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命的六年级作文
生命是什么?它不是一场雨,雨下在地上蒸发成水汽还会再落下;它不是一棵小草,小草冬天枯了春天还会再荣;生命是缓缓爬上额头的河流,当我们懂得珍惜时,河道已太深太深,深深的河道里有深深的遗憾。
生活中不可能处处有鲜花,时时有掌声。也许,探索的风景总山重水复而老不见柳暗花明;也许,我们年轻的信念会被千年淀积的尘雾缠绕,而不能展翅翱翔。但需要坚信的是:生命的大海波澜起伏才恢宏壮阔,人生之路因为坎坷不平才多姿多彩。
如果把我们的生命放在人生的某一小站,进口和出口,就是整个人生的象征。有什么样的进口,就会有怎样的出口。然而我们不应把过多的精力耗在设计怎样的进口和出口上,关键是要懂得进的过程中要及时去选择、去行动、去执着地合理使用生命的季节,而对生命的出口,平静、从容对待。那么,无论在怎样的生命季节,留给小站的一定是美丽迷人的风光。
这样,面对每个夜晚的造访,我们都会有一份坦然的对视,不论对与错,浪漫与深沉,花好与月残,只要我们自然真诚地表现生命,度过生命中完整的四季,就会拥有一份坦然,一份灿烂。
写到这里,不禁问一句:你热爱生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