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孙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个作业,那就是种一个植物,并要细心观察它的生长过程。我决定种蒜,因为觉得这很容易。
回到家,我找了几颗大蒜,按老师说的,放在水里泡着,便满心期待,可过了几天大蒜毫无变化,我着急了,便问爷爷怎么回事?爷爷说:“这是因为没有肥料,你把盘子里撒点糖,它就会长得快了。”我连忙试了试。果然有效果,过了几天,蒜就长出了芽,哎,看来这并容易,我不由想到,养一个植物都这么难,何况父母把我们从小养到大,那要付出多少啊!
记得一次,我把作业写完就出去玩了,可我一回来,妈妈说:“你过来一下,你的数学题做错了。”我一看那题有几种解题方法,我写了一种是对的呀!妈妈却说:“你把全部做出来才算全对。”我只好认真写起来。
不仅如此,生活中妈妈的关心更是无微不至。有一次放学,我和戴晖辉在池塘边打水漂,戴晖辉不小心扔到墙上弹回来的石头,不巧打在了我头上,顿时头上立刻血流如注,我和戴晖辉和陈再辉急忙一起跑到医院包扎,那时我妈妈正在襄樊买衣服,她一听到这个消息,立马赶了回来,心疼地问我疼不疼,神色紧张极了……
父母对我们的爱是无穷不尽的,我要好好学习,报答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