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故事作文
夏天的故事
在这个特殊的夏天,我们告别了小学生活,步入了初中的学习生活,这即将又是一个美好的未来。
在这里,我们不再幼稚,我们正式走上了成长的路程。这又将是一个崭新的起跑线,我们每个人都是平等的,让我们奋发,让我们前进,让我们进步,让我们成长吧!
离别的愁绪
今天,我将告别小学生涯。对同学、老师的不舍难以诉说。老师迈着轻快的步伐进入了教室。我亲爱的老师,今天,我将与您分离,不知您是否会想起我?老师,今天,你哭着对我们说:“到了初中就是大孩子了,不能再调皮,上课要认真听讲,要尊重老师,与新同学好好相处,认真完成老师交代的事情。”不知为什么,这已经听了数遍的话语,此刻为什么格外动听?后悔以前犯下的错误,后悔没有珍惜与您相处的时光。抽泣后,您擦干眼泪,笑着说:“初中的老师问你们小学的班主任是谁,可别说是我教的啊!”大家笑了,但每个人心里都知道,那笑声背后隐藏着什么。您宣布没有作业后,留下了背影,同学们一个个泪流满面,几个女同学去了您的办公室,又是送礼物,又是要合影,您忙得团团转,却一点儿也不烦躁。
美好的成长之旅
今天,我步入了一个月没见的校园。嗯,还是老样子:鲜艳的国旗、高大的教学楼、汩汩的喷泉、曲折的小径。
心中的期待已不能埋藏,又跳进脑海:会不会我有一个温柔的班主任?还是很严厉的班主任?一块黑板打断了我的思路,我挤到人群前,努力寻找自己的名字,在这儿,终于找到了,走进教室,我把桌子推到了班主任指定的地方,认真的记下老师的电话号码,心想:这个老师会怎么样呢?会是温柔的吗?还是……
我走进了宿舍,发现妈妈正为我铺床,我若无其事的走过去,一个同学在我耳边轻轻说:”你怎么能让你妈妈帮你铺床,快去帮她!”我顿时感到前所未有的羞愧,于是走到妈妈身边说:“妈,我来铺吧。”妈妈疑惑的看了我一眼,退到一旁去。我挽起袖子,费尽九牛二虎之力铺好了床。妈妈欣慰地说:“真棒!看来你长大了。”“那是。”我得意的说。妈妈回家后,我一人坐在床上,心中有涌出一行父亲说过的话:“成长固然艰辛,但你一定要在艰辛中学会进步,不断完善自己。”没错,我能行!
我坚信,未来的旅程一定是美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