鲨鱼的沉默,人要学会珍惜,往往在失去后就来不及后悔了,要保护濒危动物,只有保护好它们生物链才能继续维持下去。——题记
鲨鱼,一提起这个名字人们心中往往先想到的是它们凶猛,残忍,而且还吃人,我曾经也这样认为,但是就在前不久,当我看到了一个有关鲨鱼的纪录片时,我对它们的看法彻底的改变了。
我在想人们为什么捕杀鲨鱼?因为它们吃人?其实,鲨鱼并不是人类的敌人,它们其实很怕人类,也很少攻击人类,更难以将尺寸比自己的嘴大很多的人类的肉撕扯下来。还是因为鱼翅?因为可恶的鱼翅贸易,大量的鲨鱼正被杀戮。有人说,鱼翅有丰富的营养。科学研究显示鱼翅它的营养价值与蹄筋、肉冻差不多,吃鱼翅甚至不如喝牛奶,吃花生、黄豆。而失去了鱼翅被抛弃的鲨鱼并不会立即死亡,它们会持续地挣扎2个星期才会死亡。
现如今鲨鱼的问题已经引起了各国的注意,它们的数量正在持续地减少着,一旦它们灭绝了,生物链将会受到破坏给人类带来无法可想的灾难,而且为了使你的孩子不至于将来在博物馆里怀念鲨鱼,所以我们要保护鲨鱼让那凄惨的叫声不再出现保护鲨鱼从现在开始。
无边的风
“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哪里?春天在那小朋友的眼睛里,春天在哪里呀。”耳畔再一次响起这首儿时我再熟悉不过的歌,春,来了。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春姑娘欢快的脚步踏过冬爷爷的束缚来到了世界。
公园里,一朵朵尚未开放的花打着花骨朵儿静待开放。
我和她手牵着手,背靠着背坐在草地上,好的情同亲姐妹一般,我们俩闭上眼,听公园里的音响发出的属于春的乐章。
突然间,我睁开眼,轻声对她说:”百,我家楼下的桃花快要开了,我们一起看它开放,好吗?“”嗯!“百重重地点了点头。其实在和她说这句话的时候,我并没有太在意,毕竟亲眼看到花开的几率很渺茫。
某然一天,我去给桃树浇水,猛地发现一朵桃花开了,惊喜之余,我赶紧打电话给百:“百,桃花开了!”“真的吗?我马上就来。”几分钟后,她高挑的身影出现在我的面前,当她看见那朵开放的桃花时也很激动:“我从来没有看见花开的过程,今天,这些花都会开的,我要等他们开放。”
夜已深,我和她依旧满是期待地期待桃花开放,可桃花却不领情,久久不开。百有些失望:“太晚了,我先回去了。”“再等等吧!其实我也不耐烦了。
突然一朵花动了一下,不只是风吹还是将要开放,我和白好生期待地看着她,期待她的开放,慢慢地,他好像一瞬间变了一个样,花蕊冲破一切阻碍它的花瓣,几秒后,一朵粉色的桃花便出现在我们的面前。
心中的快乐是抑制不了的,久久冲淡不去,聆听花开的声音,蓦地,花就开了,是那么美。
春来了,让我们一起去听花开的声音,花开的那一瞬间,就让时间定格在那一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