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岁的天空作文
十六岁的天空。十六岁的我,已经走出童年的幼稚;十六岁的季节,是一个多梦的季节;我十六岁的天空,有着绮丽的梦想,也有着成长的烦恼。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美好的理想在召唤着我。莎士比亚说过:“书籍是全人类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大地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我明白,书籍对社会和人生的重要。我爱读书,是知识给了我无穷的放飞梦想的力量。只是,我依然渴望的没有升学压力,充满自由和生动活泼的学习生活,而不是整天淹没在题海中的学习生活。我痛苦并快乐着,过着一种属于十六岁特有的生活。
“都初三学生了,还玩电脑,真是不懂事!”耳边又传来妈妈不住的唠叨声。我只好极不情愿地关掉电脑,把我和快乐隔开。我也知道,玩电脑不能入迷,可是也不能因为我初三了就不让我沾电脑啊。我喜欢玩电脑游戏,喜欢在网上听歌,这些只不过是我紧张的学习生活的调剂。可是,我可爱的电脑就这样被妈妈封杀了。暂时分手吧,我可怜的电脑!我苦恼并无奈着,我还要继续过我属于十六岁的生活。
十六岁的天空是单纯的,开始成熟的生命梦想缤纷,放开年轻的喉咙大声呼喊,无忧无虑地放飞真情与童心;让年轻的脸庞写满天真,让天真的思绪化做流云,让流云的瑰丽飘向遥远,让遥远的希望早日来临。
十六岁的天空,本该有属于我们的快乐,但更多的却是苦恼,是无奈。尽管如此,我的梦想依然灿烂。徘徊过,孤单过,我学会了坚强:就算心里觉得很受伤也绝不闪烁泪光。
对着天空,我大声呐喊:给我双翅,我要飞翔!
(二)
如花般的季节,十六岁的我在这里尽情绽放,带着一份好心情扬帆远航,去拥抱属于我的别样天空,去体会那份酣畅淋漓。
十六岁的天空因有书相伴而精彩。
总想卸下沉重的书包,带着从书中得到的感悟,独自一人去采风,相信我的十六岁能行。
读着沈从文的《边城》,就渴望能有一次凤凰之旅,去寻找那位与我同龄的少女翠翠与她爷爷摆渡的渡口,感受沈从文笔下人性的醇厚,人情的纯美何弥漫其间的凄凉美感,置身书中,仿佛身边有静静流淌的沱江水,矗立百年的吊脚楼,沉寂肃穆的古城墙,闲坐街旁的老人······
又一次在书中泛舟卢瓦尔河畔,沿途旖旎风光尽收眼底,金碧辉煌的昂布瓦斯皇家城堡,优雅端庄的舍家索城堡在茂密的树林里若隐若现,巴尔扎克曾在这儿写了《高老头》,欧洲文学与此结缘。
因为有书,十六岁的天空才会被描绘得如此多姿多彩,我的心灵才有了一次次的洗涤,我的精神才得到了一次次的充实。
十六岁的天空因爱好而完美。
校园里的我不过是莘莘学子中的普通一员,但我却有着我的与众不同,因为十六岁的我多才多艺。
我喜欢穿上那双心爱的红舞鞋,在音乐中扭动身躯,释放心中的热情,感受那份忘我与释怀,喜欢铺开洁白的宣纸,磨一方砚,用蘸满墨水的毛笔挥毫泼墨,看着苍劲有力的大字跃然纸上,心中甚是得意,喜欢用几支细笔勾勒心中的美景,虽然工笔画得作画技巧枯燥乏味,但作品的精致会让我喜上心来……
因为我的多才多艺,校园里多了个“活跃”分子,总是能为班级争来几分荣誉,繁重的学业下,我也有了减压的好方法,十六岁的天空也因此绚烂。
十六岁的天空因梦而坚定。
坐在中考的考场里,我正在为梦奋笔疾书,面对残酷的现实我不再游离于现实之外,我要做的就是努力,因为十六岁天空的我已有责任区完成父母的希望,天堂与地狱只有一步之遥,跨过去了,就可以拥抱天堂。
十六岁的我要挥动梦想的翅膀,带着那份坚定,那份执着,飞翔于天空。
因为有书,有爱好,有梦想,十六岁的我已走出幼稚,我会用努力去编织我的不凡人生,用最夺目的色彩为我的人生着色。
(三)
漆黑的夜晚里有星星的闪烁,青青的草地上有花儿的相随,孩子们幼小的心灵有父母的抚慰,而我的理想却像灵魂一般憔悴。——题记
一个十六岁女孩的天空下,时常有泪水的点缀。
我只想找会从前的自信,但是却没人鼓励我,我想重回战场,但是没人理解我。
十六岁的天空是白色的,我们纯净,我们单一,我门说我们想说的,我们做我们想做的。我们放荡不羁,我们玩世不恭,我们要过我们想要过的生活,不喜欢被束缚,这仍然是我们的十六岁。
十六岁的天空是寻找人生感悟的花絮。感悟花的嫣然,感悟泪的晶莹,感悟友谊的真谛。
十六岁的天空如同兰花般,淡淡的画像飘散在你身旁。它是五味子,酸甜苦辣具全。它更是一壶老酒,香醇入人心扉。
正是因为十六岁的天空让我们感受到了青春的朝气与生活最平凡的快乐。
十六岁的天空正如摊开的一本富丽手卷,(.)而扉页上所呈现的一首首美丽的诗、活动的诗。时如春
水微波,时如蜂蝶翩翩,待清风扶过,是谁在那里吐气如兰?抬头远望,曾令人屏息,令人迷茫,令人悠然。有时或许只是只字片语,断章残篇,神韵却是那样迷梦虚幻,那样令人神往,怀念……
十六岁的天空里有朋友的微笑,有闪动着泪水的眼眸。我渴望在这个十六岁的天空里有父母的欣慰,有老师的教诲,有同学的观爱,有勇往直前,不放弃追求的信念。所以,请你珍惜,珍惜这让人值得回忆的花季。让自己不留遗憾,开心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