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像的作文
她,是我的偶像赵丽颖。
在《新还珠格格》中,她是清纯可人的晴儿;在《宫琐珠帘》中,她变身为神秘的百合;在《错点鸳鸯》中,她又成功塑造了古灵精怪的苏幻儿。在一部又一部经典热播剧中,她一步一个脚印地磨练着自己的演技,以清新的风格和甜美可人的气质逐渐得到了观众的认可。在最近的热播剧《陆贞传奇》中,她饰演坚忍、不亢不卑,善良、智慧过人的一代女相陆贞,并受到观众热捧,她就是新晋小花旦赵丽颖。
赵丽颖,1987年出生于廊坊霸州。从小,长相甜美的她就喜欢唱歌跳舞,经常参加学校举办的各种文艺活动,是学校里的活跃分子。有亲戚曾开玩笑地说,长大了你去当演员吧。这句话触动了赵丽颖心中的演员梦,因为,她非常喜欢看电视剧,也喜欢屏幕上那些一个个鲜明生动的女演员形象。每当在电视剧中看到自己喜欢的明星,赵丽颖就很激动,她想,什么时候我也能像她们那样出现在电视上呢?从那时起,演员梦就在她心里扎下了根。虽然后来她考上了一所非艺术学校,但这并不妨碍赵丽颖的演员梦。课余时间里,她经常翻看一些娱乐时尚杂志,也买来表演方面的书籍进行学习,看电视时,她也经常留心演员们的台词、表演,并模仿她们进行学习。
20xx年,赵丽颖参加雅虎搜星比赛,并凭借良好的现场表现和大众网民的支持,获得冯小刚组冠军。之后,她高调进军娱乐界,签约华谊,并出演了冯小刚导演的一个广告。就这样,赵丽颖离自己的梦想,又近了一步。赵丽颖知道,虽然踏进了这个圈子,但自己仍是一名新人,加上不是科班出身,要想在这个圈子里有所建树,必须付出比其他人更多的努力。因此,她总是严格要求自己,听从公司安排,拍片时虚心听从导演的指挥,并暗中向一些知名演员学习。但之后的演艺之路,并没有赵丽颖想像中那么顺畅。她先后在《金婚》、《锁清秋》、《春去春又回》等众多电视剧中出演多个角色,但多为丫鬟或无足轻重的配角,能被观众记住的角色并不多,一些媒体也以“花瓶”来形容她。一时间,赵丽颖有些怀疑自己,到底是不是做演员的料,什么时候才能有一部真正属于自己的作品呢?
有一天,演完自己的小角色后,赵丽颖在片场的一个角落暗自发呆。这时,很看好赵丽颖的一位资深编剧走过来,语重心长地对她说:“在这个圈子里,成功之前,要学会淡定和坚持。你看那些大树,不都是从小草一点点成长起来的吗?这个过程是漫长的,要耐得住寂寞。何妨把自己当成一棵有着长成大树之心的小草呢?这样,假使你每天进步一点点,总有一天,也会在不知不觉间长成一棵参天大树的。”
这番话让赵丽颖备受鼓舞,她想,自己本来就是一个草根学生,怎么能期待一下子长成大树呢?那就从一棵小草做起吧,赵丽颖终于走出那段迷茫,又开始了新的奋斗。
从此,赵丽颖更加努力。在台词、手势、身形等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拍摄之余她在片场细心观察别人如何表演,一举手一投足,她都细细揣摩,并问自己,如果让自己来演,她该如何表演。通过这样的比较,她总能找到自己和别人的差距,并以此来提高自己的演技。每一个角色,无论大小,台词多少,她都认真对待,她让自己熟悉整个剧本,融入到其中,仔细把握角色所处的时代背景,并从多角度分析人物心理,努力将她们饰演出自己的风格。
就这样,赵丽颖一步步前进着,成熟着,在表演的道路上她慢慢长成着。一些小角色,也被她演绎出了独特的味道,找她合作的导演和编剧越来越多了。
20xx年,《新还珠格格》开拍在即,琼瑶阿姨最终选定赵丽颖出演温婉可人、气质大方的晴儿。这个角色为赵丽颖加分不少,也是从那时起,观众记住了她。后来,她又出演了《宫2》中的百合,在剧中,赵丽颖颠覆了自己一贯的温柔可人,变得神秘、霸气,受到观众一致好评,成为该剧中最出彩的角色之一。之后,赵丽颖的演艺之路越来越顺,在《错点鸳鸯》中,她饰演古灵精怪的女主角苏幻儿,并受到大家一致好评。
拿到《陆贞传奇》剧本时,赵丽颖只看了一遍就已经被陆贞这个角色深深打动。她觉得陆贞在剧中的奋斗史,跟自己在演艺圈的奋斗史有相似的地方。她想起自己从一名草根学生,成长为今天的演员,付出了很多努力,整个过程跟陆贞一样,也很励志。赵丽颖很喜欢陆贞这个角色,表演起来也得心应手。最终,她将陆贞的坚忍、善良、不亢不卑演绎得入木三分,该剧一播出,赵丽颖便受到观众好评。
谈及自己的成功,赵丽颖说:“即使是一棵小草,也要有长成大树的心。”
赵丽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励志的含义,即使你是一棵小草,只要不断向上长,终有一天会成长为一棵大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