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存作文
经历了四个国家的神奇之旅后,我决定乘船返回英国,可不幸的事情发生了。
那晚发生了海啸,海面狂风大作上,我的船摇摇欲坠,船舱进水,眼看就要沉了,这时,我发现一块漂浮的甲板,急中生智赶紧爬了上去,随着海水一起起伏……
远远地,我看见在一望无际的大海上,出现了一片绿洲,而且离我越来越近。我随着甲板慢慢地漂浮到岸边,我艰难地翻身滚下甲板,躺在沙滩上,一下也不能动弹了,昏昏欲睡。也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等我苏醒过来,已是黄昏时分了。我疲惫地爬起来,努力站直身子,环顾四周:这是一片荒岛,四周围全是丛林,茂密深邃,根本没有人烟。夕阳西下,太阳光穿透丛林,洒在海面上,沙滩上,洒在我的身上,我在这簇光线的照耀下,走进了丛林。
这里简直就是一个大的迷宫,走了进去,就别想再走出来。走了很久,只感觉就是在丛林里打转,“这可不行”,于是我爬上一棵大树,发现不远处有一个山坡,于是径直朝山坡方向走去。这时,我心里直打鼓:太阳快下山了,这荒山野岭的,看来真是考验我的时候到了!我走到了山坡下,沿着山绕了一大圈,找到了一个山洞,走进去瞧瞧,山洞不大,四周全是是石壁,但是还算安全,“太好了!”这可以当我的住所了。我找来很多的干草和落叶,铺垫起来。“安顿”好了,该去寻找食物了。
为了寻找食物,我又一次进入了丛林,采摘了一些野果,这时的我,肚子早就“咕噜噜……”唱起空城记了,我迫切不急待咬下一口果子,“真不好吃!”而且还有苦涩的味道,但是水份还真不少,唉,虽然不好吃,但是可以解决口渴的问题。这时我不由得想到了大海,可是海水不能喝,对了,有海鲜!于是,我快步来到了海边,运气真好,正好赶上了退潮,丰富的海产品,海蟹、大虾、蚌壳散落在沙滩上,“太棒了,今晚可以吃海鲜大餐了!”
带着战利品,回到了我的窝里,我在丛林里,找来了干枯的树枝,把它们堆成一个大木堆,可是如何取火呢?我灵机一动,取下我的眼镜片,对着快要下山的太阳,通过阳光的折射,反射在木头上,过了一会,奇迹出现了,木头上燃起缕缕青烟,又约十五分钟的样子,火苗终于燃起来了,我把大虾、海蟹串成了串,架在火堆上,不一会,就飘起烧烤香,这次我真是迫不及待地吃了起来,“原汁原味,味道好极了!”
吃饱了,这次我真是感觉累了,又困,烤着篝火不一会“呼呼呼……”我就睡着了。
第二天一早,我又来到海边找些食物,可是今天的运气就没有昨天好了,找了好久也没有什么发现,在沙滩上,我拔开的一个又一个石头,想着石头下面会不会压着小螃蟹呢,可什么收获也没有,扫兴的我只有又回到丛林里,我看着高高的大树上,挂着红通通的不知名的野果,正想爬上去摘。这时,发现了一只兔子在一旁吃草,我便想到,也许今天我的午餐有着落了。我悄悄地靠近它,可是,兔子很机警,快速跑开了,我不甘心,跟在它的后面紧追,一边跑,我手里也没闲着,从口袋里翻出军刀,一使劲朝兔子投去,正投在兔子奔跑的前方,扎的泥土里,拦住了兔子去路,它身子向后急忙刹住,说是迟那是快,我一个逾越扑了去,把兔子给抓住了。
回到山洞,正在准备我的大餐,可是,突然听到背后的丛林里急促的“沙沙沙”的声音,这时,我的心里有种不祥的预感,不由地惊出一身冷汗。当我回头一看,哇!一只大灰狼眼冒绿光,正馋涎欲滴地看着我,这时,我急中生智,慢慢地弯下腰捡起了篝火堆里的的一根火把棍,准备进攻,大灰狼一个纵身向我扑来,我闪开一旁,举起木棍,反身朝它的头上使劲打过去,只见火星四射,听得大灰狼“噢噢”的惨叫声,然后,它用利爪挥向我,我挡,它又一次扑来,把我重重地打翻在地上,这时,我伸手在口袋里摸出了我军刀,趁它不备,插入它的颈部,大灰狼受了伤,明显体力不支,踉踉跄跄朝丛林深处跑去了。
经过一场搏斗,筋疲力尽的我跌倒在草丛里,长长地舒一口气。“呜呜呜……”隐隐约约,我听到了轮船的汽笛声,我真的有点不相信自己的耳朵,会不会是我在幻听呢,“呜呜呜……”又是一声,真的是真的!我喜出望外,跃起跑向沙滩,远远地我看到一艘轮船正向我所在方向驶来,“嗨,嗨……我在这里!”我激动地在沙滩上,跳着,喊着,挥舞双臂……
我终于得救了!船上的渔民救起了我,送我回到了英国。原来,是我在荒岛上生起的篝火,燃起的浓浓烟雾,使船上的渔民,发现岛上有人。这真是一段非同寻常的经历,不但锻炼了我的毅志,增强了我的生存能力,更为我丰富的人生,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