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告别童年的作文五二
童年,这个奇妙的词汇,有着奇妙的温度。儿童的年华。在这个词中,我读到了温暖,泪水和幸福。
记得几米曾说过,童年的生活也许多姿多彩,只是我忘记的比记住的多。是呵,我的童年应该也是五彩缤纷的吧!只是现在回想起来,却又不太记得了。只有依稀几个模糊的画面不断在我脑海浮现:
我记得曾经有过一辆红色的小三轮车,我每天骑着它笑啊笑,在车椅上我留下一连串清脆的欢笑,留下一段美好的回忆。
我记得小时候拿着5毛钱屁颠屁颠得跑去买挚爱的糖醋排骨。
我记得曾经有个嚼着棒棒糖,笑起来露出两个酒窝,心里充满阳光的小女孩和我在沙地里结下纯真的友谊。。。。。。
可是,这些事,这些物,这些人,怎么都不见了呢?那些美好的回忆怎么再也想不起,再也回不来了呢?我拼命寻找,却只找到一片的沉默。我开始着急,好吧,既然这样,童年,我要和你举行一场告别仪式。
我翻开那些泛黄的旧照片,铭记我曾经或快乐或忧伤的每一瞬间;我缠着爸爸妈妈讲述小时候的事,一边笑着一边流泪告别我的童年。我找到曾经共同玩耍的好友和她们拉勾约定要一起长大。我想现在用力记住这一些,来藉此铭记我曾经那灿烂的记忆,这样,即使告别了童年,我也有一些值得回忆的片断。
最重要的是,我要学会勇敢面对现实中的困难,在困难的搏斗中乘风破浪,搏击长空。因为这是长大的标志,是我告别童年的一项最为重要的内容——走向成熟,走向自立。
就当我在努力得为圆满得告别我的饿童年而坚持不懈时,童年微笑着挥手向我告别,它说,你要坚强,勇敢得面对人生,我会停驻在你的心里。
而童年的那些幸福回忆将永远珍藏在我的心中历久弥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