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作文
微风拂风,夹着泥土的芳香新鲜清凉,再看看这柔和的小山丘几簇狼毒花,在微风中摇曳,初日照耀下,绽放出异样的光芒,我逗留在这幅生命蓝图上,领略着温暖和深遂……
我是母亲的独生子,出世不到三年失去了关爱我的姥姥,就当全家刚要从这悲痛的阴影中走出来时,又一噩耗袭来,父亲在煤矿不幸遇难了,这对于我们全家来说就像天空中落下的一块大石,压得我们喘不过气来。人死不能复生,而活着的还得走玩这条漫长的人生路,在这条充满荆棘的人生之路上有一个小朵花还未开放呢。想到这些母亲仍是硬着头皮带着这个对人生还未懂的天真少年艰难渡过了那些没有蓝天和太阳的日子。
在我的记忆中能记得事情是五六岁以后的事了,“父兮顾我”这种如山的爱对我来说就是一个永远可望而不可即的梦。在父亲面前挺着胸昂着头充满着傲气与自豪。享受着那双健臂下的敝护。而我只有孤独的在心里羡慕着。当一群伙伴们拿着父亲亲手为自己做的弹弓时,我却只能自己动手自行开发,有时与伙伴们吵翻时被他们骂成可怜孩儿时,心就像针扎一般,满腹痛的苦无从倾泻,只有任凭他浸蚀这可弱小的心灵,有一种无地自容之感,甚至一点也不喜欢自己的家和自己,只有恨与怨。
深秋的一天,我睡得迷迷糊糊,隐约听到外面好像有毛驴蹄声,于是翻身起来,果真是妈妈牵着毛驴回来饮水了,我便飞跑向母亲对她说:“妈,我今天中午和你一起去放驴吧?”母亲一听,当时就拒绝了。严厉地说:“不行这晌午太阳毒的狠,晒中暑怎么办?”正当我失望得迈着迟疑的步子回屋时,母亲却喊住了我,同意了我的请求。母亲牵起我的手,忽然像触到砂纸一样心不由得微微振动了一下。长了厚茧的手牵着我这双细嫩的小手走在乡间的小路上,碧空万里无云,深秋的太阳火热火热地,阳光散在脸上,胳膊上,毒火一般的热令你不放眼去望太阳,不一会来到山坡脚下,幽绿的草儿满山遍野,像一块绿地毯铺在柔和的山丘上。一簇簇鲜红的狼毒花星星点点得躺在绿毯上,使我不忍在这片外女之地留下我的足迹。不忍去触碰那一朵朵紧密相挨、矮矮的却精神抖擞的狼毒花,几只蝴蝶在狼毒花上面翩翩起舞,花不大却那样灿烂,汉有一丝倦怠之意,它是那样的红,犹然而心中有一种“君不满山红叶,尽是离人眼中血”的感触。我已无法准确描绘那一刻我那小小的心儿经受怎样的波动。我只记得那一刻有一幅画面深深地刻印在脑海中,湛蓝的天空,金光闪闪的阳光加上一大片绿幽幽的草地,和一簇簇清香袭人的狼毒花香,一位饱经风霜的母亲领着一个小少年,大手牵小手走在这幅画中。少年看得痴迷看得绽放了久违的笑颜。母亲此时停住了脚步,蹲下身来摸着儿子柔顺的头发,慈爱的说:”儿子这花美吗?我失神秘的回答着“美”,然后我们离开了回来的路上我紧紧地握住母亲那被岁月摧残的手,那时那地我感受到了水一般的温柔与深邃的爱。
那一天回家后我破天荒头一回跑到伙伴当中第一次面无惧色的忘我的玩耍。只有我知道我冒失闯入他们当中是对生命的珍爱是对生活的热爱,那一刻一个六岁的小男孩在这“别有用心”的鞭策下瞬间变得长大了似的。
多年以后,我已成长一个活泼乐观的少年,留在心里的忧伤的阴影消失无踪了。再次来到这一片熟悉的圣地时,心里却有了一份从来没有过的感触,狼毒花在风中摇曳脑海中浮现出了那幅画面,这时才感到母亲为何最后决定领我来这儿,那是一种无言的奉献的爱,你用不一样的爱鞭策着我。
如果我有着一丝坚强,如查我有着一丝乐观,如果有着一丝善良,这都归功于我人和的导师——母亲。如果说生命是一幅长长的画卷的话,那山坡上的狼毒花就该是我生命的神来之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