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里的节日
在这秋高气爽的季节,有许多的节日。
咦?现在已经很晚了,但家家户户的人们都站在阳台上望着天上,他们到底在干什么呢?哦!原来今天就是八月十五--中秋节。
夜已经深了,可我却躺在床上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今天是中秋节,一轮又大又圆的月亮高挂在天空中,这时,我心里想,如果今天错过了,以后还要等365天呀!于是,我叫起正在看电视的爸爸妈妈,我们一起在阳台前赏着那中秋美丽的明月。
妈妈端来一盒月饼和一盘葡萄,放在窗台上,我和妈妈会意的拿起一块五仁月饼吃了起来。吃着香甜可口的月饼,望着一轮圆圆的月亮,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这时,我想起唐代大诗人李白所写的《古朗月行》中的诗句“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又疑瑶台镜,风在青云端”。
今晚的月亮好圆哦!像一面又大又圆又亮的镜子高挂在天空中。这时,我在想:嫦娥是否带着自己心爱的玉兔从月宫下到凡间,藏在一个无人知晓的地方?还是她一个人在月宫里,为她自己偷吃灵药的事后悔呢?
看着天上这么大的月亮,我感到十分新奇,这才是我看到过最圆的月亮吧!向外放眼一看,仍是人们都站在阳台上看着天上,他们其实是在看那圆圆的月亮,我终于解开了这个谜题。
我爱中秋,我也爱中秋节那美丽的月亮。
秋天的节日——中秋
今天是中秋,我很高兴。因为今天天气很好,所以我可以干很多事情:看中秋晚会、吃月饼等等。可这里面我最喜欢吃月饼了!
吃过晚饭,我们一起去大姑妈家玩。“叮咚!”门铃响了,大姑爹去开门。我往门外看,却看不见人。我看见大姑爹手中的月饼,心想:开门时没见他手中有东西啊?难道是大姑爹同事送的?正在我疑惑时,大姑爹打开了月饼盒,叫我们吃。乍一看,只是普通的月饼,细一看,这所有盒子上花纹都不同。里面月饼的馅也不同,有豆沙的、玉米的……我爱吃豆沙的,一连吃了几个。然后躺在沙发上诵起诗来。“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悄悄告诉你吧,我当时还许了个愿呢!我希望十月发射的嫦娥一号能成功。它负担着我们所有中国人的希望,一步步走向宇宙。在离宇宙只有一步之遥时,它没有停下,那长长的火箭笔直的把卫星推向了天空。发射成功了!在10月27日那一天,嫦娥一号从一个人们不知道的卫星变成了中国的骄傲!
我爱中秋,更爱中秋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