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欢迎来到香香纤维成衣店,我是服务员小红。今天,就让我给大家介绍我们的一款明星产品——纤维成衣。
各位,一进店里,大家会看到大大的陈列柜,它分为很多个小格子,每一个小格子里都摆放了很多小圆球,颜色鲜艳,很是好看,对吧?这些小圆球是什么呢?就是我们的成衣原料——植物纤维。
人们通常将长度比直径(直径在几微米或几十微米)大千倍以上且具有一定柔韧性和强力的纤细物质统称为纤维,纤维具有弹性模量大,塑性形变小,强度高等特点。纤维可分作天然纤维及人造纤维。天然纤维是自然界存在的,可以直接取得的,根据其来源可分成植物纤维、动物纤维和矿物质纤维三类。我们这里的成衣原料是纯天然的植物纤维:像这颗淡绿色的是白菜纤维球,质地较软,摸起来很像丝绸,很舒服;这颗黄色的是红薯纤维球,比较硬,经常用来做帽子,很结实;淡紫色的是芋头纤维球,摸上去像羊毛,很保暖;红色的这个是木棉纤维,做成的衣服,与人体皮肤亲和力好,在阳光下曝晒之后不仅变得柔软蓬松,更有天然香味散发。这个淡黄色的,是玉米纤维,此纤维有舒适的手感,悬垂性佳,良好的耐热性及抗紫外线功能,特别适合做贴身内衣、运动服装;还有这个雪白的是椰子纤维,闻闻看,椰香味,很不错吧?……这些植物纤维不会变质,不容易变形,可以水洗,还有淡淡的天然香味。而且还可以根据您的喜好混合使用,甚至改变颜色和味道。
穿得舒服,御寒防晒,是人们对衣服的最初要求,如今这个要求在我们店里已经很容易达到,比如我们这里的海藻碳纤维做成衣服后,穿着时能长期使人体分子摩擦产生热反应,促进身体血液循环,因此能蓄热保温,薄薄的一件衣服就已经很保暖了;还有这种新型的抗菌导湿棉纤维,比通常的纤维直径要小,织成的面料可以使汗液透过,却不附着皮肤,汗液便被排到外层的棉布层,衣服贴身面便可随时保持干爽,炎炎夏日也不会因为“湿身”而难受;这种淡淡绿色的,是具有防紫外线辐射的仙人球纤维,用它制成衣服可以减少我们夏日撑伞的麻烦哦!另外,这种翠绿色的是竹纤维,采用100%纯天然健壮青竹为原料精制而成,手感柔滑软暖,似“绫罗绸缎”,且吸湿透气,冬暖夏凉,因为竹纤维横截面布满了大大小小椭圆形的孔隙,可以瞬间吸收并蒸发大量的水分。横截面的天然高度中空,被业内专家称为“会呼吸”的纤维,因而穿着十分舒适,再有,竹纤维是从原竹中提炼出来的绿色环保材料,具有竹子天然的防螨、防臭、防虫和产生负离子特性,紫外线的阻挡率是棉的417倍,阻挡率接近100%,因此,竹纤维服装正被越来越多注重健康环保的消费者所接受。
好,我们拿这颗粉红色较软而且清香的香水百合纤维球来试体验一下吧。
接下来,我们要进行的是人体扫描。
在这边,有一间小屋,顾客需要站在小屋中间的圆点上,然后系统会进行360度全方位无死角的自动扫描,您的身体信息将会被显示在电脑上。在这里,您可以选择您想要的衣服款式和尺码,并在电脑上进行修改。比如说,我们选择衬衣,电脑会显示出这衣服穿到您身上的效果图,您可以根据图像进行修改,比如说是要怎么样的领子,是圆的还是立领;怎么样的袖口,有没有扣子;口袋在哪等等。好!我给自己设计一条裙子。
往里走,我们会看到这台很大的机器——成衣制作机。我们把把刚刚选好的香水百合纤维球放进去,它便会自动制作。请耐心等待!趁这个时间,大家可以慢慢看看我们两边墙上展示的各种成衣,很漂亮吧?
请注意!请注意!看!出来了!出来了!机器轻轻的“输出”一块香香的布,有淡淡的香水百合的味道。请大家继续往前看,布料被送进另一台机器了,很快,又出来了,出来的便是已经根据设计剪裁好并且印上选好的花纹的裙子,而且已经自动缝合好并且钉上扣子,这件独一无二的衣服在不到20分钟便可以完全做好,等等,我马上试穿一下给大家看!
怎么样?还行吧?那么好看又是自己设计的衣服,很喜欢吧?
喜欢的衣服,您一定会经常穿吧,那么,就会有穿腻的一天。怎么办呢?没关系,您可以把衣服带到我们店里,我们可以把衣服“还原”成纤维球,还可以进行衣服再造。您可以重新设计,重新制作。保证百分之一百环保无污染!
小朋友,想不想穿一件有椰子香味的纯白色公主裙呢?
老奶奶,你也做一件海藻碳纤维内衣吧,冬天来了,很温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