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声四年级作文
瞧,“笑话王”又在讲笑话了。一个男生毫不犹豫的张开的嘴,眼睛弯成了月牙儿笑了起来。呵!真有意思。哎,我何不观察一下大家的笑呢?
端正、优雅的笑——老班
“哈哈……”我们被班主任幽默风趣的语言逗得哈哈大笑,班主任温柔地望着我们,眼里满是笑意,嘴角微微上扬。啊!如此端正优雅又不失美丽的笑恐怕只有班主任才有吧?那笑容,啧啧……美得啊!
害羞、可爱的笑——语文课代表
提到笑,我们马上要联想到了语文课代表小玥。瞧,要笑了,要笑了!只见她眼角眯成了一条缝儿,“呵呵”两声并露出两颗可爱的小虎牙。哎呦——瞧她乐得啊!完全就是个乐天派嘛!不过,小玥同学,我得给你一个善意的忠告:笑得分场合!
夸张、搞笑的笑——小王同学
小王同学很憨厚老实,看起来有些憨态可掬。若笑起来,妈呀!那笑声,如雷贯耳啊!你看看,小王同学的眼睛本来就小,所以常常被老师们误认为无精打采,上课睡觉什么的。一笑起来,更是看不见眼睛了,只是隐隐约约的看见一条缝儿,那最吧,不是我吹,简直就像狮子大开口,张开嘴就听见一阵惊天动地的笑声:“哈哈哈……”我只要一看见他眯眼,咱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的速度捂住了耳朵。我说,小王同学,您这笑能够收敛一点吗?哎——真是不笑不知道,一笑吓一跳啊!
特别、夸张的笑——小雁同学
“咯咯咯……乐死我了。”不用猜,准是小雁同学在笑。看看!她一手捂着肚子,一手擦着眼泪。嘴巴张着老大,还不时发出“咯咯……”声音脸涨得通红,这不,眼泪都笑出来了,小雁同学,什么事儿这么开心啊?
各种不同的笑汇在一起编织成一曲快乐谱,只属于我们的快乐谱,我们谁也不可能离开谁,若是少了一个人,这个曲子就会中断,我们中最不可少的就是——笑。
(二)
上课铃响后,同学们一个个像乖乖虎似的坐在课桌前,恭候老师驾到。
数学老师快步走进教室,说道:“我有事出去一下,大家先做白板上的题。”同学们屏住呼吸,听着老师的脚步渐渐走远后,抑制不住的兴奋终于爆发了,教室里一下子活跃了起来。“调皮大王”路长通开始“大闹天宫”了,有的同学走下座位,抽风似的扭起了“舞蹈”,有的同桌间猜起了拳,同学们忘乎所以地疯着、闹着,教室里的声音简直可以震碎玻璃杯。正当大家群魔乱舞时,突然有人喊了一声:“老师来了!”这一喊虽然声音不大,却犹如晴天霹雳。只见离位的同学手忙脚乱地回到自己的座位上,教室里立刻变了样,尽管每个人的小心脏都在扑通扑通乱跳,但是班里一点声音都没有。看!一个个坐得笔直,一声不吭,做题的做题,看书的看书,那可真叫“专心致志”。大约一分钟过后,忽然听到一阵坏笑声,同学们这才醒悟过来,原来我们都被某个同学涮了。几个同学愤怒地向那位同学扑过去,在那位同学的“饶命”声中,这场闹剧才算告一段落,同学们又像什么事情没有发生过似的,继续欢乐……下午音乐课上,我们听着缓慢的音乐,这音乐就像一支摇篮曲,“摇”得我们眼皮子直打架。或许老师是被我们的情绪和哈欠传染了吧,讲课的兴趣也没那么高了。这时,还是我同桌能营造“气氛”——突然在这沉闷的课堂中打了一个响亮的饱嗝,这一声嗝似惊雷乍起,一下子震得我们困意全无,那可真叫一个“一鸣惊人”呀!老师也幽默地说了一句:“谁吃饱了撑的!”顿时,教室里是哄堂大笑,有的伏在桌子上笑得岔了气,有的笑得眼睛流出了泪。同学们就在这此起彼伏的笑声中把瞌睡虫驱走了。这就是我们快乐的四(三)班,笑声最多的一个班。
(三)
我们班的笑声无处不在。那各种各样的笑声时常在我耳边回荡。随着笑声我也会想起让我发笑的事情,不由自主的也会小起来。
“哈哈哈哈”你看吧!绝对是兔牙李登科一边说着自己编的笑话,一边乐着。不一会周围的同学都被逗笑起来。我一走进教室,只见他用手捂着脸,不停的哈哈大笑,有时笑激动起来,还直拍桌子……
“嘻嘻
嘻”这就是幽默大王吕欣峰同学的笑。看上去是那么惹人喜爱,眼睛咪的像弯弯的月儿。在老师批评他时,他不但没有感到羞愧,还拘束的笑笑,弄得老师都不知如何是好。
“嘿嘿嘿”这是杜鹃的笑,他笑起来是不知对么阴险,手的动作加脸的表情,让我真不知他想干什么。突然又回复原样,向我索要东西。他笑起来的表情可多了,让我摸不着头--他想干嘛。
还有就是班主任的笑。我们丁老师啊,笑起来很甜美,声音很小声‘哼哼哼’因为她的尾毛很淡,像蒙娜丽莎一样,所以我称呼她的笑叫“蒙娜丽莎的微笑”。
啊!快乐的笑声!美好的笑声!朋友之间友谊的笑声!将永远印在我脑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