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的作文
驻足窗前,清新迎面而来。雨后的空气中弥散着泥土的芬芳,天边的彩虹就像一个大大的微笑映在每个人心里。阳光如静止之蓝,推着单车,走在羊肠小道上,木樨花的芳香如影随形,斑驳碎了一地。嘴角不经意的上扬,带着微笑开始我的旅行。
发丝在风中肆意的翻飞,踩着单车,只见薄雾中的青山若隐若现,大有“千呼万唤始出来,犹抱琵琶半遮面”的韵味。停下车来,穿梭在一朵朵的向日葵中感受这微小的温暖。它们面向阳光,绽放出最灿烂的笑容,也许这就是它们美丽的秘诀吧。再往前走,在路边的角落里我看到了一株含笑花,叶片上晶莹的露珠冲着我俏皮地眨眨眼睛,忽忆起前两天在书中看到过这样一句:梦里相逢恨匆匆。饮朝露,沐余晖,几许心愁,凝成相思雨。痴心惹得月老怜。披白纱,衬素颜,千古绝唱,佳话今宵传。借侬一缕幽香魂,叶带情,花含笑。这样华丽的辞藻低吟浅唱出了它的美丽。走到这里回望头顶的太阳,花含笑,亦美;人含笑,绝美。在这片没有城市喧嚣的宁静的土地上我找到了微笑。带上微笑,继续我的旅行。
载着微笑一脉的馨香,我来到了一个炊烟袅袅的村落。庭院里,三两个顽童在菩提树下嬉戏,天真的笑容成了我眼中最美丽的风景。村民们热情的款待让我感受到了他们的淳朴,感受到了他们有着城市里的人没有的淡然。他们的脸上都带着无比幸福的笑容,在夕阳的余晖中是那么的闪耀。临走时,一位脸上布满了皱纹的老奶奶拉着我的手说:孩子,幸福的秘诀是不管遇到什么样的狂风暴雨都给自己一个大大的微笑。我点点头,微笑着。
太阳已经挥手向大地告别,再一次步入了城市人山人海的街道,再一次踏上了回家的路---那条熟悉的栽种着梧桐的长街。看不见尽头的街道上一对老夫妇手牵着手,踩在梧桐叶上,相视而笑,谱出属于他们的恋歌。他们的眼中只有彼此,他们最美丽的微笑也留给了彼此他们就是这样微笑着陪伴彼此走过了人生的旅程。此时此刻,我感受到的是死生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力量。
回到家中,安静地坐下来回想着今天的旅程。约翰罗斯金有一首小诗:把每一个黎明当做生命的开始,把每一个黄昏当做生命的小结。那我们为什么不能把我们的一生当做一次最大的旅行?在这段旅途中,我们或悲或喜,经历着人生的跌宕起伏。上帝是公平的,每个人的像这样的旅程只有一次,与其一筹莫展,被失败打击的一蹶不振,不如带上微笑走完你的旅程。像阳光下的向日葵一样善于发现微小的幸福,永远面带笑容,像路边的含笑花一样展现自己美丽,向老奶奶说的一样不惧怕失败,永远积极乐观向上,像梧桐树下那一对老人,把你最美的微笑献给你最爱的人,陪着他走完人生的旅程。也许这就是幸福,而这份幸福是微笑带给你的。
带上微笑去旅行,幸福就是你嘴角上扬的完美弧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