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作文
美德,顾名思义,受人尊敬的行为,良好的品德,积极的人生态度。美德在于很多方面,礼貌、明智、勇气、正义、怜悯……
学校是和谐的家园,每个人享受着幸福和温暖。“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虚心好学,刻苦钻研”,是每个学生的座右铭。“团结友爱,互相帮助;帮助别人,快乐自己”,是每个少年时刻不忘的誓言。
这不禁让我想起了她。
李欣珂是来自武陟县育才学校六七班的一名学生,她乐于助人,积极参加各种活动,而且爱好广泛,舞蹈和古筝已多次获奖。今年,还参加了学校的大队委,并竞选为副队长,她常被老师、学生称赞为任劳任怨的好少年。
礼貌是一个人的思想道德水平、文化修养、交际能力的外在表现,美德少年不能缺少的就是礼貌,她被评为美德少年也与她的行为教养有必不可分的关系。她见到老师总是停下问好,她见到亲戚总是停下问候,她上课认真听讲,遵守课堂纪律,是学生最基本的礼貌。下课铃响时,老师没有宣布下课,她从不会急着收拾课本,总是认真听老师讲完才下课,这是对老师最基本的尊重。她也做到了校园公共场所礼仪,她从不破坏学校的一草一木,从不在课桌上乱刻乱写乱画,不在教室、学校随手扔垃圾,她见到垃圾总会毫不犹豫的捡起来,做到了自觉保持校园卫生整洁的好少年。
明智,懂事理,有远见,想得周到。李欣珂就是这样的一名学生,她处处为人着想,却从不考虑自己。一次,学校开展了一个大型活动,大家都在争着抢着排在最前面,也不论个子高低的往前冲,而她,一个人站在队尾,她没有和大家一样,去抢好的位置,而是一个人站在了最后,把好的位置都让给了大家。她懂事理,做事想得周到,从不慌慌张张,而是井然有序,条理清晰,她做事总是考虑后果,从不鲁莽行事。她的良好品德,老师、同学都看在了眼里,是不折不扣的美德好少年。
有勇气的人才会有信心,她始终记着这句名言,如果一个人没有了勇气,那他就失去了一切。李欣珂总是勇敢去尝试一些从没有尝试过的事,学校竞选大队长,她有了点冲动想要去报名,但是谁都不看好她,因为她的竞争对手都十分有经验,而且都是大队委中的一员,有丰富的经验,而她,从未当过大队委,和那些对手们相比,她就像是夜空中的一颗星星,不起眼。但短暂的犹豫过后,她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去竞选了大队长,最后虽然落选,也只是两票之差输给了如今的大队长,但喜人的是,她成功竞选为副队长,世界上没有不可能的事,有勇气就要去挑战,这就是她的座右铭。
即使全世界都毁灭了,正义是不能没有的。缺少了正义,这世界就一片黑暗。那一次,一名值周生正在欺负一个二年级的小妹妹,她看见了,没有鲁莽行事,而是搞清楚事情的原因,原来是因为小妹妹在倒垃圾,值周生看见了来制止,而那个小妹妹先要问清楚原因,却被值周生不分青红皂白的骂了一通。她看见了,立刻上前制止,而那个值周生还满不服气的看着她,还想要打架的冲动,而她,却没有退缩,这一切都让值周老师看在了眼里,便批评了那名值周生。虽然有人说她多管闲事,好抢风头,但她却丝毫不受影响,依然坚持走自己正义的道路。
有爱的人都有怜悯之心。一个温存的目光,一句由衷的话语,能使人忍受生活给他的许多磨难。李欣珂就是一个拥有怜悯之心的学生,她见到老人都会扶一把,见到身残的人都会投向怜悯的目光。她在街上看见了一位老爷爷在乞讨,他衣衫褴褛,身上还有一股恶臭味,所有的人看见了这位老爷爷都绕道走,生怕自己看见那肮脏的乞丐。而李欣珂,她大步走向了那位老爷爷,把自己的一瓶水放在那位老爷爷的身旁。她笑了,笑的很开心。她就是这样一个人,有怜悯之心的人。
乐观。悲观的人虽生犹死,乐观的人永生不老。我们都会有情绪低落的时候,比如受了冤枉等,而她,在一次竞选组长中,虽然落选,遭到了很多的嘲笑与讥讽,但她只是淡淡一笑,说:“没关系,下次努力就好了,每个人都会有错误的时候,每个人都是这样,而且,我也没做好当组长的准备,还是先把这个机会让给别人,下次再争取就好。”大家都很佩服她的乐观与豁达,每个人的生活中都会有酸甜苦辣,也会有失败的时候,如果为了一件不必要的小事,而伤心很长时间,那就算不上是一个乐观、大度、豁达的人了。
不论做什么都很积极,不怕苦不怕累。这句话用在李欣珂的身上,可能再合适不过了。她常常去帮老师、同学一些很困难,很棘手的事情,她不但毫不推辞,而且还非常愿意帮别人的忙,她任劳任怨,吃苦耐劳。在课堂上,老师让一名同学去帮助一名班里学习较差的学生,喧闹的班里顿时鸦雀无声,没有人举手,没有人乐意,这就像一个伟大的工程一样,想要完成很难,而她,举起了手。下课了,大家都纷纷围住她和那位学生,只看见她一丝不苟的给她讲着,一遍又一遍,一次又一次,不厌其烦。是的,李欣珂就是这样一个做事积极的美德好少年。
遵循美德行事,纵使没有增加快乐,也可减轻焦虑。如果每个人都具备有像她一样的品格,那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做美德好少年,美德,就是生活中的测验,测试你的道德与素质。
她,就是一名不折不扣的美德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