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作文
当一切即将推翻这九年来一直以来的坚持的时候,“付出就会有回报”都不知道还能不能相信这句话。
人生不是梦,就算连说坚强的勇气都没了,还得说坚强,人生是多么无奈,有时候就因为一念之差就要付出一生的代价,人生是多么可怕。就像一句话说的一样“死 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已没有勇气活着还得活着”
反过来想,如果可以重来,我想我不会再做一个没有要求的人,没有要求就不会有回报。如果可以重来,我想我不会再无条件的付出,同时也不需要能拥有什么。如果可以重来,我想我不会再轻易的做出选择,如果,可是如果,只是如果。
白衣飘飘的年代
似水的流年,转眼飞逝,那个白衣飘飘的年代,已经和我渐行渐远。
在那个白衣飘飘的年代,我欣赏过屈原的峨冠博带,在江面和江底的他四目相望,吟不完的楚词,流不尽的长江水;
在那个白衣飘飘的年代,我羡慕过李白,醉酒狂歌的潇洒放旷,一首侠客行,于孤剑铁胆中见书生意气,挥斥不尽。
在那个白衣飘飘的年代,我曾在长坂驻足、赤壁流连、蜀相祠外观老柏森森,一个白马银枪的传说,一个惊涛拍岸的战场,一篇千古传唱的出师表,数不尽的风流人物,看不厌的成王败寇。
在那个白衣飘飘的年代,我也曾拥有我的大榕树,我的未名湖,我的三味书屋,我也曾幻想洞房花烛夜,金榜提名时,我也曾有居江湖之远则忧其民,处庙堂之高则忧其君的理想,曾有三千里外觅封侯的抱负。但也一如那个渐行渐远的白衣飘飘的年代一样,这些,也与我渐行渐远了。
我渐远了白衣,穿惯了西装,渐远了飘逸,习惯了诺诺。在和平的年代里磨平自己的棱角,在纷乱的社会中遗失了志气,我逐渐忘记了虽千万人吾往矣的座右铭,没有发现在不知不觉之中,自己已经打上了中庸的烙印。
白衣飘飘的年代,已经渐离我远去!
说不明白,但很珍惜
我说不清我们的关系,如果是好朋友,你不该那样对我,我也不该让这一切发生得如此过分。我对你没有怜悯,没有怜悯,这点请你相信。
我不知道见你会不会毁了我们的过去。在我心里,那段毫无杂念的相爱才配得上成为我的初恋,所以在我心底,你是我的初恋,遗憾的是,我连手都没敢让你牵到。我不负责任的让我等我那么久,自己却自私的背离我们的承诺,不是不相信你能做到,而是我不懂得珍惜,是我低估了你对我的感情。
你还是会假设自己没有结婚,还是会后悔没有一直等下去。但当你说这些话时,我已经不再和你有相同的感慨,不再遗憾这段感情的不完美。因为事实就是发展成现在这个样子,无奈已经被疏远和伤痛的过去淹没,它只是在没人看到的角落里和你对望,叹息着,这是这叹息除了是对你的安慰,起不到任何作用。
在我恋爱时,偶尔回想我们这段感情的时候,有了比较才发现我们当时的美好。我一度很放不下,因为我认为不再会有人这样爱我一次,不会再有这样单纯的感情。当年我丢掉它,是我对未来过分自信,可时间不可逆,没有珍惜的回头嘲笑我的自以为是。我一直都明白是我的不对,所以不会奢求一切都回到我身边,这也是为什么我没有和你一样的幻想和假设。
你有你的家庭,你的事业,所以我见你,不知是对是错。是我顾虑太多还是你比我单纯?
你知道吗,我怕,怕这一切会毁了我们之间的单纯,怕你对我的感情变成欲望,怕你吻了我就了却了一直以来的心愿,怕你不再爱我。
我真希望我们都能幸福,尽管这幸福没有交集。我希望你离开我待的城市,希望我们保持只能做普通朋友的距离,尽管下一秒我会告诉你我还是喜欢你。
天气与心情
今天天气很不好
乌云满天雨点飘
我想上网玩电脑
爸爸妈妈却不让
满脸泪水往下掉
做完作业去睡觉
今天过得真无聊
时间与心情
好久没在夜深人静时安静的码字了。边听辛晓琪的歌,边写文。
最近灵魂被抽空一样,但自己又要拼命的将它拉扯回来。在一些事情上,我的人生头一次遇到这种状况。那巨大的落差,常常让我逃避到想睡着,然后醒不过来。那样,就不用面对。但终究躲不过的。
今夜,北京雷声,闪电,大雨。漆黑的屋子里我睡了醒,醒了睡。梦到了很多场景,很多过去。梦醒后,屋子里一片空旷,于是泪在眼圈打转。其实心空了,再满的地方,仍旧是空的。心是满的,再空的地方都不会觉得孤单。
06年来北京,和那时结识的朋友聊,我们都怀念那个时候。那个时候每天和打鸡血了一样,也没什么烦心事。可以为自己的每一个小小的心愿努力着,生活的无忧无虑。偶尔发生点小故事,点缀一下。现在想想,来北京五年了吧!五年,好多事变了,见过现实的可怕,见过人心的险恶。被欺骗过,被伤害过。但想想,我还是抱着当时的那种心态,我坚定的东西,谁也动摇不了。就如同现在,我也会迷失,也会茫然,但最终我还是会找回自己。因为如果把自我都丢了,那我就不知道我为什么活着。也许不想做随波逐流的孩子,就要活得辛苦些吧。要保持自我,有时就要付出代价。
五年了,一无所有,也许能自己活下来,我就应该满足了。也许我得到的是生活所教会我的一切,蜕变与成长。虽然好多成长是伴着痛苦的。
从去年,到今年,太多的人和事,太多的现实与打击让我曾无力面对,但一旦面对了就是一次成长。我可以选择闭上眼睛,然后去守护自己的内心,就装做伤害不曾来过。但是我想,如果我能睁开眼睛看着这一切,还能坚守自己心中的那块净土,那才是我。尽管被人说单纯,说天真,说不现实,说我像是另一个世界的。
我知道,在我这种年龄,还相信过份美好的东西,还为这种想法付出着,被人说天真,其实就像骂自己一样。我也知道我想要的童话可能再没人能给了。但我还是相信那份美好,毕竟这世界上有人得到了。也许我得到的机率不大,但我不会因为得不到而不相信,因为当我不信时就真的一点希望都没了。傻也好,被伤害也好,我知道我想要的,也知道那代价是什么,但我还是期望拥有。可能这种执着让周围的朋友看着心疼,但是我选的,我不后悔,真的不后悔。虽然说特难过时,我嘴上会说我后悔当初,但时间如果回到那个点,当时的我,还是会做出如此选择。
难过时,我常问自己,为什么就不能呢?其实当我问时我就输了。其实有些东西没有值不值。但是最后我们为了能让自己心里舒服点,就去想它值不值得。然后给自己一个说辞,那说辞像一个个巴掌抽在自己脸上,抽得自己心疼。
这半个月,在某些问题上思考的东西,真的太多。也懦弱过,冲动过,违背自己的套路出了牌。然后发现,好多事,自己还是做不来,不管我多疯,我都无法背叛自己。
今年有钱,有闲时,很想约个朋友去丽江。
也很怀念躺在妈妈腿上,听她说:“你个臭丫头。”
谢谢身边所有关心我的朋友,谢谢你们在我一个人扛不住时,无私的让我依靠。
时间老人
我想知道,时间这个老人,它长着怎样的一副模样。
我想,它不会是和蔼的,也不会是慈祥的。相反,我怎么感觉,它长着一副狰狞的嘴脸,让人感到生恶。
我无法想象,这是怎样的一副丑陋的模样。
它的无情,剥去了曾经美好的一切。它的残酷,改写了脑海关于曾经的记忆。
有人说,我不应该怪谁,不是谁的错,那是什么改变了一切?只能是你,时间老人。也只有你,能这么残忍,把所有关于曾经的记忆变成现在的硝烟。
不是吗?
多少的友谊,在你的驱使下消失,多少的熟悉在你的利剑下变成陌生?甚至,曾经和谐欢乐的气氛,都因你,而变成现在的充满了火药味。
我不得不怪你,我恨你,恨到骨子里。可惜,我从来没有见过你的模样。我多想知道,你的模样,可以把多少人惊吓到。
如果不是你的错?你可以反驳我,可以告诉我为什么吗?
也许,是我们自己的错,对吗?是我们来自这个自私的世界,在这个世界里,我们的内心就只有自己,所有的立场,也只有自己。
也许,你会告诉我,如果我们能站在别人的立场上,会为别人考虑,为彼此着想,日久,也未必会有矛盾,对吗?
可是,我们都是自私的。自私是谁带来的?还是你,时间老人。
是你,把自私带给了我们,让我们的面目也变得像你这样狰狞,让我们曾经单纯率真的心长成现在这般奸猾,复杂。这,不是你的错吗?如果我们还拥有一颗干净的心,我们彼此就不会像如此这般尴尬,有如此多的矛盾,我们就还能继续一起笑下去,
可是,那颗干净的心,早被你时间老人厚厚的灰尘盖住,只剩下,自私。
在所在的地方生根开花,我不知道,选择在这里生了根,是否就已经是一个错。时间老人,这里的土壤,充满了尔虞我诈,这里的空气,充满了你争我斗。这里的花,还能散发芬芳吗?
也许,我是因为难过,所以,我如此悲观。这都是我一厢情愿吗?
也许,我只是一直活在过去的记忆里,无法面对如此的现实。
时间老人,如果你是和蔼的,能否付出你慈祥的一面?
让我绽放,在这片土地散发出芬芳,把自己的果实贡献给这片土地,贡献给一起走过的曾经。把天空上的灰霾拨开,还回我们一丝阳光。
但愿,时间老人,你只是残酷,而不是绝情,我们的未来,还能回到阳光下,让生命满载欢笑,让福祉传播四方。
父母祭
祭祖归乡,物是人非,山号水泣,心摧骨恸,疚面深思,顿首涕零。作斯文,以慰长相!
善诚刚正解惑传道立父训
严父家贫,垂髫丧父;少时离家,刺股炳萤;敬天乐土,奉书勤业;
解惑传道,四十余载;杏林济世,严勤有度;回春之术,孺牛之德;恩泽乡邻,皆盛口碑;抚养教育,严格认真;创家立业,俭朴忠信;善诚刚正,力扛九鼎;处世有道,克已恭人;贪杯铸错,抱恨终身。
淑娴秉祺居俭食贫存母言
慈母可怜,少失慈父;饱受诗理,多习织缝;淡心如水,柔情若虹;
年方 二十,与父完婚;相濡以沫,患难相形;勤耕苦种,风雨俱承;两男五女,爱抚如珍;筹谋婿娶,劳神费心;乐以德教,爱以仁导;
职尽内助,七旬躬耕;淑惠桑梓,赢得敬尊;疾病久缠,毕世艰辛。