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里有友谊作文
青春,并不是永久的,它就如天空中一颗闪烁着坠落的流星,短暂,而又华丽。可以说,青春是上天给予我们最丰厚的礼物:它是一曲活泼的乐曲,也是我们最美好的回忆。在这样的豆蔻年华里,我们拥有着酸甜苦辣,和最珍贵的友情。
小乐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们曾在早晨的大街上散步聊天;我们曾在夕阳的余晖中发誓永不分离;我们曾肩并肩坐在公园的长凳上相互倾诉心中的烦恼;我们曾在游乐场嬉笑打闹……
然而,友情是那样脆弱。
那是上一学期的事情了。马上就要期末考试,小乐与我商量:“哎,雨蕗,咱们俩平时是不是来的太晚了?要不,以后咱们也早早过来读书吧!”我一口答应下来——平常,我们俩都是在全班同学差不多来齐后才过来的。于是,第二天早晨,我遵守约定,早早来到教室。当我走进班里时,班上才坐了稀稀落落几个同学。我放下书包,环顾了一圈,却没见到小乐的身影。看看表——刚刚六点五十。我安慰自己:“我来的太早了,小乐说不定等一下就来了。”于是,我开始背语文。但是,我把前几单元老师画的重点全背会了,班上的同学也差不多来齐了,小乐才如往常一样,急匆匆地跑到自己的座位上。我不禁怒火中烧:“这算什么朋友?连这个小小的约定都遵守不了,还相信她干什么?”
早自习下课,如果是在往常,我们一定会手挽着手像根油条似的去外面转悠转悠,用小乐的话说,就是“班里空气不好,到外边去透透气”。可是,今天却没有。小乐主动走到我旁边,眼睛盯着自己的脚尖,像个犯了错误的小孩子一样说:“对不起啊……今天我忘定闹钟了,一起床就已经七点多了……”没等她说完,我就大吼道:“我不听!我不听!我永远都不会再相信你了,你走吧!”我这一句大吼,招来了许多同学诧异的目光。他们一定觉得很奇怪:“班上最要好的一对好朋友,究竟为了什么事,闹到这种地步?”我面对着这样的目光,懒得解释,只是捂着耳朵趴在座位上。她很明显地愣了一下,然后扭头走了。我分明感觉到,一滴清澈的水珠,落在了我的桌子上。
上课了。我想要静下心来听课,但是我怎么也做不到。刚刚那一幕幕总在我脑海里浮现出来,怎么也甩不开。混混沌沌地上了三节课,老师讲什么,我根本没听,也懒得去听。
第四节是科学课。小乐作为科学课代表,照例去电脑前帮助老师放光碟、开课件、翻课件……我现在看见小乐就来气,于是什么也不听。突然,老师开始提问:“冯雨蕗,你来回答这个问题!”我一下子站了起来,却呆在了那里——老师提问的是什么?就在那短短的几秒钟,我想从其他人的目光中寻找答案,但我失败了——没有一个人对我进行提示。在老师灼热目光的逼迫下,我下意识的看了一眼屏幕,余光扫到了坐在电脑旁边的小乐。哼,她一定在等着我出丑吧!我恨恨地想,目光也随之转移到了小乐身上。谁知,小乐的目光里没有怨恨,没有得意,只有焦虑,只有不安。看我回答不出,她索性用鼠标在课件上的一句话上圈了又圈。我迟疑了一下:我俩已经绝交了,她这样,是专门画出错误答案等我出丑,还是一心要帮助我?但时间已经不容许我多想了,我心一横,将答案念出来。科学老师微笑着示意我坐下,对同学们说:“她的答案非常标准……”不知为什么,我竟一下子热泪盈眶。
放学了,我故意拖拖拉拉的。而小乐仿佛也明白我的心思,一会儿说本子没带,一会儿说笔忘了拿,三番五次往教室里跑。班上的同学都走了,教室里只剩下我们两个。我走过去,牵住小乐的手:“对不起,我早上的时候有些冲动……”没等我把话说完,她就微笑着打断了:“不,应该说对不起的是我,是我早上没有遵守约定……”两双手紧紧地牵在一起,两对眼睛对视着。许久,我轻轻地吐出一句话:“明天早点来啊。”她扑哧一声笑了:“那当然。要是再惹了俺家的千金大小姐,那可就难说喽!”我笑着戳戳她的脑袋:“再敢晚来,看朕一枪毙了你!”刹那间,教室里塞满了我们的笑声,我们像往常一样,说说笑笑,打打闹闹的回了家……
友谊是天空中最璀璨的明星;友谊是沙滩上最美丽的贝壳;友谊是最甜蜜的幸福。我们怎能不珍惜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