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获作文
有些人,相处之后你会对他改观得很彻底。可能是,你一开始对他印象很好,但相处之后印象很糟糕,可能是,你对他是持鄙夷、不屑的态度,但相处后,你被其人格魅力所折服得很透彻。
潘煜朝师兄,就是这么一个人,我被其人格魅力所折服了。还记得,我们队员试讲大会,在会议的中途进来一个身材矮小,皮肤黝黑的男生,当时并不知道他会跟着我们一起去三下乡,以为是跟部长一样来给我们提意见的,但全程没有讲什么话。我对他的第一印象是,没什么存在感、矮,毕竟162的男生不高。
之后,听说了,师兄会跟我们一起三下乡,帮助我们解决三下乡期间遇到的事情,但是,我觉得依师兄的身材看起来,好像不能帮到什么的样子。其实我是看轻他的。还和梁一起吐槽过他,觉得他不能帮到我们什么,至少看起来不能,毕竟师兄看起来偏瘦弱。
师兄已经是参加过三下乡了的,之所以会来,有几个原因。一是因为我们队伍带队的队长们都是新手,没有经验,可能会遇到很多解决不了的事情,而师兄有经验,可以给我们意见。二是我们队伍是沿用去年的队名,其实可是说是继承了上一任的名号和拥有了一些资源,师兄的那一届也是有师兄师姐带队三下乡的。三是其他师兄师姐没有空,而师兄刚好有空,所以就陪我们一起三下乡了。
真正到了三下乡的时候,我们第一天到的时候就已经遇到了很多问题,而师兄的责任感和人格魅力就开始凸显出来了。
我们到那里的时候,电压不够导致用电磁炉煮水太慢,于是缺饮用水。在这炎热的夏天,需水量很大,师兄和副队长跑到小卖部买了很多饮用水,而且买了很多次。当我们要拿水给他时,他总会先说,你们先喝吧。
有什么事情,他总是跑前跑后地去做,呈现出他有担当的一面。初到那里时,就会很积极地帮忙搬行李,遇到搬搬抬抬的事情,他也总是积极地去完成。师兄会跑到厨房帮后勤组的煮饭,准备食材和洗碗。
他是一刻没有停下来过,一直忙忙碌碌的。
下午时,阳光还是直射着女生这边的寝室。因为二楼是顶层了,所以中午太阳直射时会很闷很热,师兄会用水管在天台放水,借由水的蒸发来降温,借水来隔热。我之所以知道,是因为天气太热,我去天台吹吹风,透透气,刚好让我遇上了。
到了晚上,我们女生的寝室出现了很多隐翅虫,这对当时的我们是个很严重的事情,因为在我们的认知里,隐翅虫严重时会造成人死亡。当时我们甚至想过要第二天就回校,经过了长时间的讨论,提出了很多的举措,虽然一开始是偏向于立马结束三下乡,但最终,还是希望通过灭虫的方式试下效果,再做决策。
当时我和梁因为天气很热,于是搬了桌椅在一楼的楼梯口码字,当时已经挺晚的了,12点多了。但是因为当天的任务还没完成,我们就想加班加点地完成,但是师兄一直用真诚的眼神询问我们热不热啊,要是困了就去休息吧。还在讨论如何做决定时,一直用真挚的眼神询问我们的意见。就是那双多次望向我们的真诚、带着熠熠生辉的亲切的眼神折服了我,他的眼神向我传达了他的担当和责任感。我至今还记得他的眼神。从此对他彻底改观。
他总是对我们说他很惭愧,因为带我们来到的这个基地出现了太多的问题,他很内疚也很惭愧。但是三下乡本来就是要经历了很多困难才会刻苦铭心啊,才是真正的三下乡啊,而且,这本不是他的错,他却把责任揽在了身上,可见他的浓重的责任感。他的内疚与惭愧,让我心生感动,有了满满的精神动力坚持下去。
当时,如果我和梁没有在一楼,就没法知道他们在讨论得热火朝天的事情是什么,如果没有师兄如此看重我们俩的意见,我们也不会知道那么多细节,我们也不会参与队长们的讨论决策,所以我很感谢师兄。
那一晚,师兄是到了半夜2、3点才洗的澡,一整夜都没有睡觉,因为当时大家在夜谈,之后他还和后勤组的组员一大早就去买早餐。第二天,劳累的一天一夜的他,只在寝室里睡了三四个小时后,就又起来帮忙大家做事了。
师兄很勤劳,很有担当,很有责任感,很感谢他。
师兄也很暖心,很会关心我们。作为新闻组的组员,我们需要熬夜写新闻稿,发稿,师兄会经常跑到计算机房来慰问我们,让我们不要太累了,要早点休息。而之后他因为有事情先回家了,就再也没有人来慰问我们新闻组的人了。
师兄陪我们经历了最困难的日子,给了我们很多生活上的帮助,精神上的慰问,那段日子,大家都吃不怎么饱,还不太适应这里的生活。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慢慢习惯了这里的生活,生活也好过了很多。师兄的离开,让我觉得很不舍得,虽然只相处过5天,但是这5天已经让我看清了他的为人,是个值得信赖的好师兄。没了三下乡,我们相处的机会就很少了,甚至见一面都难了。不过幸好有三下乡的经历,让我认识了这么一位好师兄,收获了一枚好师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