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童年作文500字
伴着小朋友们欢快的舞姿,伴着振奋人心的歌声,伴着铿锵有力的鼓号声,以及那些小弟弟妹妹们脖子上新戴的红领巾,小学生活的最后一个六一儿童节就这样告别了。依稀记得儿童节那天,所有的同学和家长,脸上都挂着灿烂的笑容,每个人的心中是那么愉快,那么轻松。也许,我当时还没有意识到即将要告别,还在天真的笑。
现如今,我已不再是当年那个无知天真的小女孩,我不会再因一块糖或者是一个小矛盾,而哭闹,闹别扭。我不会再因一道难解的数学题而失去对学习的信心,我不会再厌烦那些英语字母,厌烦学习,厌烦付出与努力。我也不会再因一点小事而跟大人顶嘴吵架,不会再不听他们的话,不会再那样的固执、天真、无知。
在这之前,我原本幼小稚嫩的心灵,经历过多少次的失败和困难。我受了很严重的伤,病卧在床,行动不便,才知道健康和生命有多么可贵,才真正的会懂得珍惜生活,爱惜生命。我多少次,因为自己的无能和懒惰,而导致成绩下降,我自己伤心的不能自拔,整个心灵和灵魂都坠入谷底,那时,坚强已经奄奄一息,几乎没有希望。但是,在这关键而危险的时刻,总会有那么一个人,站出来扶我一把,鼓励我一句,让我重新振作起来。
但是你当我成功和胜利的时候,你总会有那么几个人站出来,告诉我不要骄傲,告诉我一定要虚心,而我也会懂得要继续地努力,不断的付出,而不是半途而废。
六一儿童节一过完,我就真正的不再是一个儿童了,我已换上了少年的称号,当然,我换上的不仅仅是这一个称号,更是代表着一种责任与担当。代表着我不能再那样的幼稚无知,我必须要成熟起来,那什么是成熟?当一个人不需要被别人用欺骗的方式来安慰的时候,那么,那一个人就成熟了。
我们确实不能再让别人,用欺骗的方式来安慰自己了,在困难与失败面前,我们要自己安慰自己,自己学会治疗自己的创伤,自己学会独立振作起来。
如果一个人的心中始终有黎明,那么他还会害怕蜡烛燃烧到尽头吗?如果一个人的心中始终是强大的,那他还会害怕告别童年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