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鹅大盗”在院子里闹得民不聊生,本人作为战无不胜的女侠亲自出马,缉拿这“罪犯”!
那天,我们来到了乡下爷爷的家里,我最喜欢的就是与爷爷家的动物玩耍,便直奔后院。“嘎嘎嘎”忽然,传来了几声刺耳尖锐的叫声,我循声望去,呵,是爷爷的大肥鹅!瞧它的样子,脖子和腹部雪白无暇,只有翅膀与头顶呈灰色,似乎穿着战士的坚硬铠甲,又像一件用来迷惑对方的斗篷,真是赤裸裸地挑起战争嘛!它撅着一个丰满的米白色的大屁股,伸长着颈脖子,把它又臭又脏的扁嘴巴冲着我,鹅爪虽是橙色却被沙土染脏,小眼睛里充满了挑衅。哼,敢惹本女侠,看我不教训你!我拿起一瓢水向它猛地泼去,鹅大盗吓得立刻收回了脖子,直扑着翅膀,不停地乱叫,刚刚的威风没有了,只剩下了惊恐。我在一旁得意洋洋地大笑,谁料一吓唬,鹅大盗竟边飞边跳地逃出了笼子,几根灰色的羽毛优美地划过了一道弧线。我脸上的笑容僵住了,完了!都怪这笼子是“敞篷”的。鹅大盗是因为本女侠一时疏忽才出逃了,现在只有在皇帝爷爷发现前,将鹅大盗缉拿归案,否则我就不好交待啦!
鹅大盗在院子肆无忌惮地乱跑乱撞,还不忘时不时叫几声,活像在提醒人们“我出逃了,我自由了!”来者不善啊!那只好抄家伙喽……我头顶一口锅,右手握着姐姐的充气锤头,以强大的阵容站在鹅大盗的面前,它也仍然扭动着长长的脖颈,时而前后、时而左右,张着嘴嚎叫着“呱嘎”、“嘎嘎嘎”声响一浪盖过一浪,噪杂不已,似乎在向我,“来吧,破大侠,今儿个让你也尝尝我鹅大盗的厉害!”硕大的鹅翅抬举着,气势汹汹,张牙舞爪,毫不惧怕。唉,既然你宁死不回巢,那就别怪本女侠手下不留情啦!我把我的“铁头罩”——大铁锅往上托了托,真沉啊!没办法,气势不能输!“呀——鹅大盗受死吧!”我大声喝道,向前大步流星地冲过去,肥鹅见大事不妙,眼疾腿快,便使出三十六计的上计——逃!橘黄色的鹅蹼想不到在水里很快、在陆地上一点儿也不逊色,那肥胖的身材不中看却中用,一点儿也没有成为他的负担。我越追越累,口干舌燥,鹅大盗在前边嘎嘎地嘲笑我:“不自量力,不自量力!”可恶,丑肥鹅,你把我惹急了!我一时间,竟小宇宙爆发,那灌满铅的双腿又充满了力量,我举着充气锤一边跑一边敲打着它的屁股,它惊得就像跳高运动员那样,离地几尺高。兴许是体力都耗完了的缘故,我们必须以正面交战了,我与鹅又化作了个太极大师一样,迈着等速的步子,保持等速的距离,似乎在绕着太极的边上走着,我左手翘着个兰花指轻轻搭在右臂上,而右手则掌心向上,五指合拢,一副功力深不可测的样子。鹅大盗呢?高高扬起自己宽大的翅膀,高高抬起头,一副职唯我独尊的模样。第一回平手,谁的姿势都不输给谁。我们四只眼睛里都像要喷射出四团火焰来,视对方为仇敌。不行,再这么僵持下去,若被皇帝爷爷发现了,本女侠会吃不了兜着走。
我率先发动攻击,手持充气锤头一个劲地把它的小脑瓜砸。“嘎嘎”鹅大盗用翅膀赶忙护住可怜的脑瓜。忽然,不甘示弱的鹅大盗反咬一口,便咬住了我的充气锤,怎么也不肯松口,我赶忙把身子向后倾与它争夺着锤子。它呢,咬着向自己的方向拖去。“住口啊!”我急得大喊,可为时已晚,只听“兹啦”一声,充气锤破了一个口子,瞬间“泄气”了。失去了一样武器,我也有些泄气了,咬牙切齿地向趾高气扬的鹅大盗来了一招“恶狼扑食”,自己以为这次成功没问题,可那该死的鹅来了一招“旱地拔葱”,轻而易举地躲过了,倒是我扑了个空,不,是扑了满脸的灰尘,我真希望这时有一道闪电能劈死这只鹅大盗,但我的失败却让它放松了警惕,我看准了时机,向前用力一跃,手一挥,抓住了鹅大盗的脖子要害,总算成功了!本女侠对一个劲儿挣扎的鹅大盗仰天大笑道:“知不知道,骄鹅必败!惹我的鹅没有好下场!”
这时,皇帝爷爷起驾回来了,刚好看到本女侠提着鹅脖子,满脸灰、满身毛,鹅依然乱叫着。我俩都低下了头,此时不只有鹅大盗害怕,我也加入了恐惧的行列里,我俩看着即将爆发的皇帝爷爷,唉,小命不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