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山作文
山上的冬天别具一格。你瞧,虽说是冬天,但山上依然还是一片翠绿。最绿的还要数松树,它披着一件绿外套,上面还有一些残留的霜,星星点点,給松树的绿大衣上装饰了美丽的小白花。而有的树则不象松树那么幸运,它们身上的叶子早一片片地脱落。在冬天里,它们只有默默地低着头,等待着温暖的春天的到来。冬天是个万物沉睡的季节,在这样的一个季节中,只有大地母亲醒着,它正在为它的子女们准备各种养料,让它们能在春天健康成长。这样一个特殊的季节中,我最喜欢那带着绿色的山。
2冬天的紫金山
冬天的紫金山,洁白无瑕,美丽的像人间仙境。
大雪过后,雪给紫金山披上了一件厚厚的毛外衣。山脚下的世界也到处是纯洁的雪。山上橡树的叶子早就落光了。山上只有松柏还像以前那样挺拔,没有失去绿色,可那绿色被雪花盖上以后,就好像是松柏开了一朵朵银色的小花,让人喜欢的不得了。石阶上,也洒满了白雪,踩上去,“咯吱”作响。凡是你踩过的地方,都会留下一串小脚印。
山顶上也是一片白茫茫的,凉亭上落了一层厚厚的雪,微风拂过,雪从凉亭顶上飘下来,飞舞着。我伸出手接住了一朵小雪花,转眼间,它就融化了。我觉得它好像在用它那温润的双唇亲吻着我的手。支撑亭子的大柱子,被漆成红色。在山顶,唯独有这鲜红的柱子,在白雪的映衬下,显得那么耀眼,那么夺目。从山顶向下望,整个县城都成了粉状玉砌的世界。
我爱冬天的紫金山。
3冬天的青城山
早就听说“青城天下幽”。正月初六,我们全家出发到青城探幽寻古、赏山玩水,好不惬意!
天公还算作美,天空没有缠绵丝雨,只有寥寥雾气,更显山之幽静。
拾级而上,置身于幽静的青城山中。相对于珠峰的高大、泰山的雄大,青城山更显四川灵秀的气质,更有四川清雅的闲适,我的心也忽地不闹腾了。朴树的山炮是那繁华的树林,点点斑纹是那闲游的人儿。这里不需要鲜花的渲染,不需要车水马龙的嘈杂,它就是它,色彩单调得清爽自然,声音干净得如同天籁。
刚下了一场雪的青城更显得可爱,白帽子的山尖清晰可见。山陂上,雪厚的地方青草成了陪衬;山上,建筑物的外边挂起了水帘,颇有点水晶宫的感觉。虽然没有雪仗可以打,但这宁静的祥和已经征服了游人。
我和大人们一起钻进了树林里,小溪水点点地渗透着,我生怕打扰它的流动。大人们也调皮了,抖落一枝的雪,打在外衣上,落在头顶上,停在肩膀上,掉进溪水里的雪早已不见踪影。
冬日的青城山,还是很静,就在这片幽静里,我深深地陶醉了。
4冬天的北山
北山实际上是一座公园,无论春夏秋冬,各有不同的景象,而冬天的北山就更别有一番情趣了。
夏天的北山绿草荫荫,夏天的北山山花烂漫,秋天的北山就像火警的迷彩服,而冬天的北山则是素裹银妆了,走近北山西入口,拐进西面的小道,台阶和以前不一样了,上面结了一层滑滑的冰,走起来很费劲。墨绿色的松树现在已被白雪包裹,隐隐约约看到几点绿色,更显美丽。顺着山路往前走,就看到昔日经常看到的胸部写着“寿比南山”四字的“长寿老爷爷”,他的头上全是雪,就像一位白头老翁祈祷着人们健康长寿!继续往前走,来到了链桥,夏天的链桥就很不好走,现在又很滑,如果抓不好扶手,就会掉下去的,好惊险啊!过了链桥,前面有一个水桶,冬天的水桶会有水吗?我很好奇,那就去看一看吧!里面没有水,桶里装满了雪,用手摸一摸,又松又软。人们常说:“雪是水的升华”,又有谁能说:“这桶里装的不是水呢?”。再往前走,眼前变得开阔了,那些没被人踩的地方,雪很厚,躺在上面,仿佛是一个“充气被”,很柔软,而印在雪地里的一个个造型,仿佛冰雪世界里的一个个玩偶,真是让人赏心悦目。
呵呵,冬天的北山!冬天的北山是圣洁的、美丽的、安静的、充满神秘色彩的。我喜欢冬天,喜欢北山,更喜欢冬天的北山。
5冬天的五花山
从前有一座五颜六色的山,名叫五花山。在五花山春夏秋冬四个季节里,五花山最美的景色就是冬天时五花山的情景了。
冬天的时候,下起了雪,五花山山顶上背雪覆盖住了;山上那些树的那光秃秃的树杈了树枝上都是雪,整座山白茫茫的一大片。山上的居民都呆在家里坐在火炉旁取暖,小朋友们穿着厚厚的衣服和棉袄有的在山上堆雪球、打雪仗、堆雪人;有的爬上高高的树干,坐在树杈上,高兴地和小伙伴聊天;还有的坐在柔软的雪地上打滚,玩得可高兴啦!
冬天时,五花山上还会搞些活动、开聚会以及会表演些节目。山上的居民很喜欢搞活动,几乎每个星期都会搞一两次;开聚会,山上会是不是开一次,会准备食物及其他东西;表演节目嘛!就很少有,不过也是有的,大概一两个月表演一次,每次的演员都不同。
五花山冬天时的项目丰富多彩,十分有趣,我相信大家都会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