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生活作文
在暑假中阳光的炙热每一天都陪伴着我。我的生活每一天也充实而快乐地进行着。有时平静如水,有时波澜壮阔,有时“浪花朵朵”乐趣多多。而我在暑假中也收获了不少。
暑假对我而言就是一个的绝佳的充电时期。没有了学校中繁重的作业,由自己所支配的时间也就更多了,所以在七月中旬我报了物理和英语培训班。可以说暑假的前十几天我在家过的完全如在学校的生活。每天早晨六点钟起床,赶着去学英语的地点,虽说在搭车的路上我哈欠连天,眼皮时不时又耷拉了下来,可上起课来可就不能有半点疏忽了,一是因为我热爱英语这门学科,不能白白浪费了这提升英语能力的大好机会,再一个学费也挺贵的,我家可不是财主,不可能花钱去打瞌睡,那样做的话自己也挺心疼的。经过两个小时的英语充电,我又马不停蹄地奔赴另一个“战场”。漫游在物理世界里,探索着生活中的奥秘,它像一块磁石把我深深地吸引住了,而每一次的放学成了我最不舍的时候,回家后我会巩固今天所学的新知识,力求在两天内“消化完毕”。在听单词的时候,妈妈吃力地拼读着单词,眉头紧皱,两眼充满了疑惑,好不容易读了出来,可有不知是哪国的怪语,弄得我忍俊不禁,我笑着赶紧纠正,妈妈却不好意思的解释道:“你老妈还不就是想多学学知识,其实我在中学时也学了,只不过人老了忘记了嘛。”老妈跟着我一起学,给我又带来了几分动力。而在物理方面老妈也不肯罢休,有时我们的观点发生了分歧,就会为此争论不休,而我每次都活学活用,让妈妈不得不信服。在培训班的日子里,我收获到的不仅是宝贵的知识,我们母女俩之间的关系也更加为之密切与融洽了。之前的隔阂也烟消云散了。
在那段日子过后,我决定好好放松心情,跟着哥哥去了东江漂流。让我最难忘的并不是漂流所给我带来的刺激与惊险、快乐,而是人与动物时之间的一种感情与缘分,和山里人的淳朴,大自然所带来的震撼。从漂流一开始,就有一只黑色的蝴蝶一直不停地围绕着船夫飞舞,而后来却干脆停留在了船夫的肩上,游人用水枪将它赶走,它似乎有灵性,又找到了我们,并且再次停留在了船夫的身上。每次都是这样,最后船夫只能无奈且又幽默的说道:“我已是有老婆的人了,你要是只母的就赶快飞走吧。”结果那只黑色蝴蝶还是对船夫不离不弃。游客们都哈哈大笑起来。不知船夫是有何等魅力,与一直素不相识的蝴蝶结下了奇缘。在漂流的途中我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每一座山上都只有单独的一户人家,而大多数却又是在山顶。泥黄的砖瓦,简陋的窗户,与那袅袅升起的炊烟无不让我感到淡淡的淳朴的气息。而在途中,我收获了一个景观:有上百只五颜六色的蝴蝶集中停留在一块巨石上,缓慢地扇动着自己美丽的翅膀,千姿百态,颜色各异。而有一些蝴蝶欢乐地在岩石上方飞舞,我觉得美极了,于是赶紧用眼睛按下了快门。这次东江之旅我已铭记在心。
在暑假中,我非常感谢我的一个朋友,她虽然不用做体育作业,可取每天按时来陪我跑步,打球。有时我也有想偷懒的念头,于是停下来,我以为她也会因为不用再跑而感到高兴,但她却十分埋怨的说道:“不行,不能这么容易放弃,只剩下几百米了,在坚持一下就可以了。”所以我时常是被她“教训”后又跑了起来。她以前在小学可是一个跑步健将,她知道我跑步很吃力,时常是嘴唇发白,脸色发青。所以她就将如何跑步不费力的秘诀跑步时不用嘴吸气,一直用鼻呼气,并且匀速,这样就能改变现状。我试用了几天这种方法,果然我的跑步效果有所转变,经过一个暑假的锻炼,我的心肺功能明显加强,且跑步速度有了很大的提升。如果没有她,我的体育也不会提升的这么快,或许一直是原地踏步。谢谢你,张晏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