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里的节日作文
秋天里有很多节日,有国庆节、中秋节、重阳节、教师节。说到过节,我的心情就高兴起来,因为过节可以吃到好吃的食品,可以把以前有时间看的课外书籍拿出来看一看,而且爸爸妈妈还会带我们去游玩,最好的是不用上学,可以好好睡个懒觉啦!嘿嘿。
今年,我们全家度过了一个开心的中秋节。觉得农历八月十五那天晚上,妈妈做了许多香辣可口的菜,有:鱼、肉、鸡子……饭后,我们一家坐在阳台上欣赏皎洁的月亮,听别人说十五的月亮十六圆,可是今年的月亮却是十五圆哦,这使我非常吃惊。那天晚上,妈妈还给我们讲了一个故事呢,这个故事是这样的:从前天宫有一个叫吴刚的人犯了一个错误,玉帝想要惩罚他,就罚他去砍月亮上的桂花树,砍到了就让他回天宫。吴刚每天砍啊砍啊,每次好不容易砍倒,到了第二天,那棵树又长起来了。听说这棵树还在月亮上呢。
我们正在那里尚着月,爸爸拿出一盒月饼,这月饼好似中秋的月亮,装载着思念的味道,让思念聚成一个圆——月饼。
吃完月饼,我仰望着天上的银月,我的脑海里就出现万家团聚的景象,感到无比的开心。希望明年的中秋节过得更加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