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颠球小学作文
今天,在体育课上,我们小组三人参加了颠球游戏,令我们高兴的不得了。它的规则是手托球拍颠球,谁颠得数多,谁就算赢。游戏开始了,我得了1分、李然卓得了5分、周新妍得了3分。我不服气,就说:“再来一次?”老师说:“行”。
第二次,李然卓手拿球拍,动作可标准了。趁李然卓正颠球的时候,我和周新妍问老师:“手怎么拿才算标准呢?怎么才能得高分呢?”老师给我们做了示范并说:“大拇指放在球拍柄上,其他四指放在柄下,这样球拍才能拿稳。”噢,原来是这样。这时,只见球在李卓然的球拍上像一个玩皮的小孩似的蹦来蹦去,但就是掉不下来。
有趣的颠球游戏训练了我们的眼、手、脑的协调能力,我们非常喜欢这个颠球游戏。
2颠球记
昨天体育课上练习颠球,我可高兴啦!因为我喜欢球圆滚滚的可爱样子和软绵绵的感觉。领了球就迫不急待的开练啦!
我们小组里的成员孝在抢球练,可她们练练就跑去聊天了。真是没耐心,我独自一人练了起来,由于第一次练,当我把球抛起来时。球直接砸到了我的脑袋上,而不是落在我手上。后来,我吸取教训,不久就能颠到三四个了。
正当我高兴时,却发生了一个意外,我的球滚进抢球恶霰的地盘里了!我来不及多想,连忙去捡球,可抢球恶霸们已经把我的球抢了,正玩儿呢!我不禁怒火中烧。对他们大吼一声:“还我的球!”可他们不为所动,我气极了,跑去抢球,可他们毕竟都是玩球好手,对付我太容易了。结果。我像被老鼠捉弄的猫一样气喘吁吁,筋皮力尽,接着我灵光一闪,大模大样地向老师走去,抢球恶霸们慌了神,连忙跑来道歉,并把球还给了我。
我接着练球,可恶霸们死不悔改,又来抢我的球,要不我又装要告老师,他们还就不还了呢!
后来,组员们回来了,见我怒气未消的表情,着实吓了一跳,听了我的抢球事件,她们还笑呢!又惹得我一顿爆发。
小朋友,当别人欺负你时,不可以靠蛮力,不然你会很惨的!当然最好的方法是:告诉老师!顺便学学颠排球!
3颠球记
虽然我才九岁,可是记忆中的“趣事”已经有一箩筐了。这不,想起前几天我和吴昊然练颠乒乓球时的情景,我还想笑呢!
“乒乒乓乓”怎么到处都是这种声音呢?这都是达标运动会给闹的呀!那是一个晴朗的下午,我跟吴昊然一块儿去练颠乒乓球。这可是我的强项。来到操场,我拿起乒乓球拍就开始练了。“1、2、3、4、5、6……”真不错,一下子就打了70个球。“怎么样,吴昊然?你颠了几个?”“咦,怎么没有人回答呢?”我扭头一看,早不见吴昊然的身影了。她去哪儿了?我环顾四周,在篮球架下找到了吴浩然的身影。哈!别看吴浩然一个堂堂大中队长,学习上顶呱呱的。论起颠球,技术就远不如我了。你看她颠出的球一会儿高,一会儿低,一会儿远,一会儿近。害得她一会儿向前猛跑几步,一会儿又慌忙往后退,忽左忽右。头一仰一合的,像个机器人。唉,看把她累的。
这时,操场上已经有很多人了。“当!”吴昊然一下子把球打到了戎亚霖的头上。“哎呦,我的头啊!”戎亚霖夸张地抱着头大声惨叫。“哈哈,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又练习了一会儿,我看吴昊然颠球还是没什么起色,便走上前想教导教导她。“吴昊然!”只听“嗖”的一声,球直直朝我飞来了,“哦,不!”不偏不斜,乒乓球与我那可爱娇小的鼻子来了个亲密“接吻”。刚才我还庆幸呢,谁知立马“中弹”了。
到了第二天,吴昊然又执着地叫我去练颠球,“我……我还有事,拜拜!”然后,我一溜烟儿跑掉了。
4颠球记
我是一个活泼好动的男孩,因为上课思想老是不集中,害得我在学习上没少被老师批评。于是在放暑假后,妈妈就带我去医院进行了一次咨询,医生说我并无大碍,只是做些让注意力集中的训练就行了。于是,妈妈就给我买了一副乒乓球拍,我拿在手上拼命地挥呀挥,高兴得仿佛得了世界冠军。
可那漂亮的橙黄色的小球并不像我想象中的那样听话,妈妈让我练习颠球时,球不是飞到我接不到的地方,就是我追着球满屋子跑,眼睁睁地看着球落了地,气得我直恨自己的手臂不够长,球拍不够大。
妈妈一次次耐心地教我,但我就是学不会。后来,我来到奶奶家,闷闷不乐地向爷爷请教,爷爷悄悄地告诉了我几个颠球的小诀窍,并嘱咐我要好好练,渐渐地,我掌握了要领,两天后,我就能一口气颠五十多个球了。我得意地到处向人炫耀,可能是太得意忘形的缘故,或许是其他什么原因,一连几次我连十个球都没颠到,我心急火燎的,好几次都想把球踩扁了。爷爷见我这样,又耐心地开导起了我,颠球时,要把注意力集中在乒乓球上,仔细体会球的落点变化,一个球一个球地拍,不要总跟旁人讲话,总想着怎样露一手,让别人来表扬自己,羡慕自己。
在爷爷不断的鼓励下,我的球艺也越来越好了,水平也在一天天稳步提升,现在我已经可以连续颠球两百多个了!
回头想想颠球的经过,能达到现在的水平,主要是我在拍球时思想开始集中了,同时也让我认识到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的真正含义。是呀!有些事,光凭兴趣做是不够的,更需要你专心致志,持之以恒,才能把事情做得更好。你说呢?
5难忘的颠球
星期一下午,我做完寒假作业,开始练习羽毛球的颠球技术。反复练习了半个多小时后,我竟然一次性颠了一百零五个球,我立刻兴奋的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妈妈。妈妈问我有没有什么诀窍,我告诉她:”颠球的时候要不重不轻,不快不慢,均匀用力,全神贯注,一心一意。”
接着我和妈妈对打羽毛球。羽毛球就像一只离弦的箭,从我的手中“嗖”的一声飞向妈妈,又从妈妈的手中“嗖”的一声飞向我,真是让人看的眼花缭乱呀!
要吃晚饭了,我才恋恋不舍地放下拍子,和牌子说再见
这件事情太让我兴奋了,所以我一直不能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