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作文
原想去台湾,未成行,此情无关风与月,去厦门亦是极好的,两者相去不远,聊作慰藉。
丸子毕竟大了,一路无需我太多关照,她很是聪明,检票口,车次车号一应俱可自己安排,我只需跟着走便好。
女人是该独立的,必要时非但要独立还得撑起一个家,看看周遭丹丹是这样,燕子亦是如此。人说一个好女人可以造福一家三代,女人如水,润泽家室,老人颐养天年,夫君征战政局商海,孩子愉快成长;反之,女人若萎谢了,凭你再大的家业也难安若磐石。故此,古来后宫皇后必是非色绝艺超者,只重心性出身德行便好。女人的宽厚一是家族的承继,故贵族之家挑媳妇向来重门第;二是来自夫君的宠爱,女人感性,你若给她半分她便报以涌泉,可能这和我们的传统文化有关,夫君是天是地是一切的依靠;三是来自自身的安康,有能力照顾好自己的人才能辐射健康和愉悦给周边,一个病西施要人照顾还嫌不够,还要叫她持家,这是不可想象的。所以做个好女人是很难的,做个持家的好女人更难,如果碰到一个不能爱的男人或者不讲理的公婆就更难。
在万般为难中还要善其身善其家,女人就要聪明。聪明和算计是两码事,聪明的女人在小事上常常吃亏,尤其在家里常常吃亏,有好吃的给孩子给老人,有钱了存起来,自己总是靠边靠后,在吃惯了亏后有一天这个女人出差了,或者生病了,家里一团乱麻,于是大家都觉得这个女人是不可少的,于是这才是她的家。
有个同事,男性,皮夹里的钱财向来不多,常遭人笑话,但家里购房后他很是担心无钱装修,这时妻子拿出攒下的十多万,顺利完工,从此他把所有的钱财都交与夫人,与前期不同,这时他是甘心情愿的。这是个持家的好女人,这是个懂事的好男人,这个女人买衣服从来等商场打折,这个男人发工资第一件事就是交老婆,别人怎么说那是别人的事,我关起门来和老婆过日子。可惜很多男人看到别人的老婆光鲜亮丽,总觉得自己的老婆从头到脚打折过,很不能入眼;看着别人老婆喝着红酒拿着玫瑰泡着牛奶浴柔声细语很是浪漫,想想自己老婆每日菜场水果店为三五元厉色粗声真是俗不可耐;于是天天看不起,时时言语刺激。女人呢,原是好意,你不领情,她就压在心里,时间久了终有一天会爆发,她也可以出了这个门,去希腊,去爱琴海,只是不再和你,她描起眉抹上红穿上恨天高,一样的摩登,一样挽着当她是宝的男人浪漫着。于是什么都散了……可是这样的女人不多,大多数的女人都在哀怨中等待孩子的长大,聪明的男人啊?!别再伤害她了……
女人的聪明还在以柔克刚,人生总会有棘手的事,总会有突发的状况,没主意急躁是大忌。聪明的女人能稳重淡定的处理安排,女人要学着养成一种习惯,不发火,控制自己的情绪,如果实在没法控制了,哭也比发脾气要好。女人哭是大家都能接受的,但发火责骂别人不管你的初衷是什么能接受的一定是少数人,除了爱你的人没有人有义务接受你的坏脾气。可惜我不会,我娘从小告诉我:哭是最没用的!
上初中前我一个人在田里割稻子,那是三亩的水稻,据说一行是一分,我总也割不到头,后来麻木了,一刀下去割在左手无名指上,血滴在地里,一滴一棵,泪水也流下来,不同的是血看得见泪看不见,没停过,因为没人帮我干,我告诉自己哭是最没用的,这是我娘说的,也是生活告诉我的。后来我养成了习惯,忍住哭,即使面对老公,这是我一生的悲哀,一个不会哭的女人!一个不会以柔克刚的女人只能顽强到底,即使柔弱的外表足以使人动情但内心的铠甲永远无法卸除。
女人要健康,健康从哪里来,从食物从运动中来。从香火承继的角度来说,女人必须健康才能有茁壮的下一代,可惜我们这个时代扭曲了美的标准,女人得瘦的跟衣服架子一样才叫身材好,等娶回家了才不孕不育,发育时的营养不良早就注定了悲剧的恶果,女人啊这时别渴望老公对你的爱,一只生不了蛋的母鸡自然是最先被宰的,不要希冀用爱情二字道德绑架你的丈夫,他毕竟还有父母家人的压力和社会的冷嘲热讽,他生活的不是真空而是人情六欲浸透的社会。男人啊也别太伤心,这是你片面好色的报应。
我生在农村,从小干活,没力气就提不了水,没人帮,只能自己多吃饭祈祷力大如牛,扛谷拉车。后来生了孩子要哺乳,不想自己的孩子吃不合格奶粉,只能把自己当造奶机器,吃是唯一的途径。现在半老徐娘了,还是要吃要运动,从食物中提取丰富的钙质武装自己的骨头,到老了才不麻烦孩子,也许还能保存点实力可以照顾爱我和我爱的人。这一辈子,我和吃是结缘了,减肥是一个奢侈的名词,只有那些天天被父母老公宠着的人才能享受的东西,我一个农村出来的娃就不再觊觎了。以前谈恋爱阿呆就带我吃,他说:看你能吃真是幸福。我的理解是看我能吃,他有能力让我吃我喜欢的,他觉得他很幸福!于是我常常觉得能包容放纵自己的女人,看着她的缺点感到幸福的男人才是真正的男子汉。
有一次去吃自助,一个女的超能吃,而且贪得无厌,每次盘子里都要拿到快撒出来了,服务员过去整理他们的桌子时抱怨了一句,说慢慢拿,男的马上就不乐意了:她能吃我养着,她胖我宠着,你废什么话!我原对他们这一对没什么好感,粗俗!但这一下肃然起敬起来了,因为那点男子汉的气概和担当!
这次厦门游我本就抱着吃的态度来的,途中我得吃,因为我得拉行李,得带孩子,我不把自己喂得饱饱的怎么打发时间,怎么安排行程呢?到了我得吃,小吃是一个地方的特色,旅游是离开自己住腻的城市去别人住腻的城市流浪,不吃怎么能了解这个城市呢?小吃、海鲜、水果都得尝尝才不负旅程,不负青春。在吃中能强健身体,在吃中能体会快乐,在吃中能增进感情,为什么不吃呢?
写着写着,好像跑题了,不过没事,本就为了消遣。女人要聪明,女人要健康,女人还要会哭会作,可惜我除了健康外好像与其他词义都不沾边,好吧,谁让我就是我呢!我就好好的做我自己吧,女汉子也不是什么坏事!厦门回来,更觉得自己是个汉子了。留点本真给岁月,对得起自己和周遭,没必要用厚厚的脂粉掩盖皱纹;没必要用甜言蜜语掩饰内心的厌恶;敢于承认自己的缺点暴露自己的不足的才是对光阴真心的承诺。生命的上佳姿态是不回避残忍和狼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