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春笋”成长记
生命如破土的春笋,在雨露和阳光的滋润下一次次拔节,长成一株参天翠竹。——题记
我就是一株“新笋”,一株嫩嫩的笋。
那次的洗礼让我有拔一节。
一直以来我都不喜欢哪些死读书的书呆子,认为他们学得好累。而我自认不凡,觉得自己天资聪颖可以不用功就能坐等好成绩。但是那次期中考试,一切都被推翻。
傍晚,接到老师打来的电话,长久的沉默后老师沉重地开口说:“你知道自己考得很差吧,还有一年多的时间就要中考,你想怎么办?”我在心中默念着对不起,对不起……可是终究没有勇气说出口。放下电话,仰望天空,我对自己说,你骄傲的本钱是什么?
第二天到校,我被物理老师叫到物理组,老师叹声道:“你学过《伤仲永》了,仲永因后天不勤学,最终是一事无成,你是个聪明的孩子,应该知道如何做。”我含泪点点头走出物理组。背后听到老师从我喊:“莫等闲,勿悲伤,爱拼才会赢,争争就能行。加油!”转身回眸,老师向我比了一个“v”的收拾,我勾起嘴角,笑了!
自那以后,我开始买许多练习册。傍晚,万家灯火一盏盏熄灭。我的桌前还堆着小山般的练习册,揉揉酸痛的手臂,我又拿起笔奋战题海。我考试为结不出的题垂足钝胸,而在解出后又欣喜若狂。我开
始缠着老师不断地题出问题让老师解答,不放过每一个疑问。我仿佛看到笋儿正努力破土向上。
我更会把自己锁在屋内,告诉自己如果完不成学习任务就不许出去。有时候学到下半夜,我又困又累,经常一边写一边哭,然后再用冷水洗洗脸继续更改错题。朦胧中,我看到新生的竹节向我招手。
时光转瞬,春笋拔节。
每堂课老师的提问我都对答如流,每次考试我的成绩都名列前茅。耳畔回荡这老师鼓励的掌声,“啪啪”这不正是春笋拔节的噼啪声吗?
笋儿学会莫等待,明日才会拔节节。如今那株青嫩的笋正逐渐退去稚气,成为一颗参天翠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