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乌龟作文1600字
“土豆”长得呆头呆脑,身上穿着绿色的“铠甲”,四肢短短的,不停扑腾扑腾,一条小尾巴悠然自得地摇着,在水里探头探脑,惊奇地张望着晕个美妙的世界,可爱极了!
“土豆”非常喜欢泡在清凉的水中,一有空就在水中扑腾。它还很喜欢吃鱼肉,我每天吃完饭就分它一点,它马上浮上水面,大口大口地吃起来,真有趣!
有一次,我看见小乌龟的“家”里出现一些黑黑的小片,我以为“土豆”生病了,赶紧去叫爸爸,爸爸来了,笑着说:“小乌龟脱壳了,它要长大了。”吓了我一跳,原来是这样!
我喜欢我的小乌龟――“土豆”!
我家有一只乌龟。我刚出生时,爸爸妈妈就买了这只乌龟,他们说:“这是送给我的。”
它背上的壳是棕色的,还有一格一格的纹。格很工整,而且都是大小不一的六边形。它的头比较小,是黑灰色的。小小的眼睛嵌在黑灰色的皮肤上,看不清,好像没有似的。它的尾巴小小尖尖的。四只脚的爪子很锋利。
它两到三天要吃几十只花蛤、虾米或牡蛎。整个冬天,都不进食,也不伸出头来活动。这几年下来,它长大了不少。原来用来养它的透明的长方形塑料盒,现在已经容不下它了,所以我只好改放到小池子里养。
有一次,爸爸妈妈想让它有个伴,于是又去买了一只小乌龟,把它们放在一起。可是没过几天,它就把那只新买的小乌龟给咬死了,它好像在告诉全世界:“这儿是我的地盘,我的天下,你走开!”
你瞧!这就是我家的乌龟——既可爱又霸道。
我家有一只小乌龟。我没事的时候,就去逗它玩,它是多么可爱!多么顽皮啊!
小乌龟老是趴着不动。它的壳好像干裂的地面,又像一块小石头。壳就是一面小盾牌,时时刻刻在保护着它。
小乌龟有时在大盆子里游来游去,头伸出来的时候,出现了许许多多的彩色线条,眼睛就像两颗小芝麻一样。腿像船桨一样划来划去。尾巴像一根针,摇来摇去,真有趣!
到了午餐时间,我放了许许多多的面包渣,小乌龟仍一动不动地趴着。等我走远了,小乌龟才放松了警惕,悄悄地游了过去,狼吞虎咽地吃起了面包渣。
有一次,我和小乌龟一起玩耍,我把它放在大门口,把面包放在离它有一米远的地方。小乌龟爬呀爬呀,终于要吃到面包了,我却一把抓起面包吃了下去。小乌龟生气极了!两只眼睛瞪得大大的!我却哈哈大笑!
每次回家,我都要跟小乌龟玩上一阵,我爱我家的小乌龟!
我家养了两只小乌龟,它们可是我家仅有的宠物呢!
小乌龟长得可漂亮了:它们有着灰绿色的皮肤,头上两只小眼睛比糯米还小,不注意看就很容易被忽略掉。深绿色的龟壳被几条细细的纹路分割成一块块规则的六角形,而每个六角形的内部又一圈圈地排列着更小的六角形。小乌龟还总是半缩着四肢和头,让人感觉很懒。
我家的乌龟是吃鱼饲料的。每次当我把鱼饲料放进鱼缸后,小乌龟都会先慢慢爬到饲料旁边,把四肢缩进壳,只剩下一双眼睛露在外面,往四周望了一会儿,确认没有危险了,再慢吞吞地张开大嘴,把饲料一口吞了下去。
别看小乌龟平时懒懒散散,慢悠悠地,它游起泳来可有趣了。不过呢,常常游不了多远。当我给鱼缸换水,把小乌龟放在捧了一捧水的手心里的时候,它们的四肢就拼命划动起来,把我手里的水都划走了。我把它们放回水里,它们还是拼命地游泳,似乎想逃出鱼缸。那滑稽的样子引得我哈哈大笑。
小乌龟真可爱,我爱我家的小乌龟!
一天,我和爸爸买了一只小乌龟。
小乌龟有一个坚硬的壳,它也非常的胆小,只要我一打开灯,它就把头给缩了进去,连看都不看我!我把食物放进了水里,小乌龟马上又过来把食物吃的一干二净。而且还吃得津津有味。小乌龟的壳上有美丽的花纹,那些花纹是非常精致的,小乌龟不但会吃饲料,海水吃鱼食和一些小小的肉。小乌龟也会咬人,上一次我爸爸把它放进大水池里,小乌龟就趁我爸爸不注意时咬了他一口,我爸爸手一松,小乌龟“扑通”一声掉进了大水池里刚好也翻了一个身,它就四脚朝天!我想:这是它自己自作自受的的后果,水让它咬我爸爸的手指头。我的小乌龟也非常的聪明。它脑袋一转,露出一幅可怜的样子,我拿它没办法就把它翻回来了,就在这时候小乌龟把大便拉在了我的手上,小乌龟的大便散发着一股难闻的气味。我心想只小乌龟可真是又聪明又不乖。我每天都受着这样的苦。
小乌龟可真幸福啊,每天都有人照顾着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