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风吹动着孤寂与悲凉,带着我的思念飘向远方。当黎明的第一缕阳光柔和地洒在大地上的时候,同那阳光一同灿烂的,还有那碎了的心与希望,一片一处地被风吹走,那叶红了几回?绿了几回?没人知晓。天空中“人”字的大雁召唤着我,那秋叶目送我走向地平线的尽头。
星期二下午四点有一个主持人选拔赛。很快,到了下午四点,我与好友怀着紧张而又激动的心情,来到了二楼准备参赛,看到二楼竟有如此多的人来参赛。我无法平息自己,只有一阵阵徘徊不定的脚步,涌动出我难以平静的情绪里快要胀满的一团团热热的气流。我们一个个地把名字写上去,我在28号,好友在我后面。看着前面还有那么多的人,我不安的心终于平息了一下。
我与好友在走廊上,雨如万条银丝从天上飘下来,屋檐落下一排排水滴,像美丽的珠帘。我们贪婪地伴着雨声练着,如同一只饥饿的小羊闯进芳草嫩绿的草地。我们害怕一上台会做错。练的时候,好友说我读得不错,我的斗志被激了起来。我望着前面的人越来越少,看着那些出来后个个都眉开眼笑的同学,我昂起的斗志浇灭了。
很快就到我了,我踏着坚定的步伐,走上讲台,我的心竟是无比的平静,我张开嘴巴,开始了我的演讲,耳边是我认为有此以来最大声的声音,紧接着我的心中好像有一面小鼓,一直在“咚咚咚”的敲着。我想快点结束这让人感到害怕的讲台,终于讲完了。我疾步走下讲台,来到课室后面,紧张的心仍无法平静下来,周围的空气升高了好几度,我的脸好烫,看着好友的演讲,我在为她默默打气。她下来了,她跟我说她上台时候好紧张,我说我也是。之后的几个我认真的去看,我知道我自己肯定是不行的。但我却不后悔,因为我尽力了。
结束时,我问了语文老师,我的情况。老师说:“声音有点小,速度也有点快。”我说:“我已经很大声了,我从来没有过这么大声说话。”老师说:“那说明你就已经战胜自己了。”是的,就像刚开学一样,我上讲台自我介绍,下来时,坐在第二排的同学都未必听得清。
我并不后悔参加,也不后悔自己没能被选,因为我可以通过这个演讲战胜了自我,战胜了今后在舞台上的独自表演。
生命是奇特的,给人带来喜悦。我们正一点一点长大,大自然也在一年一年的更换着新的生命,每个生命都有美的象征。在我听来,他们正在努力获取新生,努力地想要往上攀升,那一声声象征着成长的声音,是世上最和谐最美妙的旋律。我听见了生命拔节的生音。
初一:张培彦
春天的声音
在四季中,我最喜欢春天了,因为春天的声音温暖、柔和、清新,既让人陶醉,又让人精神抖擞。 春姑娘穿着美丽的衣裳悄悄来到大地,一夜间,便发现到处都有春天的身影,到处都有春天的声音。不信,你听…… “呼——呼——”春风轻轻地,轻轻地,来到草地上,“呼——呼——”唤醒沉睡的小草,“沙沙沙,沙沙沙”小草们摇晃着身体,东张西望,满怀着对春天的希望;花园里,“呼——呼——”睡了一个冬天的花朵们,“啪啪”个个舒展开自己的身体,绽开了一个个甜美的笑容……“呼呼——”春风走遍了大地,给大地换上了新装,让大地变得生机勃勃。 “叮——咚——叮——咚——”清凉的山泉开始弹奏乐曲,“叮——咚——叮——咚——”一首首欢快的曲子从山泉灵巧的手指间流出。山泉像个淘气的孩子,蹦蹦跳跳地离开了山妈妈的怀抱,“叮——咚——叮——咚——”地滑向了了山脚下的湖中,你听,它们嬉戏着,多开心呀!风中仿佛传出了它们清脆的笑声哩! 树林里,动物们的“大合唱”拉开了帷幕!树枝上,许多不知名的鸟儿开始放声歌唱,“啾啾啾啾”;刚苏醒的熊从树洞里走出来,“嗷——”它打了个哈欠,伸了伸懒腰,开始准备新一年的生活;青蛙迫不及待地从小溪里跳了出来,“呱!呱!呱!呱!”仿佛在演奏一曲奇妙的歌谣…… 你看,只要你细心地倾听春天的声音,用心感受大自然的变化,世界原来如此美好。
六年级:萌静音
我最喜欢的声音
我喜欢小朋友欢快的笑声,喜欢因为他让我感到愉快。我喜欢爸爸妈妈的唠叨声,因为这是他们为我着想才情不自禁地人嘴里“跳”出来的。我喜欢读书的声音,“沙沙沙,沙沙沙”,小草发芽了,树叶吐绿了,鲜花开放了,大地妈妈美极了!
声音的世界多么奇妙,你听见了吗?
三年级:我的天空
秋的声音
听听, 秋的声音, 松鼠上跳下跳, “刷刷” 是松鼠寻找果实的歌韵。 听听, 秋的声音, 秋风吹动小草, “沙沙” 是和大树告别的歌韵。 一片片枫叶落到地上, 撒下一阵暖暖的叮咛; 一阵阵秋风掠过田野, 送来一片欢快的歌吟。 走进秋, 走进这辽阔的歌唱厅, 让你好好的去听秋的声音。 秋的声音, 在每一棵大树里, 在每一根小草里, 在每一件衣服里, 在每一颗绽放的谷粒里。
陕西西安西一路小学四年级:焦玮林
花开的声音
盈盈月光,我掬一杯最清的;落落余晖,我拥一缕最暖的,萋萋芳草,我采一束最灿的;漫漫人生,我仿佛听到了什么。那是花开的声音。——题记
一缕余晖照在书桌上,抹了一层艳丽的胭脂。我呆呆地坐在桌前,望着桌上纹理出神。那群调皮的孩子高兴起来,我也高兴的“喂!我是‘心之花’的管理员灵灵,我在整理文件时发。”我好奇的打断了这个喋喋不休的小精灵:“‘心之花’是什么,你发现了什么呢?”灵灵不高兴的瞪了我一眼:“你急什么?听我慢慢说么!‘心之花’是所有人心灵的世界,每个人在一出生就会填写一份资料,我刚刚整理文件时发现你的资料不见了,没办法,只好破例带你去重填写一份了。”“我该怎么去呢?要去多久,妈妈会不会知道呢?”我瞄了一眼外面,压低声音问。灵灵笑了,顽皮地说:“你真烦,实话告诉你,你和我说话别人是听不见的,你去看看所有的时间都停止了!”“啊!不会吧?”我小心翼翼的探出头,真的,秒针不走了,窗外的小鸟停在空中。“现在你闭上眼睛吧!”
我的双脚离开了地面,一阵风把我托起,一阵令人心醉的花香扑鼻而来,我睁开双眼,来到了一个百花世界,那里,每一种花,都有一个牌子,上面写着一些我看不懂的字母。灵灵仿佛看出了我的疑惑,说:“每一种花都象征着一种人的品德。”“玫瑰象征勇气,百合象征美丽,向日葵象征阳光,刺蒺藜象征富有……”她喃喃地诉说着。我盯着一朵洁白如玉的茉莉花,问道:“这种象征什么?”灵灵答道:“是象征善良啊!”“我就选这个!”我高兴的答道。“但我们的规定必须选择两种花的图像做参考。”我顺手一指,说:“那就再加上刺蒺藜吧。”灵灵用手在这两种花上划了一个圈,在刺蒺藜上浮现出一位漂亮华贵的女孩,生活在富裕的环境中,但她非常娇气,时时需要别人的照顾及呵护。而在茉莉花上浮现的是一位美丽善良的女孩,她在清贫的环境中成长,但她乐于助人,无私奉献。
忽然,一阵清风拂过,捎来了一张淡蓝色的闪着银光的卡片,上面清楚的记录着我的姓名,那时我填写的也是茉莉花。灵灵接过一看,惊讶的叫了一声:“这就是你以前的资料。”
我甜甜的笑了,仿佛听见了花开的声音,善良正在人间传递。
薇薇花开
听!这是什么声音?
听!这是什么声音?原来是春天来了。春天是一个美丽活泼的姑娘,她正迈着轻盈的舞步向我们走来。听!这是春姑娘的脚步声,一会儿是哗哗响,一会喳喳叫,一会儿是簌簌响,一会儿又是哈哈笑,一会儿……
“哗哗哗……”听,这是小河流水的声音。小河里的水被禁锢了整个冬天,终于冰雪消融,河水争先恐后的流向远方,汇入大海。“哗哗哗,哗哗哗……”多么的动听呀!
“唧唧,喳喳”听,这是多么有意思的一场歌唱比赛呀!天气暖了,小鸟们也都从南方飞?槔戳恕U?谖蓍芟戮侔煲怀「璩?热?8髦帜穸寂沙龀稍崩幢热?枭??“唧唧喳喳”多么的悦耳啊。
“簌簌”这是什莫声音??趟吣惆桑?饩褪潜怀莆?“春风吹不尽”的小草们。春天到了,万物复苏,小草们也纷纷地冒出地面。仔细听这簌簌的声音,它在向我们诉说着永不放弃,坚韧不拔的故事。
“哈哈哈,哈哈哈”,听,这是孩子们的笑声。这银铃般的笑声多么的好听啊!孩子们在屋里憋了一个冬天,现在终于解放了,与小伙伴们一起玩耍,那么的无忧无虑自由自在。让那些大人们看了都想要回到童年的美好时光。
……
春姑娘不仅给我们带来了生机勃勃,姹紫嫣红的景象,还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美妙的声音。用你的心去倾听吧,你会听到春姑娘正向我们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