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的作文
有一个美丽的小女孩,她的名字叫余艳,她有一双亮晶晶的大眼睛她有一颗透明的童心。她是一个孤儿,她在这个世界上只活了8年,她留在这个世界上最后的一句话是“我来过,我很乖”她希望死在秋天,纤瘦的身体就像一朵花自然开谢的过程。在遍地黄花堆积,落叶空中旋舞的时候,她会看见横空远行的雁儿们。她自愿放弃治疗,把全世界华人捐给她的54万分成了7份,把生命当成希望的蛋糕分给了7个正徘徊在生死线上的小朋友。
我自愿放弃治疗
她一出生就不知道自己的亲生父母是谁,她只有一个养父。
1996年11月30日,那是当年农历10月20日,因为“爸爸”佘仕友在永兴镇沈家冲一座小巧旁的草丛中发现了一个冻得奄奄一息的这个新生儿时,发现她的胸口处插着一张小纸片,上面写着“10月20日晚上12点”
家住四川省双流县三星镇云崖村二组的佘仕友当年30岁。因为家里穷,一直找不到对象,如果要收养这个孩子,恐怕就更没有人愿意嫁进这个家门了,看着怀中小猫一样嘤嘤哭泣的婴儿,佘仕友几次放下又抱起,转身走了回头,这个小生命已经浑身冰冷,哭声微弱,在没人管只怕随时就没命了!咬咬牙,他再次抱起婴儿,叹了一口气“我吃什么,你就跟我吃什么吧”
佘仕友给孩子取名佘艳,因为她是秋天丰收季节出生的孩子,单身汉当起了爸爸,没有母乳,也买不起奶粉,就只好喂米汤,所以佘艳从小体弱多病,但是非常乖巧懂事,春去春又回,如同苦藤上的一朵小花,佘艳一天天长大了,出奇的聪明乖巧,相邻都说捡来的娃娃智商高,都很喜欢她,尽管她从小就多病,在爸爸的担惊受怕中,佘艳长大了。
苦命的孩子的确不一般,从5岁起,她就懂得帮爸爸分担家务,洗衣,煮饭,割草,她样样做得好,她知道自己跟别的孩子不一样,别家的孩子有爸爸妈妈,她家就只有她和爸爸,这个家靠她和爸爸一起来支撑,她要很乖很乖,不让爸爸多一点点忧心,生一点点气。
上小学了,佘艳知道自己要好好学习,要上进,要考第一名,不识字的爸爸在村里脸上也会有光。她从没让爸爸失望过,她给爸爸唱歌,把学校里发生的趣事一样一样的讲给爸爸听,把获得的小红花仔仔细细的贴在墙上。偶尔还会调皮的出道题考倒爸爸…每当看到爸爸脸上的笑容,她会暗自满足“虽然不能像别的孩子一样也有妈妈,但是能和爸爸这样快乐的生活下去,也很幸福了”
20xx年5月开始,她经常流鼻血。有一天早晨佘艳正在洗脸,突然发现一盆清水红红的,一看是鼻子里的血正在往下滴,不管采用什么措施都止不住,实在没办法,爸爸带她到乡卫生院去打针,可小小的针眼也出血不止,她的腿上还出现了大量的红点点,医生说赶快到大医院去看,来到成都大医院,正值会诊高峰,她排不上队,独自坐在长椅上按住鼻子,鼻血像两条线,直往下掉,染红了地板,她觉得不好意思,只好端起一个便盆接血,不到10分钟,盆子里的血就盛了一半。医生见状,连忙带孩子去检查,检查后,医生开出了病危通知单。她得了“急性白血病”!
这种病的医疗费是非常昂贵的,费用一般需要30万元。佘仕友懵了。看着病床上的女儿,他没办法想太多,他只有一个念头,救女儿!借遍了亲戚朋友凑来的钱也只是杯水车薪。距离30万实在太远,他决定卖掉家里唯一能换钱的土坯房,可是因为房子太过破旧,一时找不到买主。
看着父亲那双忧郁的眼睛和日渐消瘦的脸。佘艳总有一种酸楚的感觉,一次,佘艳拉着爸爸的手,话还未出,眼泪却冒了出来:“爸爸,我想死…”
父亲一双惊愕的眼睛看着她“你才8岁,为啥要死”
“我是捡来的娃娃,大家都说我命贱,害不起这病,让我出院吧…”
6月18日,8岁的佘艳代替不识字的爸爸,在自己的病历本上一笔一划的签字“自愿放弃对佘艳的治疗”
8岁女孩乖巧的安排后世
当天回家后,从小到大没有和爸爸提过任何要求的佘艳,这时像爸爸提出两个要求;她想穿一件新衣服,在照一张照片,她对爸爸解释说“以后我不在了,你想我的时候就看看照片上的我”
第二天,爸爸叫姑姑带佘艳来到镇上,花30元给佘艳买了两套新衣服,佘艳给自己选了一套粉红色的短袖短裤,姑姑给她选了一套白色红点的裙子,她试穿上就舍不得脱下来,三人来到照相馆,佘艳穿着粉红色的新衣服,双手比着V字手势,努力的微笑,最后还是忍不住掉下了眼泪…
她已经不能上学了,她长时间背着书包站在村前的小路上,目光总是湿漉漉的。
如果不是《成都晚报》的一个叫傅艳的记者,佘艳将像一片悄然滑落的树叶一样,静静的从风中飘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