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时:有时间,有精力,没钱。中年时:有精力,有钱,没时间。老年时:有时间,有钱,没精力。这话出之何处,何人所说,我早已忘了,忘得一干二净。在我看来,遗忘便是对自己的宽容,遗忘更是一种美。所以,我忘了。
找个角落蹲下来,看着街上来往喧闹的人流,不自主的笑了,无可奈何,年轻的时候拿命去换钱,暮年,却又拿钱来换命。这便是人的一生吗?用青春挣来的钱,却买不来青春,这或许就是人生最大的悲哀。请不要让金钱遮住了你那双用来看世界的眼。
甲:我跟你没完!
乙:为啥,咱俩有多大的仇!
甲:最少五百块钱的!
过去,金钱只是一种货币。而如今,金钱却成为了一种可以衡量感情的无上货币!
从我们呱呱落地,随后咿呀学步,在我们无所顾忌的童年,允许任性的青春。。。。。。最终,时间把我们留在了现在,回不到过去,到不了未来,就只有现在。
我们呱呱落地,我们一无所知,我们咿呀学步,我们唯一能做到的便是那不如意的哭泣。似乎眼泪是万能的,她能让我们不再饥饿,她能给我们驱赶严寒,她能让我们的身体健健康康。直至垂髫之年,豆蔻之龄,我们似习惯了哭泣,稍有不如意,便让那廉价的泪水无尽的流淌。
此时的我们已有自己的思想,虽说尚未到达自主,但我们已经知道我们想要什么。看见零嘴便迈不开步子,瞧见玩具,那渴望的目光一直在玩具与大人的脸庞之间流连。此时的我们很单纯,单纯的把一切写在脸上,单纯的我们拥有一张天真的脸庞,让人不忍欺骗,不容欺骗,童年的世界本没有谎言与欺骗。
童年之后的年纪,似乎能理解了一些与自身无关的情绪,这种情绪带给我们的是压力。心智本就不成熟的我们扛着压力与期望在这个世界像无头苍蝇一样,跌跌撞撞的走着,只是我们还不知道哪里才是前方。似乎习惯了童年的无所忌惮,这时的我们依旧允许自己的放纵,不管虚度了多少光阴,不管空添了多少岁月,我们依旧任性的放纵。直到外围因素与自身的观念发生了不可和解的冲突,我们产生了烦恼,在烦恼中我们学会了思量。思量昨天,思量现在,思量明天。只是前额皮质似乎无法稳胜右边的力量。。。
就这样我们浑浑噩噩的被时间推到了现在,虽然我们极其的不情愿,但时间从来不会和我们商量。成年的我们,更具理智。理智的我们知道自己该怎么样,知道自己不能怎么样,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知道自己不该要什么。但可悲是我们不知道怎样保持理智,就像我们对凌乱的房间来一个彻底的整理,但十天之后房间又恢复了原样。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具有未成年所不具备的理智,同样我们也拥有了未成年所没有的压力。我们隐约知道了什么是明天,但却无法明了前方的道路。对于明天的迷茫和明天带给我们的无穷压力让我们的理智不再那么理智,对于阅历增长带来的诱惑,我们有时变得难以抵制
我们为了明天所付出的努力,似乎有了进步,但随着阅历的增长,我们也看到了前所未有的诱惑。对于付出的小小成功,我们对自己给予了肯定,于是我们就像道德光环效应所说一样,面对诱惑,我们允许了自己的放纵,并且安慰自己说就这一次,没事的是的,现在来说是没有问题。但一段时间后我们发现我们似乎没有任何的进步所说,如果说有,那似乎只有我们多活了这么一段时间,仅此而已。
你的立场所在,就是你的责任的中心。你的思想所及,必须是你行动的正确导向标。坚持,一定要成为你行动的影子。
你的立场所在就是你的责任的中心。就拿一个男人来说,作为一个人,他要对自己负责;作为一个儿子,他要承担起对父母的责任;作为人夫,他要尽到爱人的责任;作为一个爸爸,他要对自己的子女负责;作为社会的一员,他要对这个社会负责。。。立场,便是责任的中心。
你的思想所及,必须是你行动的正确导向标。每个人都有思想,思想是付出实践的基础。比如:你今天午餐想吃两个炸鸡腿,一个汉堡,一杯可乐(前提是你有这么大的胃口),这完全没问题,只要你去买,思想是行动的坐标;假设你是个肥胖症患者,那么你还会去买这些东西吗?(当然,如果你不在意这样做的后果,恭喜你,你完全可以这么做)这些东西只会增加你心脏的负担,为了你的健康,你必须放弃这些美食带来的诱惑,理智的你更会选择低卡路里的绿色食物,这样的思想才是你行动的正确导向标!
在天涯中曾看到一篇帖子,楼主是一个80后,他说感到自己现在一无所有,对于明天更是迷茫。评论中有一条这样说中国十三亿人,有十二亿人在迷茫自己的未来。先不说这句话的真是性。不得不承认,迷茫是一个普遍的问题。对于未知,人类总是充满了迷茫和恐惧,明天就是未知,可悲的人类啊!对此,我的评论是认准一条路走下去,只要死不了,那都不叫事。或许评论有些极端的成分,但我相信这就是一种坚持。
在百度贴吧,有人发帖说我这人很懒,我做事总是半途而废!诸位道友,有何良策助我改掉这恶习?小生感激不尽。。。。。。有人评论说我也和你一样我相信很多人都是一样,面对无线的压力和思考,你的意志力会逐步下降。虽然我也好想回上一句同上但我想了想还是这样回复良策不敢,建议到有,不知楼主能否做到。
第一:为你制定一个短小的目标(比如:我今天下班之后洗衣服)第二:先做到第一点再说他追问做到了,貌似也不长久的确,这是一个很现实的问题,而且是一个很符合人性的问题,但我认为问题的关键还是出在人的身上,潜意识里我们总会有一种思想:算了,明天再做吧,反正明天有的是时间。
然后就明天的明天,几近于明日复明日,是的明日何其多,直到实在无法推到明天了,我们才无奈的选择了今天搞定它!对于明天的依赖性,造就了我们今天的惰性,我们总是把明天想得太过美好,认为明天一定可以搞定的,那明天的事情呢?难不成明天就会有四十八个小时供你自由发挥?于是我回复是你或许有一个很大的目标,但在这个目标之下你可以制定很多的小目标,通过逐步完成这些小目标来接近大目标,毕竟一个长远的目标容易让人盲目,失去方向,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走。坚持,一定要成为你行动的影子。
有时候,我们似乎真的坚持不下去了,我们感到疲惫,我们感到无力,我们感到世界一片灰暗,根本找不到一个萤火虫的光亮,失败让我们我们对成功有了恐惧,虽然失败是一种迈向成功的经验积累,但我们永远不确定下一次失败的原因。于是我们烦躁,我们悲伤,我们颓废,我们找不到坚持下去的理由,并对自己说或许我就是这样一个人,注定我成功不了对,你的确成功不了,对于那些失败上百次的来说而坚持不懈的人来说,你没有成功理由。
或许就是,成功者找方法,失败者找借口。你失败了几次,就找不到坚持下去的理由;而那些失败了几百次的人却怎么也找不到放弃的理由。给自己的一点时间,想想自己的以前坚持下去的理由,想想自己的下一个目标,想想自己的最终目标,再看看那些还在坚持不懈的人,看看那些比你付出更多努力的人。同样是人,同样的为了目标,你找不到放弃的理由。不要悲伤,不要颓废,你能看到明天的成功吗?你能看到明天的快乐吗?明天一样有悲伤,只是你成功了便看到了快乐,同样今天不只是悲伤,今天同样有快乐,为何你固执的揪着悲伤不放?为何你对今天的快乐视而不见?
我们的成功一定是自己努力的结果!同样,我们的失败,也是败在了自己的手里。我们不需要滴水穿石,不问滴水能不能穿石,因为即使透穿了这块石头,这块石头对于我们也没有太过实质的用处。但如果我们把这当成一个目标,那么他的性质就改变了。
就像愚公移山,这确实是愚蠢的行为,但愚公的目标是果断移了这山!相信我们是当事人,我们一定会问移山?这么大一座山能移完吗?对,到底能不能移完?这是对意志力的一个巨大考验,考验我们到底能不能坚持下去。愚公移山是很愚蠢的行为,但移完整座山是愚公的目标,这个时候能不能移完整座山便成为了一个彻底的伪命题!
在成功的道路上,在人生的道路上,在我们完成目标的道路上,总是有太多的伪命题,而这些伪命题还是出自我们自己之手,更关键的问题这些问题往往会影响我们很久很久,甚至影响我们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