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熟悉的陌生人_450字
月和宇是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随处可以看见她俩的身影。
那时,月是一个假小子,一头短短的头发;而宇是一个文静的女孩,穿着淑女裙,长法飘飘。宇经常受其他同学欺负,这时月便会帮助宇,出头露面。男同学们都叫月“管事婆”,多管闲事。那一年,月11岁,宇10岁。
随着时间的变化,周围的许多事情也在变化。宇的父母离婚了,宇像一个流浪孩子,无家可归。在宇最困难的时候,月出现了。宇便和月住在了一起。那一年,月13岁,宇12岁。
初中毕业后,宇搬出了月家。月也不知道为什么,宇没有说,月也没有逼问,她想宇或许有自己的理由吧!那一年,月15岁。宇14岁。
上高中时,月已经很久没见到宇了,因为宇随父亲转学了。从此,这三年月就一个人孤单地度过。那一年,月18岁,宇17岁。
或许是上帝的安排,月与宇意外的碰面了。这时,月已经认不出宇了。宇已经不是当年的那个宇了。宇一脸浓妆,穿着吊带背心,嘴里还叼着一支烟,一只手搭在月的肩上,说道:“有人欺负你吗?有人欺负你的话,告诉我,我帮你。”
月生气地跑开。月哭了,是的,轻轻的。月没有想到宇会变成这个样子。月来到小时候她常与宇玩耍的梧桐树下,极其淑女地站着,原来的一头短发已经留成了即腰间的长发,穿着裙子,宛若当年清秀的宇。那一年,月19岁,宇18岁。
一刹那,已变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原来11岁到19岁,比永远都还漫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