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桌作文
这学期开学,老师将班里的调皮大王——小豆子安排做我的同桌,尽管我心里有一千个不愿意,一万个不愿意,我都不能违抗老师的命令。算了,兵来将挡水来土掩,走一步算一步吧!。
我瞧了瞧我的新同桌趾高气扬的模样,心里涌起一阵反感。课上,我尽量和他保持距离,谁知我的一再退让竟让他得寸进尺了,这小鬼头总是故意往我这边挤,硬是逼得我毫无退路才慢悠悠地伸个懒腰,一脸悠哉:“啊,睡得好香啊!”他的屁股在凳子上老是坐不安稳,一会儿倒过来一会儿又扭过去,凳子在他的摧残下发出痛苦的呻吟。
课上,我正认真做着笔记,右边一阵猛烈的撞击使我一节课的心血毁于一旦。我愤怒地瞟向罪魁祸首——讨厌的同桌,他却仍旧一副嬉皮笑脸,理直气壮地:“你看我干什么?我知道我很帅……”“你赔!”“赔什么?”他令人厌恶地眨巴着大眼睛,明知故问。“你……疯子!”“哈哈,多谢夸奖,我就是身经百战的疯子周伯通!”第一回合斗战,我虽然气势不减,但明显对这样一个屡教不改的淘气包说教,简直是浪费口水。
可是后来……(原创作文 )
一次考试,老师的声音回响在耳畔:“有些同学啊,眼睛尖的很啊!大家要自重,好好盖住自己的试卷……”我厌恶地看了一眼身旁的他,牢牢盖住了试卷。“你什么意思?以为我要抄袭啊!我告诉你,我宁愿不做也不抄,坚决不抄!”他有些恼火,不慢地瞪我一眼,竟然像躲瘟疫一样远远地避开了我。考试开始了。眼看时间从我指尖一分一秒溜走,试卷上很多空题等着我。一时情急,哎呀,又错了!我赶忙伸手去拿改正贴。摸了半天,文具盒里空空如也。我急了,烦躁地胡乱抓着。
“喏,拿去!女魔头!真麻烦!”他随手扔过来一张新崭崭的改正贴,耀眼的洁白色使我心里找到了点。我嗫嚅了好久,难为情地说出一句“谢谢。”接受了他的及时雨。他若无其事地低着头,仍旧一脸傲慢。
又一天上课,我心里不知怎么像堵了一团火,难受得很。我的一只脚狠狠地在地上乱踢。“哎哟……”只听耳畔一声吃痛的呼喊,他的声音突兀地响在了安静的教室。老师注意到了他快步走了过来,不由分说拧起他的耳朵。他疼得龇牙咧嘴:”老师……”他一控告,我可要遭殃了。“说,你在干什么?”“啊……刚才肚子突然很疼,像被虫咬了一口!”同学们笑开了锅,我的心被微微触动了。老师狐疑地看着他,良久,“扰乱课堂秩序,下课罚抄五页生字!”“啊……
他脸上显出要哭不哭得滑稽表情,两条眉毛拧在一起成了扭曲的蚕宝宝。他,为什么要这样说?
“女魔头,是不是要好好谢谢我没有揭发你!”下课,他一边埋头抄生字,嘴里也没闲着,硬要找我的茬。“是……才怪!”“啊,没良心啊……”他像个小老头,故作摇头叹息状。
“五班五班,疯子下山!”“哈哈……”隔壁班的几个魔头因为自己班级在足球比赛中输了而愤愤不平,一下课就冲到我们班上嘲笑我们。“我看你们才是疯子,自己技不如人,还输不起!”是小豆子大声地开腔了。“死小子你什么意思!”“我什么意思你们自己知道!一群懦夫,疯子!足球比赛输得惨,现在连骨气也输了,悲哀悲哀啊!”小豆子丝毫没有服软的意思,一脸镇静地坐在凳子上,定定地望着门前的不速之客。“我当是谁呢,原来是六五班的败类,小豆子啊!真是不害臊,为自己班丢了脸,还敢在这里耀武扬威!”领头的男生的一番话把我都给激怒了,他的言辞怎么可以如此尖酸刻薄!我为小豆子抱不平。
只见小豆子胸膛一挺一伏,瘦削的脸庞震得通红,急促地喘着气,几根青筋从他太阳穴上爆出,像几条青蚯蚓爬在他的脸上,他的手紧紧地攥着一个拳头。我们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良久,他,小豆子松开了拳头,目光如针尖一样狠狠地刺向那些不速之客,一字一句,毫不含糊地说道:“滚!你们没有资格在这儿说三道四!我怎么样不需要你们管,我们五班永远比你们四班强!”一番话,说道我们心坎上了。一场争执以小豆子的忍让结束。
事后,我漫不经心地问他:“你拳头都握起了,怎么又松了?”“老师不是经常教育我们要冷静嘛!要是我冲上去打他一顿,最后我还得赔钱呢!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怎样,我很机智吧?”他的回答是那样随意,却深深烙印在我心上。我知道此刻在他这个淘气包面前,我显得那样矮小。因为我无法做到像他一样冷静,为班级的荣誉挺身而出,而谨记老师的教诲不急不躁。
或许,这个同桌,真的很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