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的陌生人的日记
那是一个寒冷的冬日,寒风呼呼地吹着,大街上静静地,没有一个人。正在想的时候,公交车到站了,我赶紧加快速度,向车站跑去。没想到脚下一滑,“啪”的一声,我摔倒了!我拼命想爬起来,去追公交车,却怎么也起不来,膝盖上还隐隐作痛。我瞟了一眼,发现我流血了!我的心里一下子慌了起来,我着急地哭了……正在这紧要关头,一位胖胖的大婶出现了。我向她投去了求助的目光,她却看也不看我。正在我绝望的时候,一个满脸皱纹的人出现在我的眼前。是他?是那个清洁工?这个熟悉的陌生人,出现在我的眼前。
爷爷看了看我的膝盖,二话不说,背着我就往医院里跑。我靠在他那宽厚的背上,感到了许多说不出来的温暖……爷爷忙的满头大汗,又是挂号,又是取药……爷爷把他的外套裹在我的身上,把我送到了家门口。我的泪水在眼眶里打转,心里上下起伏。我在爷爷耳边轻轻地说了一声:“谢谢。”望着他那远去的背影,我的泪水就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流了下来。
爱,在我们身边,触手可及,爱,就像蒲公英,随风飘扬……给予别人更多的爱吧!别人回报给你的一定是更多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