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的作文
今天我去参观了成都大熊猫基地。那里风光秀丽,绿色草坪花团锦簇,灌木丛郁郁葱葱,茂密的竹子迎风飘摇。我看见了大熊猫仔、幼年大熊猫、亚成年大熊猫、成年大熊猫。
大熊猫仔很小,只有一百多克,像只小老鼠,它的皮肤是粉红色的,毛很少,整个身体看上去晶莹剔透。大熊猫仔很难养,需要饲养员精心照顾。幼年、亚成年、成年大熊猫身子圆滚滚的,尾巴短短的,身上的毛黑白相间。大熊猫大部分时间都在吃和睡。它最爱吃竹笋,一顿饭要吃上六七个小时。它睡觉的时候,整个身体贴在地面上,一动不动的。
除了大熊猫,基地里还有小熊猫、天鹅、孔雀等其它野生动物。大家不要以为小熊猫是大熊猫小的时候,它是另一种动物,又叫红熊猫,长得像狐狸。
2大熊猫
我喜欢悠然可爱的北极熊,轻巧活泼的小猫……但我最喜欢的笨拙大熊猫。
我在七岁那年,我跟着妈妈、表姐、表弟和舅妈去七星公园玩,我们看了狮子表演之后,就去大熊猫馆看大熊猫。
大熊猫从屋子里出来了!那是我平生第一次看到大熊猫,大熊猫的眼睛圆圆的,眼睛旁围着黑黑的圈,像是大熊猫的“黑眼圈”。
妈妈告诉我大熊猫是世界上最珍贵的动物之一,主要分布在我国四川,甘肃,陕西省的个别崇山峻岭地区,数量十分稀少,属于国家一类保护动物,被称为“国宝”。
我看见大熊猫在“家”旁的竹子林走了一圈,然后拿起一根竹子啃起来,那吃竹子的样子真好笑。
虽然有人说大熊猫皮毛很白,但是我看了大熊猫后,发现大熊猫的皮毛非常的黄,应该是他滚泥土太多了吧!
大熊猫虽然非常笨拙,但是它非常可爱,受人喜爱,我喜欢笨拙的大熊猫!
3大熊猫
大熊猫身体胖软,四肢粗壮,身长约1。5米,肩高60-70厘米左右,体重可达100-180公斤。特别是那一对八字形黑眼圈,犹如戴着一付墨镜,非常惹人喜爱。
大熊猫是世界上最珍贵的动物之一,主要分布在我国四川,甘肃,陕西省的个别崇山峻岭地区,数量十分稀少,属于国家一类保护动物,被称为“国宝”。
大熊猫的祖先是食肉动物,现在却偏爱吃素,主要以吃箭竹为生。一只成年的大熊猫每天要吃20公斤左右的鲜竹。大熊猫性情孤僻,喜欢独居,昼伏夜出,没有固定的居住地点,它会随季节的变化而搬家。
每年的四五月份是大熊猫的繁殖季节,雄雌大熊猫难得同居在一起。雌性大熊猫怀孕4-5个月左右,就急着寻找树洞或石穴作为“产房”,它每胎产1-2只小熊猫。
大熊猫的家族非常古老。大约在一百万年前,他们遍布我国的陕西,山西和北京等地区,在云南,四川,浙江,福建,台湾等省也有他们的踪迹,现在留下来的数量很少,成为科学家研究生物进化的珍贵的“活化石”。
大熊猫应该叫“大猫熊“。因为,大熊猫不是像猫的熊,而是像熊的猫,大熊猫是猫科动物。
大熊猫不但被世界野生动物协会选为会标,而且还常常担负“和平大使”的任务,带着中国人民的友谊,远渡重洋,到国外攀亲结友,深受各国人民的欢迎。我爱大熊猫!
4可爱的大熊猫
就在这个冬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了大熊猫基地玩。
一进门,每棵树上都挂着一个熊猫的布偶,颇有熊猫基地的气氛,不一会儿,我们来到了熊猫影厅,那里非常的大,上面还有熊猫的小百科,真是因有尽有,我走到一个影厅,看见里面正在播关于熊猫的影片。
我了解到大熊猫属于脊柱动物门哺乳纲食肉目大熊猫科,也有说是熊科的,体长大约120厘米,尾长大约18厘米,臂长大约45厘米,腿长大约75厘米。体重大约90千克,足足是我的两倍呢。
影片上面说,大熊猫人称“竹林隐士”,真是一点没错!每只大熊猫各有各的活动区域但范围较小,因此活动量少,从而减少了能量的耗费,这与往常电视上介绍的“大熊猫以低营养,低能量的竹子为食,采取减少活动范围和活动量,多休息以节能的特殊活动方式”相符合。别看大熊猫胖胖的,总爱往高处爬。短短两、三个小时里,它们不是吃竹子、喝水,就是吃饱了,喝足了,爬上高高的木桥,美美地睡上一觉,好像只喜欢在木桥上睡觉,没有看到在地上睡的,这样又安全又舒服,大概源于食肉祖先的本能吧!
看完了影片,我们到了幼年大熊猫的“别墅”,我目不转睛地用妈妈的手机拍了近5分钟短片,起先它们有点害怕,但很快适应了。让我遗憾的是它们好懒,除了拿着竹子啃就是趴着睡大觉,翻个身换个姿势继续睡觉是难得一见的“大动作”,很少起来走动,更别说玩耍了,真恨不得用喇叭喊它们起来。哈哈,怪不得它们长得这么胖!
走着走着,我们又看见了两只小熊猫,一只在睡觉,一只在玩耍,最后那只玩耍的调皮的幼年熊猫竟然把自己的哥哥吵醒了。这只幼年大熊猫是多么可爱,调皮啊!
时间可过得真快啊,不一会儿就到了下午,该回家了,我依依不舍的离开了大熊猫基地。
我回头看看,水流阵阵,竹子绿油油的,人与大自然是多么和谐呀。
5国宝,大熊猫
熊猫可是我国的宝贝,它是一种人见人爱的动物。
它身上的颜色只有黑白两种,还有两个黑眼圈,像是带了一副墨镜一样,形态憨态可掬,看起来肥肥胖胖的,可爱极了。
在我国古代的时候,大熊猫就已经是国宝了,大熊猫的名字其实叫猫熊,只是人们习惯的把它叫做熊猫,于是将错就错的把它称作熊猫了。
熊猫是我国濒危动物,它分布地域狭窄,只在四川,岷山,邛崃山,大小凉山这几个地区。它们稀少的原因是因为它们分布地域狭窄,繁殖能力低,性情孤僻,独来独往,因此它们现在濒临灭绝。
大熊猫的体积大,但熊猫仔却很小,只相当于母体的千分之一。一只大熊猫每天要吃15至20公斤竹子。
6大熊猫畅想曲
“大熊猫得救了!”孙悟空一面高呼,一面腾云驾雾来到了大熊猫的故乡。
“啊,这里竹林葱翠繁茂,哪像开了花儿?”孙悟空边走边看,高兴地唱起了歌,吹起了口哨。这时迎面走来了大熊猫庆庆。孙悟空连忙上前和它拥抱,祝贺它胜利地度过了灾荒。
庆庆滔滔不绝地向老孙介绍了各国朋友筹款救灾的情况和专家们共同研制的“竹类开花控制仪”。它制止了竹子开花的蔓延,而且还使已开花的竹子恢复了青春,从根本上解决了熊猫的“粮huang”问题。
孙悟空拍手叫好,对庆庆说:“这么大的喜事,又值新年,你为何不向全世界关心你的朋友们报喜呢?”
“对,应当向全世界报喜。”于是,它们通过卫星广播站向朋友们发出了邀请。
不一会儿,一辆辆超光速太阳能自控飞行车、自控飞船都来到了庆庆的家门口。车门打开了,米老鼠、唐老鸭、灰姑娘、白雪公主、木偶阿童木、卖火柴的小女孩……都光临了。不同的语言、不同的声调和爽朗的欢笑声交织在一起。
庆庆走上楼梯,在门口“笃、笃、笃”敲了三下,声控门自动打开,里面一棵棵缀满彩色电灯的大枞树闪着奇异的光彩,一个巨型奶油蛋糕摆在桌子中间,显得分外醒目。庆庆笑容满面地为客人让座、斟酒。大家兴高采烈地向大熊猫举杯祝贺:“干杯!干杯!”大家尽情地唱啊,跳啊。
“当,当,当!”除夕夜晚的钟声响了。庆庆再次以主人的身分,向来自各地的朋友们祝贺新年,并感谢大家的无私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