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八关于热爱生命的六年级作文
生命是有限的,但时间是无限的,无限的时间里可以为人民服务也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为人民服务中去。雷锋叔叔说的这句话让我知道了:生命的真谛。
有一次,我在做作业,一只蚊子在我耳边飞来飞去,烦得我的脑神经直打转,根本想不出答案。我一伸手,抓住了那只蚊子,我只要稍微一用力,就可以把它粉身碎骨,但它还是在垂死挣扎着,我忽然觉得有一股热爱生命的力量在我的手中跳动,不知为什么,我情不自禁地放了它。
张海迪我想大家都知道吧!她是一个高位截瘫但自强不息的人。张海迪虽然从小就没上过学,但她自学了小学到大学的课程,她这种自学成才的精神让我非常敬佩。而且张海迪先后翻译了《海边诊所》等数十万字的英语小说,走向了写作的人生。
我一定要像张海迪那样,学习她那勇敢战胜困难,笑对人生,自强不息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