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六关于热爱生命的六年级作文
在我们身边,有许多热爱生命的人,辛勤劳动的老师;医院里的白衣天使;保卫人民的战士,……,它们工作在各行各业,可他们有一个共同点关于热爱生命的六年级作文!
我今天要歌咏的是一个仅十三岁的抗日英雄,儿童团长李爱民。
李爱民是一个机智、勇敢、坚强的孩子。他用自己的生命保护群众的百十条生命。如果不信,就听我给你讲述一段动情的故事!
太行山山坡上响了几枪,一队人快走到敌占区了。爱民站了起来,四处张望着向前走。这时,几个黑影在爱民身前晃了晃。“鬼子!”爱民的心顿时凉了半截。但他望了一下周围的群众,又使劲咳了三声。大家见状赶快跑开了,爱民勇敢地迎了上去。鬼子军官用冷冰冰的眼神盯着爱民,问他党员在哪里。
爱民感到肩上压着的是全村人民的责任,为了他们的千百条命,我不能说,决不能说。爱民的信念像松树一样毫不动摇。无论军官问什么,他都一言不发。鬼子军官急了,暴跳如雷的他用脚踢爱民,打他,但爱民咬紧牙关就是不说。军官没办法,只好举起枪对准爱民。爱民知道自己不说,性命就难以保住了,即使这样,也要保住全村人民的生命!想到这儿,爱民面对天空大喊:“打倒日本帝国主义!”清亮激昂的口号久久地回荡在太行山脉。年仅十三岁的儿童团长李爱民为保护群众英勇牺牲了!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这回你信了吧,他是多么勇敢,多么坚强!他的故事值得刻骨铭心地记住。我们更应该铭记在心的是:生命是什么,是在有限的时间里多为人民服务,做有意义的事。心中有一个目标,一生努力去实现它,这样在实现的过程中,你的一生就会不断进取,变得光彩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