额前的汗水上,闪耀着自强不息的汗水,令我心生敬意。
当阳光映绿枝叶,那棵树自强不息。
当狂风摧残枝干
乌云把天空压得阴沉沉的,我正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一阵刺耳的谩骂声传进了我的耳朵。走进一瞧,一个女人正似圆规一般杵在那辆垃圾车前,一手掐腰,另一只手指着他的鼻子破口大骂。他把头埋得很深,脏兮兮的迷彩帽严严实实地遮住了他的脸,他的双手不安地来回搓着,似乎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从旁观人的嘴里我了解到,原来是他在往垃圾车里铲垃圾时,不慎将泥点溅到了那女人的裙子上,而我的目光扫遍了那件花花绿绿的裙子,也始终没有找到泥点在哪里。那女人声称要到物业去告他,并扬言要让他滚出小区。我心里一沉。
回去的路上,我的心里有种说不出的压抑,如同一块千斤重的巨石压在胸口一般沉闷。只是无心之失,却要如此斤斤计较,不给人留任何余地吗?我想起《平凡的世界》中有这么一句话:“生活中真正的勇士向来默默无闻,喧哗不止的永远是自视高贵的一群。”
当狂风摧折枝干,那棵树坚忍不拔。
当细雨滋润树根
从那之后,他只在晚上出来收垃圾。一天晚饭过后,我在小区散步。忽然,一辆掉了漆的垃圾车进入了我的视线。是他!我的心情竟明快起来。他正蹲在地上,将几个剩馒头掰成小块分给几只流浪猫。路灯将他的影子拖得很长,一个高大的灰色形象赫然呈现在我的眼前。那分明是一棵树啊!一颗饱经风霜却依然挺拔的树!他眉眼沟壑间的笑,深深地感染着我……
当细雨滋润树根,那棵树敬爱无声。
有那么一棵树,他选择了默默无闻,坚忍不拔,自强不息;有那么一棵树,他用沧桑刻画着生命的年轮;有那么一棵树,他用自己的光芒扎根在了我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