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里的节日
中秋的晚上,我、爸爸和妈妈在大操场上席地而坐,一边吃着月饼,一边欣赏美丽的月亮,还听爸爸将月亮的故事。
八月十五的月儿慢慢升起来了,它透过云层吧自己的光洒了下来。大家快来看,那一轮圆圆的明月终于挣脱了云层,变成了皎洁的白色,月亮像个大银盘,射出万道金光;又像一个又大又圆的月饼,还散发出阵阵香气。
我用望远镜认真地观察月亮。这轮皎洁的月亮有一些暗斑,放佛一座高高的月宫,还有一棵桂花树,说到这里,我想起了一个“嫦娥奔月”的故事:在很久很久以前,嫦娥偷吃了她丈夫的仙丹,于是飞上了月宫,成了仙子。在月亮上除了嫦娥和玉兔以外,还有一个叫吴刚的人,他在不停地砍伐一棵桂花树,可以那棵桂花树也在不停地生长,所以吴刚每时每刻都在伐树。
月亮上个故事好奇妙啊!要是我以后真的能上月球,我就会和嫦娥聊聊天,和玉兔一起玩,安慰一下正在伐树的吴刚。
今晚赏月,我真快乐!
秋天的节日
啊!国庆节真热闹呀!今天我非要玩个痛快不可。吃完早餐,我便缠着老爸说:“今天天气这么好,又热闹,我们去中山公园玩好吗?”爸爸爽快地答应了。
于是我们坐车一会儿就到了中山公园。刚进中山公园,我就感觉到了里面新鲜的空气,悦耳的鸟鸣,芬芳的花香。里面人山人海好不热闹。就在前面不远处的一个小湖中我看到了好多人在划船,我也很想玩,于是我和老爸也加入了他们的队伍。躺在船上的感觉真好,微风吹来,拂过脸庞,就像妈妈温暖的手抚摸着我。水面上也时时荡起轻柔的波纹。
随后我又和爸爸去游乐场旁边的地摊上去玩了涂石膏游戏。我们把颜料不停地往石膏身上涂,当石膏涂完,我和爸爸都笑了起来。因为这个石膏像被我们涂得实在太丑了,简直就是个丑八怪。爸爸笑我故意搞恶作剧,我说:“也有你的功劳哦!”说完,我们两个都哈哈大笑起来。
最后,我又和爸爸去坐了摩天轮。我还有点害怕从空中掉下来,当我看到了中山公园的全景时,我忘记了害怕,却变得异常兴奋——在那碧绿的树林中间,流淌着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游人就像一群群蚂蚁,从空中向下看,这样的景色简直美极了!
就这样,我们结束了一天的快乐时光。晚上,我还梦见我在和中山公园的小鱼说话呢。
秋天的节日中秋节
盼到了,盼到了。我最喜欢中秋节终于到来了,我高兴的跳了起来,可是中午突然下起雨来,真扫兴啊!到了晚上,雨终于停下来了,我高兴得大声叫了起来,爸妈我们一家人到公园去赏月亮吧!我抬起头望着天空,只见月亮蒙蒙给云遮住了,好不明亮,我马上用爸爸买回来的荧光棒做了一个又大又园五彩滨纷的球,我们还帮它起了一个名字叫《月光球》,妈妈还设计了一个传递月光球的游戏,我马上叫来了几个朋友一起玩游戏,玩游戏的方法很简单,就是把月球不停传递给每个人,叫停的时侯,球停在谁的手上就算输,每人有三次机会。
游戏开始小朋友们你传给我,我传给你,气纷又开心又紧张,突然有个小朋友飞快奔跑过来大声叫嘉晴我也要玩游戏,球刚好停在姐姐手上,姐姐输了。妈妈笑着说:嘉颖真棒,要是你读书向今天这麽认真专心一定很棒。
一阵风吹来,树枝儿摆动着,树叶沙沙作响,似乎在为我鼓掌,我的耳边又响起妈妈那句话,甜甜微笑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