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作文
这一次的经历是美好的,这是我第一次乘坐飞机,第一次出境,第一次集体旅行,更是第一次能去台湾的经历。这么多的第一次汇聚成的浩浩荡荡的经历,让我在鸟瞰身下翻转变幻的云海时不知所措的胡思乱想,实兴奋与紧张共同混合的脉动节奏,如今依旧不听的在我心中回放。
关于台湾从坐在飞机上感到强烈的失重时,脑袋中就拼命拼凑出几个字符:“我到了,我到台湾了!”伴随着心的悸动,身体也按捺不住起来。
脚踏上台湾的土地时,反而突然感到宁静与踏实了,温暖感与亲切感一齐泛滥,浸泡着我的心,印象中台湾是宝岛,是我们的一家人,然而台湾又是神秘的,遥远的。台湾的美丽与富饶是印在画片中的遥不可及,不可触摸。但现在的事实是她就在我面前,曾经不安地想象自己走下飞机时的心情是激动的,兴奋的或是无所适从的。身临其境了才知道,那些只是附加的。真正令人难忘的是浸在血脉里的熟悉与印迹,也正是这亲近熟悉使我平静和踏实,迫不及待的用真挚的感情来感触这潮湿的空气。
那的天很蓝,有着厚厚的云彩,是浓郁的团团的与众不同的云。沿路上总是山,山坡上有层层迭起的房子。满眼的蓝与绿让人心旷神怡,也让人以放松的心情感受着丰富的世界。
关于台湾的繁华与美景我们到达台湾的第一天,就来到台北最繁华的地段,参观了101大厦(世界第一高楼),林立的闪着霓虹灯光的多彩楼房,宽阔的马路与熙熙攘攘的人群,凌乱却又暗涌着规范与秩序。
我们从西门町逛到士林夜市,从六合夜市又逛到逢甲夜市,感觉着夜的灯火辉煌,夜的车水马龙和夜的热情洋溢。手里拿着小吃,以风一样的速度(主要是时间太少)逛完纵横几条街的夜市。满眼的新潮衣服与琳琅的饰品,就连那惊人的物价也让人记忆犹新。
台湾与美景是双生儿,屈指数一数,阿里山。日月潭,垦丁沿海风光,太鲁阁国家森林公园……虽然是匆匆而过,但朦胧中千奇百怪和高耸入云的阿里山块木,两山山头涌动翻滚的云海,碧如玉又澄如天的日月潭,柳暗花明百转千回的太鲁阁峡谷,或只是沿路的太平洋,起伏不定的山路都是我宝贝得不得了的记忆。也许我们看到的不是它们最美的时刻,但我敢说,他们呈现了最独特的一面,给我们这些远方来客。
关于访问的学校到达台北的第二天,我们便去了醒吾中学。他是一所技术中学,与我们学校并不是一类的。但他们注重实践与感受工作环境的精神是令我们望尘莫及的,他们以工作环境为学习环境,直奔工作目标有要求全面发展及个人生活能力。也许对他们来说,对着卷子算出的分数并不重要,只要认真学习,修满学分,培养能力才是最重要的。
和我们形式类似的仁武中学,他们也是日常生活学习,但他们有比较丰富的课外活动,各类社团,你的文学。棋艺。动漫兴趣都可以在这里发挥。我们也许现在没有办法改变环境,但我想信自己一定认识到要学会改善自己抓紧时间学好知识时,提高生活素养与进修自我,以一个积极美好的态度面对学习和生活,丰富自己充实自己。
还有一点我很想说说,在这两所学校,我们结识了很多好朋友,在一起吃饭时,我们互相表演才艺,唱歌武术跆拳道,然后围起来跳舞,照相合影,无话不谈,完全没有隔阂而玩的不亦乐乎呢!
关于高山族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高山族之一的邵族,聚居在日月潭山上,歌声柔媚而绵长的一群漂亮人儿,比大熊猫还珍贵的邵族人裔他们多彩的舞蹈与特产的宝石征服了我们。
还有阿美族,从到有小李口中得知的阿美族,强悍而勇猛,小李说:“如果物种大灭绝的话,那么世界上只会剩下两种生物—阿美族和…蟑螂!”
关于夜宿我们几个女生不喜欢被孤立,于是总是5个人挤4个人的房间,重要黏在一起,悲惨的是每天到要“石头剪子布”地决出一个睡中缝或是打地铺的,即使这样,丝毫不能影响我们的大谈到深夜的雅兴,美妙的友谊就在这一点一滴的积累中成长,如今万分悔恨当时没能多聊一会,现在没能分在一个班里。
关于国立故宫博物院和科技馆以前总说我们中国地大物博,今日一览何止是地大物博,富丽堂皇也概括不全。她是细致的柔美的,如此丰满的展露在这,一整棵光泽无暇而温润暖人的翠玉白菜,清清白白的象征,生命与活力的律动动都展现在这块上等的好玉上;色彩泛青却光洁柔软的让人想把心放进去的北宋汝窑莲花温碗;仅仅十几厘米却重重叠叠的十七层的象牙透雕云龙纹套球,肉眼无法到达的距离与震撼,不管是四库全书还是商朝青铜,是唐代彩陶还是玉石玳瑁都抓住我的眼球,牵绊着我的心,这种对于中国古代的崇拜和敬仰油然而生,悄悄的漫过心头,以至过了集合的时间,拼命往回赶时,脑袋里还不停的回放着那如痴如醉的画卷和那金光闪闪的佛像。
同天里的到达的另一个与众不同的地方,就是科技馆,这是风格截然不同的两个地方,但我觉得是最重要的两个地方,科学与远古今朝的完美结合,从人类的起源到生老病死,庞大的电动霸王龙都使我流连忘返。
关于绿化我有一点感触颇多,在台北近市中心的位置,是庞大而葱郁流翠的森林公园,街道两旁大片的面积被开垦出来作为绿地,茵茵细草,让人在潮热的天气中心里泛起点点涟漪,我想这是我们济南所没有的魄力和建设的人性化,还在发展的我们,希望有朝一日也能被绿荫环绕。
关于小见闻和趣事一路上,我们看到了美景美物美人,也时有趣事,同学们的嬉戏,小李的风趣幽默,还有喝醉后李校长的胡言乱语,都毫无例外地构成我们快乐幸福的旅程,不管是点点滴滴的言语和片断,还是断断续续的画面,都组成了这次丰富的过程。像珍珠一样闪耀光泽。
就算万般不舍,我们也不得不回到济南。可当我到达自己土生土长的土地时,我突然觉得,这里——我所热爱的地方,将会因我们的努力与拼搏而变化,或许也如台湾一样美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