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收获作文
赛儿三岁上海之行的那场“意外”还恍若昨日,没想到五岁时陪同姥姥、姥爷去北京,在长城上又险些发生第二次“意外”——
那一天我们跟随旅行团来到了长城,姥爷因为身体原因留在长城脚下纳凉等候我们,赛儿跟着姥姥、我和姐姐开始一路攀登,向最高处进发。
当时是五月,天气格外晴朗,尽管时时有微风扫过,但几个小时曝晒在当头烈日下,再加上一路的苦苦攀爬,我们每个人都是大汗淋漓,气喘吁吁。望着高高的山顶,赛儿的勇气十足,决心坚定:“我一定要爬到最高的地方!”在她的鼓舞下,我们终于来到了“不到长城非好汉”的石碑前,激动得相互合影留念。
俗话说:上山容易下山难。返回的路上,看到前面遥不可及、自上而下斜斜的陡坡,我的“恐高“症状又犯了,手脚发凉,身体也开始发飘。但是,赛儿看上去似乎比来时更加劲头十足,一路欢歌笑语,蹦蹦跳跳,总想挣脱了我的手臂向下冲,让我好不担心。于是我不自觉地牢牢牵住赛儿的手,生怕有所闪失。
最后,在赛儿的肯求下,我总算答应放开她的手让她自己下坡,但是为了以防万一,我要求她必须走在中间,我在前,姥姥在后。赛儿毫不让步,也要求我们必须听她的——我们三个不能紧紧挨在一起走,一定要隔开一段距离,这样看起来才真正算是她“自己下长城”,我们也答应了。就这样,赛儿一边蹦跳着前行,一边在中间嘻嘻哈哈地同我们说笑,我提着的心也放下了许多。
可谁想到,就在我向前转头的那一瞬间,赛儿突然玩起了“飞机游戏”,待我发现她时,她已伸展双臂,撒开双腿,快速向我这边的坡下“飞”来。起初我看到她的表情是非同寻常的兴奋和投入,但很快就变成了异样的紧张和不知所措,因为毕竟这一段路面的坡度太大,而她的速度又是那样快,眼看着已经无法刹住,如果照这样继续冲下去,后果不堪想像!
情急之中,我出于本能,作出了第一反应——就在她向我冲来,即将与我擦肩而过的那一刻,我伸出双臂,用力挡拦。值得庆幸的是,“飞机”终于停下来了!虽然被我意外的阻力打倒在地,赛儿受了些皮外伤,但好在倒下的及时,没有造成更加严重的后果,让我们长出了一口气……受到惊吓的赛儿蜷缩在我的怀抱里,身体不停地发抖,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这次意外又是我始料未及,再一次告诫我外出游玩时一定要做到安全第一,防范第一,不论对成人还是孩子,任何小事都不要疏忽。望着赛儿惨白的小脸,我难过之极,不知道这一次意外给赛儿身体和心灵留下的阴影,要多久才能够消除……
虽然已经经历了两次意外,但只要有合适的机会,我们还是坚持带赛儿外出旅行,娱乐身心,开拓眼界。六岁的那个暑假,赛儿跟着我们一路到达了郑州、济南、青岛,并再次返游了首都北京。这一趟回来,赛儿不停地、津津乐道地向家人同伴讲述所见所闻,讲话的声调和语气像突然长大了许多。看来,旅游不但让赛儿大长眼界,也让她为人处事变得更加“大气”。
七岁的时候,赛儿又跟着爸爸姑姑游览了河南省内的八里沟、关山,因为喜欢相关地域的传说故事,赛儿每天晚上总要通过长途电话急不可待地讲给我听,描述得绘声绘色,十分精彩。最让我高兴的是,从关山回来后,赛儿还主动写下了平生第一篇旅游日记《游关山》——
今年暑假,我去了关山。那里山清水秀,而且有许多奇花异草,真是让我大开眼界!
那里有六个旅游景点,它们是:盘丝洞、红石峡、一米阳光、冷宫、天然空调、母子峰。最让我难忘的就数红石峡了,那里的石头都是红色的,其中有一块石头上面的花纹就像一条龙和一只凤凰在争斗。
走着走着,我们听见了哗哗哗的水声。大家问:“怎么光听见水声、看不见水啊?”导游说:“过了红石峡,就能看见白孔雀瀑布了。”大家听了非常高兴。
过了红石峡,我们真的看见了白孔雀瀑布。白白的瀑布从山上流下来,水到了下面却变成了蓝色,真奇怪!瀑布下面的珍珠河也很漂亮,河水非常清澈,都能看到沉在水底的细树枝。清清的河水里,许多红色的小金鱼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
关山真美啊!下次有机会的话,我还要去关山玩!
翻阅赛儿的出游录,其中记载的故事章章不同,每每让人回味。喜悦、难过,意外、收获,三番五次的经历考验着赛儿的沉稳、坚强与自信,砾炼着赛儿更加成熟的心智,伴随赛儿快乐成长。希望这本出游录更加充实,今后的每一次记录都更加精彩,更加美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